父母應該將自己的期望寄託在自己孩子身上嗎?

時間 2021-05-30 14:12:43

1樓:

我認為可以,但是不能說。

郭德綱說望子成龍的父母大概都不是龍。好多父母為孩子做好多然後還要對孩子講:我做那麼多都是為了你好,你以後要怎麼怎麼樣。

其實別說作為孩子了,就算是乙個成年人,聽到這類命令式的話,都很不爽,所以很容易做出相反的事情。

小孩在到處亂跑,如果你說:不許跑!站住!你信不信他跑得更來勁,可是如果你說:你跑啊,繼續跑啊!他反而會停下來。同樣的,父母的期望不能直接用嘴巴講出來,旁敲側擊就好

2樓:museguo

不可以。但是如果你通過自身努力,讓孩子自願吧你的夢想變成自己的理想,也是可以的。

我們要知道,家長對於孩子的教育,不是強迫,是引導和以身作則。

當你有乙個期望的時候,請家長也能為自己的期望好好努力,你可以跟孩子分享你的奮鬥努力實現自己期望的經歷,讓孩子知道人活著的價值就是不斷的追尋和實現自己的價值。實現的過程就是不斷努力和堅持。如果家長僅僅有期望卻不去努力,叫孩子努力,孩子是很難信服的。

家長只有自己在不斷的努力奮鬥堅持的做自己的事情,孩子是看在眼裡,想在心裡,自然也會跟著家長學習,做事要堅持,要努力,要奮鬥。

3樓:見相非相

可以寄託一小部分,但是絕大部分更需要自己去實現。

生個孩子,很多方面都沒有給祂最好的,還要把自己的期望大部分都推給孩子,讓他們去實現自己沒能力實現的願望,這孩子跟您多大仇呢?

父母應該把自己的期望告訴孩子嗎?

mrf 你的期望是你的期望,告訴孩子無非是想讓孩子成為你期望的樣子而已。如果孩子理解,那麼他會很努力,如果不理解,只會害了孩子。而當孩子沒有按照你所期望的樣子做。很多父母會生氣,覺得你怎麼不按照我說的來,你這樣又怎麼不好,怎麼不對。從而孩子會在心中自我否定,沒有自信。 飄518 這個要看是什麼樣的期...

父母該不該把自己的期望強加到孩子身上?

趙剛 孩子就是希望,都肩負著家庭未來的期望 從小,你的思想和意識裡就會烙上父輩的意志,那是歷史 父輩們的歷史,家庭的遭遇與變遷 爸爸的故事媽媽的歌謠,在你不諳世俗,記憶裡的那些往事都曾經被父母念叨過,起初你並不知道那是一種怎麼樣的感覺?說不清 直到你懂得人生的意義,也許就能明白,你的理想是什麼?身負...

為什麼有的父母總是期望自己的孩子完美無缺?這是出於一種怎樣的心理?

念橋邊紅藥 這個也要分情況來看。第一種父母,他們本身文化水平教育水平都不高,從而社會地位也不會很高,所以通常會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裡,希望通過子女的成功來完成外界對他們身份認知的轉變。第二種父母是本身各方面都比較優秀的,社會地位比較高的,他們希望自己的孩子做到完美無缺,也是想要在外屆營造一種他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