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寶寶一歲四個月,他困了我抱哄睡,扭來扭去的哭鬧,氣的在他後背打一下,哭得更厲害,對他心理有影響嗎?

時間 2021-06-02 09:52:21

1樓:啷個哩個啷

不會有影響的,不過別總是打就好。誰都有被孩子吵煩的時候,不過這個時候還小他們不會表達,你要多理解他。帶孩子沒必要那麼謹小慎微的,孩子還是很扛造的,

2樓:水清竹雨

寶寶們都是小天使,對自己的媽媽尤其不記仇,親這偶爾打他一下不至於產生陰影。

但是打寶寶是不好的,這次氣急了動了手,下次急了還會忍不住動手,情緒控制不住,下手可能就越來越重。

帶寶寶不容易,尤其是睡渣寶寶,尤其讓人心焦。之前看的丁香醫生上的哄睡知識,分享給寶媽:

1. 充分放電

在清醒時間(睡前)充分放電,不但可以幫助寶寶大運動發展,更重要的,寶寶也能睡得更好。

當然,在玩耍之後,記得要給寶寶一點睡前的緩衝,進房間抱著說說話,按摩哼歌等都是有效睡前平靜的方式。

2. 及時捕捉睡眠訊號

4 個月以下的寶寶醒 1~2 小時就會困倦,大月齡寶寶的清醒時間在 2~3 小時左右,1 歲後如果睡兩覺,每個小睡前的清醒時間通常是 3~4 小時,如果只睡乙個午覺了,清醒時間可以達到 4~5 小時以上。

大部分寶寶清醒時間的規律,通常是早覺前最短,午覺前稍長,晚覺前最長。

結合清醒的時間,在寶寶出現明顯睡眠訊號的時候嘗試入睡,學習自主入睡的過程會順利許多。

常見的睡眠訊號有:

抓頭,揉眼,哈欠,脾氣惡化等等。如果是還沒去睡,但已經哭鬧,這樣過度疲勞的寶寶,會更難入睡和保證睡眠質量,記得下次要早一點安排入睡。

習慣於抱睡奶睡的,直接過渡到在床上拍睡,會有點困難。

可以先從貼著媽媽睡開始,從抱著睡到靠著睡。

然後撤除拍睡,慢慢過度到自然入睡。

具體文章在這裡,親可以仔細研究下

3樓:真的是乙個懶媽媽

不至於不至於~但是如果你經常訓斥他,對他說話總是不耐煩的話,不打也會有陰影哦~其實1歲4個月了,你可以嘗試讓他躺床自主入睡了,至少是應該拍拍就可以了吧?

4樓:遊寧國二級心理諮

一般一兩歲的小孩子困了還鬧,都是太缺乏安全感了,總覺得媽媽會離開自己,或者不喜歡自己,但是嘴巴又講不出來,小腦袋瓜子也不知道自己在擔心這個。你就會很辛苦的。

寶寶四個月大,抱睡會影響寶寶的身體發育嗎?

一閃一閃亮晶晶 之前看了很多關於這個的知識,確實對骨骼發育有一定影響,重要的是大人累啊,特別是媽媽,我家寶寶吐奶嚴重,吃完要斜抱乙個多小時,剛放下睡不了多久又要吃奶了,頭兩個月吃夜奶差點沒給我熬死,坐在床上抱,屁股都麻了好幾個月才恢復,左手腱鞘炎,真的太傷了 Shawwwn 白天抱睡到7 8個月的寶...

四個月寶寶,應該讓她哭著適應奶奶哄睡嗎?

我丫頭7個多月了從出生就是抱睡 家裡聽到她哭就心疼的抱起來 安撫奶嘴給她吃會好些 但是吃習慣了之後安撫奶嘴吃一會就吐出來繼續哭繼續抱著哄繼續給安撫奶嘴 有時候晚上能這樣鬧到三點半 晚上都是我帶我覺得這樣不對我遭不住了精力跟不上下決心不給安撫奶嘴後抱著哄能睡了 但是慢慢的又要抱很久很久不睡覺 7個月了...

我有只貓四個月大,養了三個月,再過四個月我就不能再養,他總咬我摔壞東西 我要現在就把他送人嗎

杜灬windy 如果你4個月之後要送人了,那現在送和之後送沒有區別。咬東西摔壞東西歸根到底還是你的問題。因為這是乙個可以避免的問題。比如說小孩子喜歡玩手機,你想制止他,會怎麼做?一 手機沒收了。二 找別的事情給他幹。貓呢?摔爛東西想必是桌子上的吧。還不去收好?咬東西純粹就是發洩精力,問問自己有沒有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