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檢一般都有哪些科目?

時間 2021-06-01 13:20:46

1樓:一起好好的

1.第一次B超檢查應在3個月以內完成

最佳檢查時間為第8周,主要作用是確定孕周、是否為宮內妊娠以及檢查頸部nt厚度(僅限四維彩超)。有研究資料表明,此時期通過查頸部nt厚度,同時結合唐氏篩查,胎兒先天愚型的檢出率可高達80%以上。

2.第二次B超檢查時間為20-26周

此時期為排畸檢查,一般採用三維或四維彩超進行,能檢出絕大多數的胎兒畸形,如顏面部、四肢、大腦、內臟器官、心臟畸形等。

3.第三次B超檢查時間為30-32周

作用為補充排畸及胎兒生長發育情況的檢查,查驗胎兒是否有生長受限、羊水及臍帶情況等。

4.第四、五次B超檢查分別在孕第37、39周

作用相同,均為檢查胎盤成熟度、胎兒生長發育情況,不涉及胎兒結構檢查。此時期如果臍帶無繞頸現象,則選擇黑白B超即可,如果發生了臍帶繞頸現象,醫生會建議選用彩超來做臍動脈血流檢查。

2樓:範小菲

早期:5-6周 B超排查是否宮外孕;

8周左右的時候檢查B超,看是否有胎心胎芽;

11-12周的時候檢查早唐(早期唐氏綜合症);

中期:13-16周左右建大卡抽血檢查血常規、肝腎功能及甲狀腺功能;以及孕中期每個月常規檢查的尿檢;

15-17周也可以做中唐(早唐低危可以不做這個);

22-24週大排畸檢查(這個很重要);

26-27周左右做糖耐量檢測,看是否合併妊娠糖尿病;還有臍帶血功能;

30周左右 B超檢測胎兒發育及大小及胎盤位置等,繼續抽一次血檢查肝腎功能;

32-36周每2周胎心監護;

36-38周 B超最後確定胎位,給予生產方式的建議;以及常規孕檢;

大概就這些了╮(╯▽╰)╭

人一般都有哪些本能?

於飛 趨利避害和即刻滿足是人類的本能,人會本能的追求獲得和快樂 逃避危險與痛苦,並在需要什麼的時候希望馬上得到,在排斥什麼的時候想要立刻擺脫。這兩種本能在保護人免受傷害和獲得滿足的同時,也製造出許多麻煩,擔心 害怕 難過和生氣等負面情緒,焦慮 恐懼 疑病 抑鬱和強迫等心理問題就是基於這兩種本能產生的...

想到乙個問題,懷孕的女人一般孕檢都要求丈夫陪同。還有生小孩的時候。兵嫂嫂的孕檢乙個人去麼?

本人31周,乙個人在距離家兩千多公里的的沙漠邊的乙個兩萬人的小鎮上,老公銷假回部隊了,因為這該死的新冠肺炎病毒,無法去部隊,自己每天乙個人起床睡覺洗衣做衛生吃飯,父母在武漢,雖然已經解封但是因為路途較遠,不敢輕易讓他們面臨暴露風險,中途轉機還要轉車,怕因為各地隔離政策問題,要被多次隔離,老人身體心理...

銀行考試一般考什麼?銀行考試科目有哪些?

福久教育蔡老師 銀行考試的內容分為行測 綜合知識和性格認知測試三部分。行測包含了常識運用 言語理解 數量關係 邏輯推理和資料分析五個模組。綜合知識包含了法律 金融 經濟 會計 市場營銷 英語 時政等內容,考的比較雜但都是基礎性知識,難度不大。性格認知測試是操作測試類題目,不計入分數,如實回答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