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剛滿22個月乙個才一歲多孩子,到底應不應該教育他?

時間 2021-06-01 12:38:27

1樓:小不點

一定是應該教育的。22個月能懂很多,孩子懂的比你想象的多。

你當下的態度決定了他對這件事的認知。我也不贊同總用轉移注意力的方法,轉移注意力治標不治本,只適合在外管不住影響到周遭的情況下應急之用。平時在家,或是在不影響其他人的情況下,該讓他哭就哭,鬧就鬧,家長應該溫柔且堅定的指出孩子的錯誤讓他正視。

不行就是不行,錯了就是錯了,哭鬧也沒用。但是家長一定要與之共情,不能用暴力和冷暴力,要溫柔且堅定,溫柔且堅定,溫柔且堅定。

這個開始其實蠻難拿捏分寸的,需要自己摸索,只可意會。但是,是有效的。在家裡養好的規矩,在外就會很少發生控制外的事。

在家得過且過,在外更難收拾,眾目睽睽,做什麼都錯,在外你教育他不聽吼他打他更被人指指點點,要是哄他順從他他就給你老來這一套,從此變成熊孩子。所以,不滿兩歲的孩子教育更多是要放在家裡。加油,嚴厲和溫柔是可以並行的。

而且,越早越好。

2樓:seven

那咱們就不說教育吧,就說引導他。22個月就是快兩歲了,再不引導就晚了。靜下心來多看一些育兒書籍,聽聽育兒講座。

幫助很大。沒時間看就用聽書,什麼金寶貝的幸福媽媽讀書會,樊登讀書,萌芽研究所。

3樓:千里牧場

一歲多的寶寶正是對世界充滿好奇的時候,她會通過視覺、聽覺、觸覺來觀察這個世界並習得對自己生存有利的經驗。

現在講究幼兒啟蒙,市面上也有很多幼教班幼教機構,而對孩子最有利的環境還是家庭。父母可以通過「言傳身教」以及遊戲的互動方式給孩子最好的語感數感樂感等的「教育」。

枯燥乏味的說教是

4樓:

根據我的經驗和我觀察到的家庭,一般你這種情況,錯的都是家長,乙個不會說話的孩子能表達的途徑少,哭鬧是必然。你想到要教育孩子的時候,不如先去看幾本育兒書,看看是不是自己出了問題。

作為乙個母乳媽媽,寶寶現在一歲乙個月,不捨得戒奶是什麼心態?

曉嬢嬢食研所 我也捨不得,但是背奶真是傷到我了。我以為我寶寶會哭得撕心裂肺,結果他像我沒存在過一樣,輕輕鬆鬆就戒了,存奶吃完了,奶粉無縫接軌,沒有一點不適應,不知道是該哭該笑。但是出去玩還是輕鬆很多,不用每兩個小時考慮吸奶。不吸就怕奶會回掉。戒奶後我放飛了自我 八四 正常的心態,應該說幾乎所有媽媽都...

寶寶一歲10個月,斷奶後如何培養自主睡眠!

前面的答主說得都很細,我補充乙個自己的感受,就是,一定要給孩子解釋,什麼是 睡覺 我寶寶1歲5個月斷奶,之前也是非奶睡不可。現在1歲6個月,睡前玩一會兒,困了的時候自己躺在枕頭上睡,還能自己唱歌哄自己。當然還得媽媽在旁邊陪著,但是我自己玩手機就可以,完全不用我哄她。在這之前,我們經常在玩遊戲的時候,...

乙個寶寶8個月,乙個寶寶2歲,孩子奶奶在孩子旁邊抽很多煙怎麼辦?

琥珀 小寶寶堅決拒絕一手煙,二手菸。堅決不能任何人在寶寶附近抽菸。1.給娃奶奶科普菸草對寶寶的危害,爭取讓其戒菸,不過應該是行不通。2.讓娃奶奶出去抽菸,或者去廚房開啟油煙機,抽完洗手洗臉,再抱娃,這必須是定死的規矩。3.不讓奶奶帶娃。以下是丁香醫生科普的菸草對兒童的危害,一定要重視這個問題。 小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