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零三個月的寶寶每天喝1200ml以上的配方奶粉正常嗎?

時間 2021-06-08 22:34:18

1樓:譜恩育兒

1歲以上的寶寶慢慢要讓寶寶以吃飯為主,奶粉只是給寶寶加強營養的,長期喝奶不喜歡吃輔食的話對寶寶的成長發育、咀嚼能力、味蕾的發育等都會產生不良影響,寶寶不喜歡吃飯是常見現象,但是要逐漸鍛鍊寶寶吃飯。

2樓:乳酪大叔

本身從寶寶目前的營養需求來說,喝奶多一些其他輔食什麼的少一些多少有一點點影響,但是這影響不算明顯,甚至可以說不是個事。但是對後期生長發育的間接影響就要稍稍大一些了。我這邊現在能想到的,主要是這樣的孩子由於在一歲半之前對各類食物的適應不足,等到大一點自主意識稍微更清晰一些的時候,挑食現象有極大極大的概率會非常非常挑食。

然後是消化功能的健全方面,也略微有一點影響。

人體這種有機系統,包容性還是蠻強的,營養各方面我不能說完全沒事,但是確實問題不大。

3樓:兩個八與七

一天500就夠了,太多影響吃飯。

吃飯除了攝取營養,還對鍛鍊咀嚼能力很重要呀!

咀嚼太少會影響牙齒發育,牙齒發育不好會影響面部美觀度哦。

4樓:陽光照進回憶裡

太多了,一歲以後,奶量就不需要這麼多了,不過即便是一歲之前我覺得您家的奶量也太多了。

現在應該要多接觸其他食物了,主食應該豐富。

我家寶寶我八個多月的時候偶爾就給她吃一點麵條了。

5樓:joy

不會對發育有太大的影響,但是要逐漸的吃輔食了。我家大寶也是吃奶粉到一歲半了,一直不太會吃飯,奶奶比較有經驗,餓了他幾頓,就開始吃輔食了。

6樓:小肥豬

太多了。1-2歲的寶寶每天500毫公升左右的奶量就夠了。具體請參考這篇科普。 http://

一歲零三個月的孩子感冒了,不想吃藥,一吃藥就哭鬧,怎麼安撫他自願吃藥?

冬媽談育兒 自願吃一般是不可能的,只能哄著吃,準備點孩子愛吃的東西,偷梁換柱的喂,盡量買不那麼難喝的,比如苦的中藥,實在不行,只要用餵藥器了 四分熱度 這個時候的孩子味蕾最發達,一點苦味都能感覺出來。我們之前喂孩子吃藥,會開著電視,邊看邊喂,轉移下注意力。其次,我會準備兩個杯子,一杯裝藥,一杯裝水,...

一歲三個月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

Lucky女女 那首先增加下自己奶量吧,寶寶這種情況也不是一時半會能解決的!這個年齡,可以讓他一邊用勺子或手抓吃飯,你同時也拿過勺子趁機喂,能喂幾口是幾口,清淡為主!零食少吃,水果可以適當吃,慢慢一步步調整吧! 產後護理師Sandy 建議到醫院做個微量元素的檢測,如果缺鋅就要補鋅。兒童厭食原因很多,...

一歲三個月寶寶模仿認知能力弱怎麼辦

小A媽 如果有對於寶寶在模仿與認知能力方面的疑慮,在訓練方面,可以針對理解 表達 構音這三個面向檢視孩子是否有發展問題 比方說使用水果丶動物丶生活用圖卡品片和圖畫書等,測試孩子是否能正確辨識 除此之外,也可以針對視覺 聽覺 觸覺 嗅覺等等面向再做個測試,畢竟寶寶是先要有好的感官,才能夠理解並模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