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三個月寶寶模仿認知能力弱怎麼辦

時間 2021-06-08 09:58:33

1樓:小A媽

如果有對於寶寶在模仿與認知能力方面的疑慮,在訓練方面,可以針對理解、表達、構音這三個面向檢視孩子是否有發展問題 (比方說使用水果丶動物丶生活用圖卡品片和圖畫書等,測試孩子是否能正確辨識) 除此之外,也可以針對視覺、聽覺、觸覺、嗅覺等等面向再做個測試,畢竟寶寶是先要有好的感官,才能夠理解並模仿的。

關於孩子不說話該怎麼治,您可以參考這篇乾貨: https://mp.weixin.qq.com/s/DfliBk9wGYAz5qUk6XI2ZQ

2樓:六子媽媽

我感覺在正常範圍內就好啦,這個模仿和學習能力還是需要父母去引導和教育的,不要看寶寶小,但是他們學習很快呀,平常可以給寶寶買一些益智類玩具和繪本和寶寶一起互動學習,學的會更快,我平常就很簡單的教我兒子,他學習就挺快的。

3樓:心理諮詢師李幸兒

我曾經喜歡去家門口院裡看花看樹。春天又到了,很多很多花都開了,唯獨有一種花,我每次去看,都沒有開。我內心急切,總是在想,什麼時候它才能開呢?

可是花好像並不知道我著急,依舊沒開。日子一天天過去,我彷彿放下了期待,因為等太久而忘了。突然有一天,我下樓,發現那種花全部都開了!

我驚喜異常,跑到各處去看,這種花彷彿說好了一般,一夜之間全部開放!綻放無比。我突然頓悟,萬物皆有規律,這是宇宙恆定的無常。

我急也好,氣也罷,花就是在那裡,它自己知道何時是它的花期,何時該開,不以任何人的「意志」為轉移。

我們的孩子,和花是一樣的。每乙個個孩子都有它自己的花期,我們要做的是,澆水,給予它Sunny,水,營養的滋養,而不能要求它,按照我們的時間去開花。古之聖賢,有5歲開口說話的,也有3歲便能作詩的,這是因為每乙個人的花期不同。

你想去讓乙隻魚學爬樹,哪怕用盡了你畢生所學,結果也是徒勞無益。

愛,遵守宇宙的規律。

4樓:素以為絢兮

模仿認知能力弱只是你自己的定義,每個孩子發育都會有差異,男寶女寶之間差異更大,對比是沒有意義的。對於語言,這個階段你只管輸入,時機到了寶寶自然會輸出,而且是有一天突然就會說很多話了。孩子的性格也不一樣,你怎麼知道在你讓孩子做「拜拜」的時候他內心不是在想「你讓我做我就做啊」

一歲三個月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

Lucky女女 那首先增加下自己奶量吧,寶寶這種情況也不是一時半會能解決的!這個年齡,可以讓他一邊用勺子或手抓吃飯,你同時也拿過勺子趁機喂,能喂幾口是幾口,清淡為主!零食少吃,水果可以適當吃,慢慢一步步調整吧! 產後護理師Sandy 建議到醫院做個微量元素的檢測,如果缺鋅就要補鋅。兒童厭食原因很多,...

寶寶一歲三個月 老是愛哭 而我有事暴脾氣?

孩子的朋友 不跟別人玩,在這個年齡不是什麼問題,為什麼我們要用我們的想法去要求孩子呢?他願意自己玩,就自己玩,願意和別人玩就跟別人玩。至於還手的事情,那更是大人的想法強加給孩子,他覺得被別人打一下是沒有什麼的,他就是不在乎的,在乎的是我們家長,是我們成年人的。做乙個淡定的家長吧,靜靜的觀察。 趙三酈...

一歲零三個月的寶寶每天喝1200ml以上的配方奶粉正常嗎?

譜恩育兒 1歲以上的寶寶慢慢要讓寶寶以吃飯為主,奶粉只是給寶寶加強營養的,長期喝奶不喜歡吃輔食的話對寶寶的成長發育 咀嚼能力 味蕾的發育等都會產生不良影響,寶寶不喜歡吃飯是常見現象,但是要逐漸鍛鍊寶寶吃飯。 乳酪大叔 本身從寶寶目前的營養需求來說,喝奶多一些其他輔食什麼的少一些多少有一點點影響,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