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三個月寶寶突然懼怕平躺,睡覺前哭鬧?

時間 2021-05-11 03:37:48

1樓:熊佳欣

應該是受了什麼刺激,心理害怕。我家也兩歲多了,前兩天晚上打雷閃電,他透過臥室窗戶看到閃電,然後就哭了。後來一直到現在,晚上非要大人把窗簾拉上才敢進臥室,而且又開始粘我了,必須要我陪睡,沒有陪會哭上個把小時還是不放棄(孩子爸陪睡完全不接受)。

所以家長回想下最近有沒有發生什麼事情讓孩子害怕了。大人多陪伴,緩解情緒。而且娃也大了,白天睡多了的話,也容易晚上不睡,想著要多玩會兒。

另外老人的說法是這種情況,考慮用香囊放點硃砂墊在寶寶睡覺的地方,可以辟邪。記住不要讓寶寶拿到香囊,萬一吃了硃砂,會中毒的。

科學的和非科學的都說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草木皆兵

首先讓孩子多在有光亮的地方,比如多曬曬太陽,天還沒黑屋裡就要開燈,每個房間都開,不要讓他看到黑暗角落。多跟他聊天,看能否問出有價值的資訊,也同時安慰他不用害怕,爸爸媽媽都保護你。

觀察一下孩子最近都看了什麼動畫片,有可能是動畫片裡看到什麼,他自己回想起來覺得怕然後就把害怕延伸了。我兒子差不多大,看汪汪隊裡有幾集說到有鬼,然後他就一天黑就說有鬼,而且很怕天黑。

還有,問問最近見了什麼人,遇到了什麼特別的事,也有可能是人為的嚇到。

他害怕平躺,你就盡量不讓他平躺,側睡就可以啊,然後重要的是孩子在入睡前那會兒,媽媽要陪著,摸摸頭,說說話,握握手,讓孩子心裡有安全感。

最後再教你兩個神招,第乙個就是太陽東昇的早晨,讓他面向太陽,你用手從他額頭摸到額頭上方,類似於向後掀劉海的動作,每天早晨摸掀三下,持續一段時間,據說這樣可以讓孩子提高那什麼,可以減少或者不看見怪怪的東西。

另外乙個神招就是去拜拜觀音菩薩,拜一次就好,心誠就好。

兩歲三個月孩子,怎麼進行英語啟蒙

Mia七七 家裡年收入50萬 再考慮這個問題吧。英語啟蒙價效比非常低,除非雙語家庭,否則全是瞎想。好好的孩子,多玩一玩,多看看書,多多培養良好習慣比啥都強。 羅沢 感覺這問題下的回答多多少少都利益相關,換言之,沒啥借鑑意義,就好比你問王婆瓜甜不一回事。語言學習的關鍵期,學過教育的都知道,如果你需要客...

寶寶兩歲三個月,平時媽媽自己帶,比較粘人,這個時候送托班可以嗎?

Felimiamia 我們沒有送晚托班,主要是因為我們這裡的晚托班教育質量不太好,考評分數比較低。晚托班的老師多數都是自己有家庭有孩子,基本上沒有什麼心思看孩子,尤其孩子一多,我聽說有朋友把自己小孩送去了晚托班,結果磕磕碰碰的。但是這樣確實可以解決很多上班不能及時去接孩子的家庭的問題。 左耳明月 1...

孩子兩歲三個月還不說話怎辦?

北京啟龍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首先說一說原生家庭的影響,很多父母對孩子造成的傷害大都不是發自內心的,也許他們的童年也是在畸形的環境中長大的,他們只是延續了上一輩的管教方式,不知不覺中對下一代造成了重複的傷害,針對這種情況,孩子們要試著理解並尊重自己的父母,感恩他們給予我們的生命和撫養,雖然我們無法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