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三個月孩子,怎麼進行英語啟蒙

時間 2021-05-09 21:02:27

1樓:Mia七七

家裡年收入50萬+再考慮這個問題吧。英語啟蒙價效比非常低,除非雙語家庭,否則全是瞎想。好好的孩子,多玩一玩,多看看書,多多培養良好習慣比啥都強。

2樓:羅沢

感覺這問題下的回答多多少少都利益相關,

換言之,沒啥借鑑意義,

就好比你問王婆瓜甜不一回事。

語言學習的關鍵期,

學過教育的都知道,

如果你需要客觀的角度,

3樓:玉在山

父輩已經卷的生不如死了,為什麼還要去人為的卷子輩?

作為父母,對孩子有監護職責,有陪伴孩子、引領他們成長的義務。

但是真的有必要這麼早就介入孩子的學習啟蒙嗎?更何況還是英文!

世界當前的確在大同化、各種文化交流也因地球村而變得空前的頻繁激烈,語言是進行文化交流的載體,可是作為乙個足月不滿三歲的小孩子,這些東西未免離他太遠了!他懂文化是什麼嗎?他懂交流主體的人文習俗嗎?

都不懂!先學習?年紀這麼小,能學到什麼?

這種狀態之下談何啟蒙,反而徒增他的厭學情緒。(懷孕大學生每天聽高校老師的各種人文教學,是不是最好的啟蒙了,那這些受到啟蒙的小孩有學成數學家?科學家?

)相反,這個階段的小孩子比較擅長模仿,所以作為父母要做的更多的是陪伴,而不是什麼所謂的教育啟蒙!幼兒學習父母掌握翻身的技能、學習父母的發聲喊出第一次「媽媽」,第一次學會走路等等,這需要特意的去進行啟蒙嗎?不需要!

孩子本就應該有乙個無憂無慮的童年:可開懷大笑、亦可掛滿淚珠;可為了一顆糖哼哧哼哧學習擇菜、也可以陪小狗狗一起蹲在路邊玩泥巴。相反不是為了父母所謂的怕落後在起跑線上,整天坐在書桌前看一些所謂的啟蒙書籍,或坐在鋼琴前彈一些他都不知道該歡快還是該悲傷的曲子!

孩子,也僅僅是乙個平凡人,父母要做的,應該是陪伴他們一起成長、勇敢的面對生活的磨鍊,而不是為了亂七八糟的追求,在精神上肉體上各種折磨孩子。

4樓:娜娜

背景:三四線小城市,英語完全交給老師的父母,孩子現在初中,小學五年級pet全裸考優秀(城市裡的培訓機構沒有培訓這個的,這兩年才出現培訓ket ,pet 的,到現在還沒有培訓fce的)後面開始學奧數了,而且考位太難搶,搶不到,再後面就新冠了,所以現在水平怎麼樣不知道了

說了那麼多背景,就為了說的話有人聽

孩子小的時候一定要給孩子磨耳朵,十幾年前資源實在不多,現在各種資源那麼多,多給孩子聽,歌曲兒歌什麼的,堅持一定要英語原版的,但是如果聽英音就英音,聽美音就美音,聽一種,開始聽簡單的基本別間斷,如果父母發音不準確千萬別教,也別急,孩子這麼小,輸出沒那麼快的,不過最好家長一起學,免得像我一樣被娃看不起……

如果孩子三歲多了,家裡經濟還不錯,可以找純外教的培訓班,說不定可以提前輸出……

如果看的人多,我再追更

5樓:小優

兒子現在兩歲,會說大概30 個英文單詞。主要就是天天教。每個簡單的詞都會告訴他英文怎麼讀。

晚上會讀英文繪本。碰到有些單詞不會,他會主動問:「媽媽,蝴蝶怎麼讀」!

真的很可愛!爸爸去上班,他會說:I love you, Daddy!

Good night. 總以為good night 是再見的意思。

6樓:心理諮詢師李幸兒

最好的辦法是浸入式體驗,給孩子需要的語言環境,父母的英語雖然還給了老師,但是簡單對話肯定會一些,不會也沒有關係,從詞語開始說起,比如家裡的東西,不會的可以查,簡單句多次重複,每天都可以問答很多東西。比如這是什麼呀?哦,這是乙個牙刷,以此類推,就是邊玩邊說,慢慢加聽力,比如英文最簡單的兒歌什麼,sss之類的,我的兒子是從小英語啟蒙的,現在每天迴圈聽的是小豬佩奇英文版,不要小看這個動畫片!!!!!

小豬佩奇英文版的對應等級是大學英語4級,而我兒子現在4歲半,他基本能聽懂裡面的意思了,大概聽了1年半,我買的是兒童喜馬拉雅的會員,平時我也偶爾和他用英文交流交流。再大些就是外教吧,但是聽力一定要持續不斷,我兒子已經習慣聽小豬佩奇英文版了,自己玩遊戲的時候也會聽。聽說讀寫, 6-7歲之前聽說就可以了,大一些再教讀寫,咱們學校的教育是寫和讀,聽說比較滯後,不符合咱們學習語言的規律,小幼兒主要就是聽和說,聽一定是最開始的,就像嬰兒學習中文。

大概經歷半年到一年的語言沉默期,度過以後慢慢開始說詞,慢慢的開始說簡單句子,和中文是一樣的。大一些上學以後,要跟上閱讀,聽力+大量閱讀+足夠的說,就沒有什麼問題了。(僅根據自己家寶貝學習英語的方式,比較片面,大家參考一下就好)

7樓:Angela繪英語

學會這三招,做高效英語啟蒙

1、短時高頻的輸入:

每天聽1小時,化整為零。不要一天聽很長時間,然後停好幾天。

切記: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2、內容多樣,有趣

認知類,場景類,動作類,自然拼讀類都有涉及,互相交叉。

3.重複,重複,再重複!

8樓:珠珠

最好的啟蒙就是自己跟孩子說,然後配合一些繪本或者動畫,前提條件是你的發音是準確的,不然娃就會被你帶溝裡去,另外可以配合點讀筆,這些發音是準確的

9樓:大魏1004

好的方法!!我家孩子親測有效!學習海尼曼的英文繪本!

跟著繪本一集一集的讀!從跟讀句子培養孩子的語感!同時灌耳!

熟練後開始點讀!要領就是堅持!並不斷地重複!

這樣啟蒙堅持下去就可以領先大部分孩子

10樓:且聽夜風

報班可以給小朋友多元刺激,會教學的老師,真人互動,可觸控的玩具,小朋友們一起做遊戲。

如果家長有能力自己教,可以報班學習一年半載後轉為自己教。

11樓:法妮英語啟蒙

小娃英語啟蒙,興趣為主,保護興趣的前提下,玩中學,不要去教,專注力比較短跑開很正常,可以聽兒歌拓展玩兒歌,看好玩的繪本,採用主題形式開展,可加入分級,分級的刷法針對小娃也有一套方法,不能一概而論,我家就是這麼大開始啟蒙的,明白啟蒙原理,科學的方法,照做就好了

12樓:水滴羽墨

先從日常生活中開始學習,遇到所有東西可以指著說出它的英文讓孩子模仿,模仿的多了孩子就會說了,然後和孩子進行簡單的交流,一起看英文繪本,從最最簡單的開始看。融入生活,慢慢練習。

13樓:前沿縱橫

其一就是教孩子認識一些動物、植物、人體等單詞足夠了。

其二就是學習一些非常簡單的日常用語,早上好,晚上好等。

儘管教孩子學習這些東西依然需要給孩子創造自己的語境,讓孩子有氛圍才能學習。

14樓:姜兒

陪孩子表演,邊演邊說,玩中學方能快樂提高

15樓:老羊

我家剛不到3歲,大概在2周2左右,半夜無聊算過她的詞彙量(能聽懂,且知道意思)大概有600左右,後來兩周八吧,大概800-1000,最近沒有細算過,隨便找了乙個測試機構測了一下,3600,但是我覺得沒有那麼多,大概也就是1200左右(詞型變化不重複計算)。

想說,單純的英文兒歌和動畫片對孩子英文水平的提公升沒有特別大的作用,當然,如果你的目的僅僅是能學著唱或者學幾句常用語那是沒有問題的。

英文啟蒙沒那麼難,買上各種低幼英文書,每天晚上給孩子讀上乙個小時就可以。其他都是花哨的噱頭。關鍵是要堅持。

我從孩子一周歲開始,到現在差幾天三周歲,除了出差幾天,剩下的日子每天堅持。偶爾她生病或者需要早睡,那也要堅持三四本書才休息。到後面,無需引導,她自然會一句一句的蹦出來讓你驚喜!

highlight的hello系列,鵝媽媽(黃本),海尼曼分級閱讀(k0-k2),甜心英語第一套,babyall全套,紅火箭低階,蘇斯博士低階全套,maisy低階,廖彩杏書單部分(其實最後我女兒願意接受的不太多,個人不太推薦全套買,我反正冤死了),大貓分級閱讀低階。

還有其他的英文書,但是我家接受度不高,比如我的第一套圖書館,牛津分級閱讀,廖彩杏全套。上面推薦那些是經常反覆讀的,有些就是一次過。孩子讀書,沒必要非得讓他精度或者為了追求量而泛讀,他願意精度的就精度,願意泛讀的就泛讀,孩子有自己的選擇和興趣,多買些書就好了。

還有就是,少看動畫片,多陪孩子讀書,有什麼樣孩子早期還是看有什麼樣的家長。

16樓:妖孽

先聽一聽簡單的英語兒歌歌曲,在孩子聽熟悉了之後,有意無意的哼唱出來了之後,三到四歲左右,讓孩子學習標準的一對一的外教對話溝通學習的課堂,讓孩子接觸純正的發音與溝通,給孩子打好基礎,前期不建議半洋半土的學習方式,會讓孩子對這門語言有誤導性的影響。

17樓:會飛的魚

這個年齡的寶貝英文啟蒙主要是磨耳朵,我寶幾個月現在給聽英文兒歌,周圍有好多幼兒園小班的孩子都是讀繪本,去機構學習的也是課上遊戲互動回家讀繪本,我覺得兩歲多在家讀家長跟互動就夠了

18樓:自由自在王大超

好像大部分有孩子的家長都在焦慮孩子的英語啟蒙問題!

其實我覺得孩子的英語啟蒙真的需要有乙個英語環境,就像學母語一樣,需要父母平時多說,多給孩子做輸入!

就像教孩子叫爸爸媽媽一樣,你不和他叨叨,他怎麼可能學會呢?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就自己把英語學好然後每天都和孩子用英語交流,或者和孩子一起學習一起進步也可以,把你學習的和孩子一起分享,分享的過程中自己也學會了,孩子也學會了!

或者想要圖省事那就把專業的事情交給專業的人,報早教班!當然早教班要好好選選才行!

19樓:lixinchloe7

我有方法,自己帶兩個娃在家英語啟蒙,自己英語水平很差,但是我可以陪娃一起點讀,堅持了幾個月了,自己以前完全不敢開口說英語現在遇見東西就想說英語了,聽也很重要,聽力也提高了不少。

20樓:毅叔說教育

想聽實話嗎?

如果父母英語水平不高,二歲的孩子進行英語啟蒙無論選擇哪種形式、或是任何英語教育品牌,都只有乙個結果,那就是效果極差,效率極低。

不要被無良商家忽悠~唯一的方法就是家裡找乙個英語母語的保姆,雙語環境是有效果的。

21樓:笑傲江湖

兩歲多的孩子英語啟蒙,可以先給孩子看他這個階段的英文動畫片,比如penelope. number block. gogo.

等等。再讓他聽對應的音訊,讓他逐步達到可理解性輸入,建立英文思維。慢慢的,他就能開口說英語了。

先是乙個個的單詞,慢慢的是短語,再慢慢的就會說句子了。

22樓:陳太平

聽力是語言的基礎,都需要聽力來啟蒙。所以我們在給孩子英語啟蒙時,要讓孩子多聽英語兒歌,多看英語動畫片以及英語繪本都是不錯的選擇

說英語要循序漸進,畢竟漢語才是孩子的第一母語,習慣一旦形成後,就很難再改變。想讓孩子學好外語,適時引導孩子在聽的基礎上勇敢去說就顯得非常必要了。

孩子兩歲三個月還不說話怎辦?

北京啟龍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首先說一說原生家庭的影響,很多父母對孩子造成的傷害大都不是發自內心的,也許他們的童年也是在畸形的環境中長大的,他們只是延續了上一輩的管教方式,不知不覺中對下一代造成了重複的傷害,針對這種情況,孩子們要試著理解並尊重自己的父母,感恩他們給予我們的生命和撫養,雖然我們無法選擇...

孩子三個月時就留給他奶奶帶,現在孩子兩歲半沒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怎樣處理這樣的情況

馬梓晴 習慣可以教,不要嚷,沒用,一步一步教,耐心,養成乙個習慣成年人需要21天,孩子要更久。兩歲半,趁還來得及趕緊培養親密感 安全感吧,老人帶大的孩子要麼驕縱,要麼畏縮,對父母很難全身心依賴,更別提跟父母心貼心了。現在還來得及,多陪陪孩子,既可以養成習慣又可以增加親密感。另外因為不是你們自己帶大,...

兩歲三個月寶寶突然懼怕平躺,睡覺前哭鬧?

熊佳欣 應該是受了什麼刺激,心理害怕。我家也兩歲多了,前兩天晚上打雷閃電,他透過臥室窗戶看到閃電,然後就哭了。後來一直到現在,晚上非要大人把窗簾拉上才敢進臥室,而且又開始粘我了,必須要我陪睡,沒有陪會哭上個把小時還是不放棄 孩子爸陪睡完全不接受 所以家長回想下最近有沒有發生什麼事情讓孩子害怕了。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