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汽車之間有什麼緣分?

時間 2021-06-01 07:27:32

1樓:白雲鵬

家裡的第一輛車是化油器的旅行版桑塔納,服役13年,最多的時候可以坐下8口人,當然,還是孩子的我坐在後備箱....

12歲那年,在這輛車裡學會了開車

13歲那年,倒車撞了我大舅的車

13歲那年,倒庫又撞了家裡的第二輛車

15歲那年,因為我爸急性腸炎打120等了很久都沒來,第一次冒險開車進入真正的公路

18歲那年,拿本之後,第一次沒人管我開車往返天津19歲那年,要和它說再見了,我沒想到我會為了一輛車哭現在學過電子通訊畢業的我還是做了汽車編輯

下一輛車蔚攬、

希望再下一輛是 RS6、

2樓:朝開暮合

初中時飯店拿的一盒餐巾紙背面是各種汽車logo

高考時不知報什麼專業的情況下報了當時是朝陽學科的車輛工程

如今已在汽車主機廠工作六年

3樓:Stig

0~12歲:玩具全是汽車類的,電動遙控,Matchbox鋁合金小車等等,其中Matchbox小車前後買了一共有200多輛,特別珍惜,可惜收拾現在都找不到了;家裡親戚開車來串門時,大人在屋裡聊,我在車裡玩,坐到駕駛席,轉方向盤,想象自己在開車,期間做過老的P波羅,拉達,普桑……看到路邊停的沒見過的車,總要多看幾眼;玩四驅車;

12~18:學習之餘看各種汽車雜誌,汽車節目;

18~22:選擇了汽車相關專業;

22~:來到了車企工作,把汽車當作畢生的職業,天天和汽車在一起,也算是圓了自己的童年夢想;

未來:準備下手買自己第一輛車

4樓:MechanicLau

加拿大冬天,提車不過兩個月,360hp,後驅,從多倫多開倫敦大雪導致高速路上滑的跟泥鰍一樣,小心翼翼的用50KM/H的速度一點一點向前爬,後面不到50公尺的車距有三輛到五輛的擎天柱

壓過了暗冰,車子失控了,一準奔著路邊的溝裡去了所幸人沒事,車子奇蹟般的連剮蹭都不明顯

從此決定這車不賣,開到報廢換新發動機,畢竟是過命的交情以上

5樓:張早睡

車輛工程在讀,已經讀了五年了,以後還要繼續為汽車公司搬磚。都說把愛好當做賺錢餬口的事業是最大的災難,這緣分你們誰有我深!

6樓:韓瑞

還是把原文複製下來吧:

因為熱愛

我叫韓瑞,是湖北文理學院TSD車隊的車手,但我也僅僅是車隊的二十分之一,無法代表任何人任何群體,同樣,也無法代表車隊說什麼,所以我就說說我自己吧。如果說我和車隊其他成員有什麼區別,我想,我應該是那個盡我所能讓所有人的努力綻放的人。綻放所有人的心血,所有人的傷痛,所有人的廢寢忘食,所有人的殷切期待,還有所有人的夢想,當然其中也包含我的夢想,乙個等待了十六年的夢想!

十六年前,我六歲,還沒上小學。大部分人的童年都有玩具陪伴,我也是。也許從我把母親買給我的所有毛絨玩具都扔掉,卻只抱著一輛玩具車的那天起就注定,我再也無法「擺脫」和車的關係。

從那時起就對所有帶輪子的東西感興趣。那時候小區裡總有一群「壞孩子」把自行車騎得飛快,而帶頭的,不出意外都會是我,所以我也算是「家喻戶曉」吧。

2023年奪得車隊總冠軍的法拉利f399賽車

第一次看F1比賽應該還是99年,剛上一年級有一次和爺爺看電視,換台的時候賽車比賽的畫面一閃而過,我突然跳起來讓爺爺退回剛才的頻道,一動不動的看完了第一場F1比賽,後來才知道,那一年是乙個時代的結束「Mika Hakkinen」。從02年開始就一場不落的看,每到有比賽的週末,家人就會極其厭惡我搶電視的行為,但我是挨打也不會讓的……

這段時間正是舒麥加時代,我也完全迷上了他,從此以後再也沒有第二個車手可以取代他在我心中的位置,完全被他折服。無論是當年法拉利的「鐵三角」,還是他說「雨天請給我一台輪船的發動機」,或是拿下冠軍獻給已故的母親卻在發布會上泣不成聲,亦或是04年法國站四次進站還拿下冠軍,都讓我沉醉不已。以至於當他第一次退役之後我就很少再看F1了,因為他的復出更像是難以割捨的回味而不是創造歷史,在我看來他永遠是那個7冠王。

現在我只想對他說「你睡了夠久了,該起來賽車了!」他是把我帶進賽車世界的人,也是我最崇敬的車手,我想這種人一輩子只能有乙個吧。

F1是我夢想的起點,但卻沒法成為我的終點,不過我永遠記得那一年,那一年MIKA躲在草叢裡痛哭流涕;那一年舒麥加抹掉了護目鏡上的滅火泡沫就又淡定地出發了;那一年KIMI在鈴鹿最後一圈的第乙個彎角不可思議地超越了費C;那一年小黑在最後個彎角超越格洛克,馬薩痛失年度總冠軍;那一年美國站只有6輛賽車參加比賽;那一年讓·托德還手按秒錶;那一年……

隨著課業負擔越來越重,和家裡對我「不務正業」行為的痛斥,我漸漸無暇關注賽車,似乎她漸漸走出了我的世界,但又似乎從來沒有離開過……

沒有偶像比賽,沒有引擎的轟鳴聲,只有中考、高考的日子是痛苦的。初中到高中認識的上百個同學中,有興趣聽我講車,還能聽得懂一部分的,掐指算算也就兩個半吧。寫過的關於車的作文佔到了50%以上,以至於語文老師下了通牒——不許再寫汽車。

父母親戚對我夢想的評價也僅僅停留在「做夢」的程度。這些甚至讓我自己都懷疑,我的堅持到底是否值得……

終於,在大學我等來了FSC,也使我真真切切的體會到,當你十幾年如一日堅持一件你不知道會不會有結果的事情時,是一種對內心的煎熬;同時,當你硬著頭皮翻山越嶺來到夢想身邊時,內心迸發出的是一種感動,一種被自己感動的情感,百感交集,無以言表。所以我感謝車隊每乙個隊員,感謝和這個比賽有關的所有人,他們每乙個人都為我的夢想添磚加瓦,這份恩情永生難忘!我也感謝自己,感謝自己一步步走來沒有放棄……

最終,我明白了:如果你想,無論多難也會有個理由,如果你不想,無論多容易也會有個藉口……

比賽,沒有彩排;人生,也沒有。總會有些時候,滿心期待換來的是失望,甚至是慘痛的代價。環顧四周,你會發現自己成為了別人眼中匪夷所思的「瘋子」;即使努力了,結果往往也不能如你所願。

你甚至一度認為,這樣做是否值得?每當這個時候,你都能在自己火熱的胸膛中聽到乙個聲音,清晰而堅定:因為熱愛,所以賽車!

熱愛不畏挑戰,熱愛在路上無數次破滅又重生的夢想;熱愛勇往直前,熱愛一次次的跌倒,又一次次的站起來;熱愛自由無羈的放縱,熱愛越挫越勇的追求與探索;熱愛樂趣無限的馳騁,熱愛旅程中那一道最美的風景;熱愛征服自我,熱愛擁有一顆不平凡的心!舊的自我離開,新的自我誕生,成功與否已經不再重要……

沒有人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先到來,與其活在小心翼翼的期盼裡,何不為了心中的那乙份熱愛,讓今天活個痛快!當人生的引擎聲響起,這一次,為熱愛而活!

7樓:

我爸說二十年前開電單車就已經很開心了,十幾年前看見別人開桑塔納開Jetta就很羨慕,怎麼也不會想到現在會開奧迪。

從電單車到高爾夫到A6與車的緣分對於大多數像我們這樣的普通中國人來說也是家庭生活變化的過程,我也有親戚曾經開廠小小暴富在00年左右花了四十萬買了輛紅旗,後來生意敗落新車也就是國產獵豹,讓人唏噓。

不過像我們這種還沒有靠自己掙錢買過車的年輕人恐怕很難理解老一輩人和車的感情。

8樓:

我小時候的第一輛車是爬犁.想啥時候可以買個黑色的28自行車.

初中時候有了自行車.想啥時候可以買個酷炫的變速.

大學時候有了第一輛酷炫的21級變速山地自行車,想啥時候可以買個車開.

現在每天看著500多輛BMW車從眼前過.哈哈哈

孩子和父母之間的緣分,應該怎樣詮釋?

禪心 見過蒲公英的種子飛起的瞬間麼?我在春寒料峭時竭盡全力養育你,你飛起的一剎那我捨不得放手,你試圖掙脫開闢另一片天地,我卻在失去掌控的瞬間衰老,用於支撐的手臂慢慢枯萎。你成了傳奇,我竭盡全力成就了你。你羽毛豐滿,離我而去,我仰望你的背影在風中佇立。生命就是這樣傳承。 芯芯 孩子和父母之前的緣分是天...

人和人之間的緣分,是和顏值掛鉤的麼?

world peace 我認為有些時候是有關的 如果你偶遇乙個人,會不會因為ta顏值而想要進一步了解ta。你在面對一群人的時候,會不會對其中高顏值的人關注度更高一點。因為你對他們對待方式會有細微的不同,你們之間的可能也許會有所不同,所以說兩個人的緣分也有可能不同。當然,顏值不是一定會影響緣分,只能說...

你和繫結輔助 adc 之間有什麼故事?

西澤桃華 完全繫結的還沒有,但是和路人AD有過一些很棒的互動。而且幾乎都有人舉例子了QAQ 網三常駐青銅五菜狗乙隻 啊不對,前幾天剛剛青銅四 ID 與君攜手定風波 萬年輔助 並不會帶鉤子的 中路只會乙個可以稱為 蚱蜢 的瑪爾扎哈。有沒有小夥伴一起high的 屬於和虛假兄弟情的哥哥打下路,叫他蕾蕾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