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和父母之間的緣分,應該怎樣詮釋?

時間 2021-05-11 05:17:11

1樓:禪心

見過蒲公英的種子飛起的瞬間麼?

我在春寒料峭時竭盡全力養育你,你飛起的一剎那我捨不得放手,你試圖掙脫開闢另一片天地,我卻在失去掌控的瞬間衰老,用於支撐的手臂慢慢枯萎。

你成了傳奇,我竭盡全力成就了你。

你羽毛豐滿,離我而去,我仰望你的背影在風中佇立。

生命就是這樣傳承。

2樓:芯芯

孩子和父母之前的緣分是天定的,也是孩子自己選的,聽過這樣一段話,父母在選擇孩子的同時孩子也在選擇自己的父母,還有的說是續前世的緣,還前世的債,這麼說是否點佛象了呢!其實孩子和父母之間緣分,今世情,今世債。

3樓:隨緣

感覺孩子和父母之間應該是依靠,孩子出生依靠父母養育,而父母老了依靠孩子照顧,生生不息,代代相傳。也有個別的父母不盡做父母的責任,也有個別的孩子未盡人子之孝。但這種人少之又少。

有句話說得好,林子大了,什麼樣的鳥都有。不必為了個別人的所做所為,而改變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情感!

4樓:阿信

母親十月懷胎的辛苦,一生不為回報的付出,都是緣於母愛的偉大與親情,父母與孩子割捨不斷的血脈與緣分。

其實,孩子並不屬於你的「私有」, 他們只是生命延續的代表 , 他們經你而來,並非為你而生。你可以給孩子乙個家,但這並不是他心靈的住所。縱觀中國自古以來的家庭觀念,也在隨著社會發展而發生著深刻改變,那些「棍棒之下出孝子」的思想與行為,早已被時代所摒棄。

家長們也要不斷學習以順應這個時代。在改革開放初期,我們接觸到了西方文化,中西方文化的衝突,已在一些電視劇集等文學作品中展示出來。

反觀現實社會中,面對孩子與父母之間的緣分,每個家庭都會有不同的認知。但面對人生的現實時,有些路,只能乙個人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孩子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

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珍惜天倫之時,畢竟陪伴都是暫時的,各自忙碌時,一切安好就好!

父母應該怎樣培養和教育自己的孩子?

翱讀 培養和教育孩子,每個家長都煩愁的事兒。管的多了,孩子主動性差 管少了,又不知道孩子自己能不能管好自己,尤其現在電子產品隨時使用的時代。這個度實在是不好把握。個人對於孩子的要求是盡量少接觸電子產品,尤其是遊戲類。多閱讀,我家孩子閱讀興趣還算可以,控制電視和電子產品的情況下能自己找書閱讀。因為有一...

父母應該怎樣和孩子更好的交流溝通?

可愛的小五 不同年紀的孩子的家長要注意的點,完全不一樣。對小的,要傳達給他足夠的肯定,我愛你 我離不開你 在感情上讓她足夠有安全感。在傳遞具體資訊的時候,要多形容,多比喻的輸出給他。耐心的聽她的表達,肯定他說出來的內容,並努力幫他豐富表達方式。對小低學齡的,要輸出給他 靜下心來做事是一種極高極的能力...

關於父母和孩子之間的矛盾。?

林大路 唉。咋說呢先自己成長吧 自己成長好了就隨父母去吧保持適當的距離讓自己活成自己父母活成父母我們這個社會太畸形信任機制為零 所以成年成家了還得請父母帶孩子 問題是這事兒他們願意嗎又重新活在乙個屋簷下他們願意嗎別總在該保持距離的時候硬把父母拽到自己身邊然後又嫌棄父母嘮叨有什麼解決父母茅盾的辦法?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