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解釋為什麼都說我找理由狡辯?

時間 2021-06-01 04:17:01

1樓:

從心理學上說,在對方看來,你的解釋不管有沒有道理,都是為了反駁他,因此,你解釋的內容不重要,重要的是因為你反駁對方而使對方的虛榮心受損,他就會以主觀思想判斷你是在狡辯(其實我們還是太年輕,浪費腦細胞在這些沒有實質意義上的事情上糾結,鑑於人性的弱點,對於此類事件,唯一的答案就是-沉默是金,言多必失。

2樓:

你無情你無恥你無理取鬧。

你才無情你才無恥你才無理取鬧。

我怎麼無情怎麼無恥怎麼無理取鬧。

你就是無情就是無恥就是無理取鬧。

解釋個屁解釋,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釋。

3樓:

「狡辯」的唯一目的,就是證明自己沒有錯。

所以,是就是是,不是就是不是。說事實,不說對錯。

當你滿腦滿口都是「如何證明自己沒有錯」的時候,你自然就會讓人覺得你在狡辯。

你做出的種種解釋,到底是為了撇清責任還是解決問題,在別人看來往往是很清楚的。

「發生了這樣的事情我確實感到抱歉,如果有什麼我可以補救的地方,我會盡力去做。下一次我會加強溝通 / 多做準備 / 換一種方式去做 / 及時尋求幫助,等等。同時也希望可以得到怎樣怎樣的配合,來避免再次發生這樣的事情

」試一試上面這種說辭,一定沒有人會覺得你狡辯,因為你的每句話都是為了解決問題而說的。

面臨問題的時候,先拋開對錯與責任,好好分析問題,提出解決方案。

解決的問題越多,你以後做事情的正確率就會越高,你也就越不需要證明自己沒有錯。

總關心誰對誰錯,結果就是一葉障目,不見泰山。

與君共勉。

已收錄在收藏夾:小明的價值觀

4樓:

1.你靜下心思考如果沒有你說的這些理由你就一定不會犯這個錯嗎?大部分事情不可能自身完全沒有一點問題,你總是把原因歸結為外界而跟自己完全撇清關係那很容易讓你覺得你在找理由。

2.人們很多時候更在意的是你做事的結果,而不是造成這個結果的原因。

3.換種表達方式,先承認這件事的結果的確不對不好,盡量客觀分析原因(不要忽視自身原因),最後!!!表示自己以後盡量避免這種錯誤,不會再讓這樣的事發生,而且真的努力去做。

當然有些事情可能你確實沒有辦法的除外,比如工作真的特別忙,但我覺得這點通情達理的人應該能理解的。

男朋友吃醋生氣要我解釋為什麼總是跟男孩子玩該怎麼辦?

gager小瘋子 這時候你要明白你男朋友內心是沒什麼安全感的,尤其是,當你和其他男生一起玩的時間多於和他在一起的時候尤為明顯,他心裡會產生不平衡,安全感缺失最為嚴重的時候你要記住及時安慰他,以及反思自己的行為,是不是真的和其他男生玩的太歡了,更何況如果是乙個陌生的男生,作為男朋友,他會真的酸, 焉有...

想辭職又感覺心存愧疚,我該找什麼樣的理由

不工的爸爸 糾結能養活你自己一輩子嗎?有適合自己進一步發展的職位,或者喜歡從事的新工作,就應該果斷辭職。如果是衝動或者無目的的辭職,另當別論。由於我也不了解你所在的這個公司的規模和文化。如果不是那種三五人的初創小公司,建議提出相對正式的辭職。理由不妨誠懇一些,當然語氣措辭該委婉還是要委婉。你說領導挺...

我為什麼總是很焦慮,別人都說我想的多,可是我還是焦慮,怎麼辦?

有所為而有所不為 首先,愛因斯坦真的說過這句話 我從來不會對未來感到焦慮,因為我一有想法馬上就會去動手做!意思大概是這個意思 你焦慮主要有兩方面 對過去的懊悔不滿 對未來的慌張恐懼 但是你忘記了,最重要的是現在,你現在可以想象一下,如果你站在高高的城牆上面,手持弓箭,腰陪長劍,周圍都是你的戰友,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