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辭職又感覺心存愧疚,我該找什麼樣的理由

時間 2021-06-05 03:03:45

1樓:不工的爸爸

糾結能養活你自己一輩子嗎?

有適合自己進一步發展的職位,或者喜歡從事的新工作,就應該果斷辭職。如果是衝動或者無目的的辭職,另當別論。由於我也不了解你所在的這個公司的規模和文化。

如果不是那種三五人的初創小公司,建議提出相對正式的辭職。理由不妨誠懇一些,當然語氣措辭該委婉還是要委婉。

你說領導挺照顧你的,這個不太能構成你繼續的理由。送你一段話: 故鄉安置不了肉身,從此有了漂泊,有了遠方。

他鄉容納不了靈魂,於是有了鄉愁,有了歸期。但無論如何,身體和靈魂,總要有乙個在路上,無論是在旅途還是歸途。辭職與否,沒那麼難選。

2樓:當歸情感鋪

其實,辭職這個東西,無外乎兩種情況:

1.因為種種不可抗力的原因,不得不離職,比如需要回老家,公司搬遷距離居住地方很遠等等,這種情況下,直接告訴公司原因就可以了,當面告知,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但是題主明顯不是因為這個問題,這就是第二個原因,就是:失望。

因為這個公司的前景也好,薪資也好,管理層也好的種種原因產生的失望

既然失望了,哪怎麼申請都沒有不正是,太唐突一詞,這也是為什麼即將離職的人,往往都有徵兆,其實就是失望了,徹底的失望了。

3樓:乾魚

瀉藥。說套成熟職場人的標準套路吧:

第一步表明自己的來意,要辭職。並且告訴領導或人事離職的原因。個人認為辭職的理由真誠就好,職場不是家庭,沒有誰能跟誰幹一輩子。

你為付出了個人價值,拿了工資,市場社會裡沒有虧錢,辭職也不是背叛。

第二步是表達謝意。感謝公司給與自己的機會,感謝領導對自己的栽培,感謝自己能有這樣一段職業經歷讓自己成長。

第三步是誠懇的跟領導交流自己的未來。如果你還沒有跟下家達成某些協議,大可以把自己的未來規劃告訴領導並誠懇的尋求領導的建議。只要之前沒鬧出過矛盾,領導跟下屬或多或少是有情感羈絆的,到了這個時候領導面對的不僅僅是乙個即將從自己手中離開的職員,還是乙個即將踏入新的職業發展的年輕人,他會願意給出你關於未來發展的建議的。

如果你沒有換行,乙個行業內的前輩此時給出的建議還能在你初入新公司的關鍵時期提供很大幫助。

第四步是作為乙個將要離開的人,你此時可以把自己對公司、領導的一些真實想法說出來,這其中還可以包括一些之前受限於工作關係不方便表達的內容。

最後,再次表示感謝。你以前是公司的職員,而現在是公司的朋友了。告訴領導你的感恩,以及未來願意在公司需要時從外部給與幫助。

以前他們是你的同事、領導,而今是你的朋友、人脈,矯情和決絕都會傷害到你們的關係。

總是生病想辭職又怕會後悔,該怎麼辦?

工作內容合適的工作有很多,可以重新選擇,但是工作中要是一大段時間都在生病的話不建議繼續留下,而且不認同領導的工作方式的話可能會使後期矛盾越來越多,不如現在瀟灑離開,我們還有其他的選擇。 黎明的魚 我支援你辭職,因為我就是這樣辭職的,雖然我們還年輕,但那並不意味著我們就有資本可以折騰,身體差了各方面都...

我感覺我對女友的責任感 愧疚感大於愛情 我該咋麼辦 該分手嗎?

情感婚姻治療師 提問者,自己還沒有學會如何愛乙個人。依戀關係中,乙個嬰兒和母親的聯絡。嬰兒餓了,母親拿著食物喂嬰兒,母親臉上充滿不耐煩,情緒焦慮,煩躁,並且把臉轉過去和父親說話。嬰兒感受不到媽媽的愛,而媽媽把餵養嬰兒當成愛,其實哪是責任,和愛無關。母親沒有充滿愛意的眼神看著孩子,沒有耐心和孩子說話,...

想辭職又怕辭了找不到工作,但是現在上班感覺很抑鬱焦躁,害怕上班了,感覺上班是煎熬,我該怎麼辦?

汽水 先說答案,首先端正工作態度,然後攢點錢,接下來裸辭,最後找下乙份工作。我畢業後的第乙份工作,昆明某製藥廠裝置員,但藥廠的生活和工作實在不是我想要的,工作體力活太多,對工作完全不上心,每天都不想上班,有好幾次裝病和領導請假休息,和同事也相處不來,我那會還以為我有社交恐懼,工資又很低,總之那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