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想辭職選調生 我該同意嗎?

時間 2022-01-12 09:46:43

1樓:

讓她辭,之後她後悔不關你事,她有了更好的前景她會感激你。當初我進了特崗老師面試離第一名就差零點一分,我那nc爹因為我爺爺不想讓我離開他眼皮子底下就對我連哄帶騙不讓我去,我現在天天想著他不得好死,覺得他被千刀萬剮都不足以贖其罪之萬一。所以你不要攔了,再攔要出事了。

2樓:你說我聽

打著父母之名,做著「屠戶」之事。

「但是我們都是為了她好啊,她現在辭職了能去做什麼呢?而且選調生等去鄉下兩年之後就可以參加遴選了,可以去市裡,甚至是省上,怎麼看都是一條有前途的路,她怎麼就不懂呢?而且現在新東方都辭退6萬人了,怎麼看都是在體制內穩妥,我還怎麼勸她?

」一句都是為了她好,彷彿在哭訴自己的苦難深重,不被子女理解,殊不知你壓根就沒有理解你的子女。

有太多的父母,總習慣以過來人的經驗規勸子女怎樣怎樣,但是路到底還要子女自己來走。很多人終其一生,就是乙個平凡的人,我也甘願做乙個平凡的人,但是做乙個平凡的人,這有錯嗎?

不在高樓大廈裡辦公,不是衣著光鮮的白領這有錯嗎?

世界很捲,但我只想過自己喜歡的生活,過得開心點,這有錯嗎?

很多時候你看到的毫無出路未必真的就是死胡同,你以為的金寶貝未必真的就是金疙瘩。如果真是為她好,請先理解她,不要打著父母之名先入為主的灌輸你不純粹的愛!不要說為她好,而要對她好!

那些說體制內如何如何是好好的人也許真的未必了解體制內,每乙個厭倦了體制的人自然有她離開的原因,你看到的朝九晚五,也許只是物質上的,很可能在精神的世界,她已經疲憊不堪,很多時候,壓倒駱駝的可能真的只是一根稻草!

人生的路,就是一場從生到死的跋涉,其間快樂唯有與自己和解,放下那些所謂的好言規勸,工作種種,以乙個平凡人的理解到頭來都是為了生活,而現在已然哭嚎著針扎在絕望的泥淖,你還告訴她,再忍忍,一切都會過去,再忍忍,你怎麼就不懂呢?這不是乙個「屠戶」的刀嗎?

3樓:lilin00000

本人91年的,家裡做生意的,條件還不錯,結婚了,家庭也穩定了,今年才參加完四川省考,感覺還不錯

說實話,自己在大學的那會是看不上基層公務員的工作,但是經歷了這麼多以後,家裡生意也跟著做了這麼多年,感覺哈,有機會還是考進去。

身邊有幾個朋友在考,都是那些在外面工作了幾年的

4樓:

你說甘肅選調生,還分配,我以為是定向掛職基層鍛鍊,合著是普通選調生啊,那就是鄉鎮公務員唄。

你說公務員好,沒問題,前提你得是公務員啊。大眾眼裡的公務員,肯定是不包括你女兒這個崗位的。

鄉鎮公務員自稱公務員,就如同某校學生自稱985。

5樓:青龍

首先,如果單純從工作角度講。就像你說的,首先要確定你女兒辭職之後能幹什麼。如果是去企業工作,那情況只會比體制內更複雜,更惡劣。

很多剛畢業的人都嚮往著即將開啟自由的生活,對體制內的工作完全不感冒,比如我。但是真的走進人才市場,一次次失敗的打擊,會輕易將全部的雄心壯志磨滅,對於學歷普通的畢業生來說,體制內的優勢大到不可思議。

通過你的描述,感覺你女兒應該不是那種事業心強,有毅力有韌性,個人素質高的女強人型別吧?去企業工作是不是也就能找到一般般的工作?職業前景是不是也就普普通通?

很顯然,對面女兒來說,體制內的上公升空間更大一些,經過幾年的努力,是很有可能去到省會城市的。

但是呢,人生並不完全是利益得權衡,年輕的生命確實應該更理解的綻放。

所以,好好談一談,或者能找到更合適人跟他談一談,把你能做的都做到,盡到做母親的責任,之後,就讓她自己選擇吧,畢竟女兒大了。

哪怕到了最後,不還有你們倆嘛。選調生也不是啥了不得的工作,大不了再考一次。

6樓:蟈蟈

我更多的還是想勸勸你,勸他什麼的,先放一放。我本身是一名事業單位的基層職工,在疫情大環境下,確實體會到了體制內工作的好處,我也必須承認很多事情在大環境不好的趨勢下,確實可以看出工作的一些優勢。但是這種工作優勢也不是絕對的,你們一輩子生活在體制內,安逸是你們所追求的,不是你的孩子所追求的。

你們的孩子現在面對著各種壓力,顯然已經出現了不適應的情況,那麼他就不適合在體制內的發展,你這樣逼迫她,反正也起不到什麼好的結果,最多就是讓自己感覺到安心,你已經活了半輩子了,已經經歷過了人生的多姿多彩,說句不到位的,你的生活很難再有什麼新高峰了,你的下一代不想擁有這樣的人生,也不見得是什麼壞事,你不必假裝一心要為她好,年輕人有年輕人的做法,社會在變,你的老思路也跟不上新形勢。 經驗主義有經驗主義的優勢,更有經驗主義的死穴,沒有必要再勸她了,我覺得你還是勸勸你們老兩口吧!乙個挺好的姑娘,讓你們折磨成這樣,我看了之後,恨不得上去給你倆大嘴巴。

很難想象你們的女兒,因為你們的思想做出了如此大的犧牲,你這簡直就是在浪費她的青春,浪費了她最好的年華。

7樓:老楊叔聊志願填報

嗯,我不要你以為,我要我以為,我覺得你從現在開始能力是不斷下降的,馬上沒人要了,不做公務員就會餓死。這很霸道。

看到這麼懂事的女兒和這麼不懂事的家長,悲從中來,換我早就心疼死了,愛幹嘛幹嘛去。女兒都痛苦不堪了,還自以為是,以對女兒好為藉口各種掣肘,不尊重個人意願,不把女兒當成年人看待,把自己的價值觀強加到孩子身上,骨子裡還是大家長作風。將來找物件生孩子什麼的也得大加干涉吧,對女兒來說痛苦沒有止境。

雖然我也經常勸人考公,勸人安穩,但還是沒忘記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就你說的這個公務員崗位屬於比較一般的了,關鍵氛圍還非常壓抑,留戀的理由並不多,遴選難度更大,其實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她根本對仕途沒興趣,甚至反感,現在對她來說每一天都是折磨。

不求感同身受,起碼能理解一下人各有志吧。都成年人了,還不會換位思考,你以為的圓滿對對方是痛苦,你所謂的滿意,是建立在對方壓抑和犧牲自己的基礎上明白不,現在放手還不至於反目成仇。

放過她吧,乙個自信,有很多朋友的211大學生,去大城市絕不會餓死的。再說也可以考研,如果將來還想去體制內,有更多機會去更好的部門,就算去不了,其它機會一樣很多。

8樓:努力

主要是現在年輕人上學都是到外地省會或者直轄市,大學裡的同學來自天南海北,上完學後視野自然就不一樣了,覺得縣城太小,人際關係太密切太複雜,也就不再想待在縣城裡了

二是現在的物質生活條件已經上來了,不像以前那樣,只有體制內是有保障的,並且全國的就業機會很多,很多年輕人都想著不可能找不著工作,實際上也確實是這樣,只要不是太差,都可以找到工作

三是現在的年輕人都喜歡大城市,寧願在大城市打工也不願意回縣城當公務員

9樓:挺好的呀

她說的那些問題,體制外都有,而且人情關係不搞好,在公司裡老闆只會隨時把你換了

本科出去,除了銷售,真的也沒幾個崗位能夠天高任鳥飛

10樓:紅城好小伙

選調是條好路,前途光明,而且女生在家又在體制內,應該勸的。但是看你女兒這麼逃避,痛苦不知道咋說。她辭職,可能對你們的工作也是一種否定。

我覺得,深深談一次,讓她自己選,別後悔!畢竟,她才22,有試錯的空間,也許經歷過風雨後可能成長的更好。但作為從政。

可能就耽誤了,無所謂吧,基層也有天花板。

11樓:五十步的笑話

兩個選擇

一是讓你女兒早點結婚,找個男人生個娃就不會有那麼多想法。

二是讓你女兒辭職,去大城市放飛,從此天高海闊!

下面很多人說考研,的確是最優的選擇,22歲還小,讀三年研究生25再就業挺好。

不過在兩辦還想有時間考研,夠嗆。哈哈!

這不是我要說的重點,我很詫異的是你通篇都是以自我的侷限性來套用到你女兒身上。

首先,乙個211畢業生,在這個社會還找不到比縣城選調生還好的工作?時代早就變了,如今公務員已成為雞肋職業,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第二,既然你知道你女兒更嚮往發達地區的生活,作為父母難道不應該是鼓勵嗎?從字裡行間能看出來,你對你女兒管得太嚴,這麼大的人辭職還要父母同意,真的無法理解!也從側面說明你女兒一點自我行動力都沒有。

第三,你女兒以後肯定要找個物件的,小縣城的物件有大城市的物件香嗎?可供選擇的範圍太窄了,或許你在小縣城挺滿足的,可是你女兒已經在外面花花世界上過大學,一輩子縮在小縣城甘心嗎?不過你這樣的父母教出來的孩子估計會縮手縮尾,也只能憋著吧。

算了,不說了。還好我父母不是這樣的!

12樓:杏花春雨江南

當務之急,是您女兒需要有共同語言的朋友,鼓勵她多和其他選調生聊一聊。父母家人也要扮演好傾聽者的角色。

從大學到工作,需要乙個適應的過程。我自己的感覺是越是好學生,這個適應的過程越痛苦漫長一些。

13樓:思願力行

金口鐵斷:

喜歡干預的父母,養大了缺乏判斷力的孩子。大概率:事業不順,婚姻不順,親子不睦。下面答題:

在建立正確的認識之前,怎麼做,都是錯。

14樓:

我就是這樣乙個女兒,2023年定選,top20碩,在中部窮省份,入職兩個月我就開始給我媽做思想工作要辭職,第三個月的時候已經崩潰了,原因和你女兒這幾條相似。

可我媽因為我想辭職,她已經吃不好睡不好,她在家偷偷哭,搞得我揹負的心理壓力很大。我倆現在已經不提這個話題了,算我屈服了吧,她也說不會再管我了。但是我知道,她說的不再管我辭不辭職明明就是氣話。

我的人生是我自己過,過得痛苦也是自己選的,可她這樣的反應讓我怎麼下決心辭職?

我現在也不經常回家住了,在乙個人在外面住。我想,我這輩子會不會就這樣了?在這四線城市,過著月薪幾千的生活。獨自一人,兩點一線。

我父母沒有你工作好,都是老農民,弟弟也不是很有出息。所以當然也不會有人給我介紹物件的。都說考上體制,會有很多人介紹物件,其實那應該指的是城裡的女生。

我這一生,我自己都想不明白。如今我在鄉鎮掛職鍛鍊,每一天過去,我都會在日曆劃去一天,你能想象那日子多難熬?我常常騎著電動車穿行在上班路上,偶爾就想著,如果有個大貨車把我撞成重傷,或者撞死,或許我就不用上班了吧。

雖然我兩年以後可以回市局,但是,好像吸引力也沒有那麼高。因為市局的市,也是很一般。不要說覺得不好,我當初為什麼考?

誰能把什麼事情都想明白呢?

我也當著我媽的面說了,你不同意我辭職,我以後肯定會怨恨你。就算我以後在體制內過得好了,每想起這個事,我定無法原諒。

這件事我無法給出你答案。因為我就是這種情況的女兒。但是,我想,如果你不放手,你女兒或許會和現在的我一樣,怨恨父母。當然,怨恨只是指的這件事。什麼時候提起來都是如鯁在喉。

我目前已經實行的計畫:攢錢(已攢5萬),考法考,刷雅思,夠30萬我就辭職去國外再讀乙個碩士,換專業,再不進體制。我羨慕你女兒有個有錢且願意投資女兒的父母。以上。

乙個無人理解的他人女兒的肺腑之言。

碩士當鄉鎮選調生,想辭職怎麼辦

同碩士,我還想考呢。碩士 博士研究生不是分配到缺編的縣 市 區 直機關工作嗎?本科生才分配到缺編的鄉鎮機關工作的嗎?到崗後,安排到村任職兩年就可以返回原單位工作。難道不是這樣嗎?前輩你是碩士考的非定向選調怎麼就變成鄉鎮公務員啦呀?害怕這樣的人間真實,說的我都不敢考了。 tttheheda 再回想一下...

基層選調生想辭職去讀博,作為女生要考慮年齡問題,非常糾結,求指點?

蟬不知雪 個人經驗,有機會讀博就去吧。鄉鎮難以找到合適的物件是一方面,重點是鄉鎮真的很毀乙個女生,鄉鎮三年,從形象,心態和蒼老程度都有很大的變化。 偏偏起舞 1.有想清楚為什麼讀博嗎?讀博之後的規劃呢?2.讀博學校的檔次,專業符合你的期望嗎?3.基層選調生你目前幹的滿意嗎?包含職業前景,薪資待遇,家...

20年選調生,女,來到街道辦後兩個月想辭職,我該怎麼辦?

霸氣橫欄無極處 心態擺正,預期降低,給自己定個時間看能否適應,不適應的話,那就早做打算,說到底也只是個普通工作而已,無非是更穩定罷了,你要是指望這個賺大錢,跨越階層,那勸你盡早打消這個念頭,官和吏是有巨大區別的,絕大部分人到退休也就是個高階科員,一杯茶一張報紙混一天的日子早已過去,該加班還是得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