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寶寶多大開始站著淋浴洗澡?

時間 2021-05-05 11:48:30

1樓:初蒙

當寶寶四歲左右就可以給寶寶洗淋浴了。因為這個時候寶寶已經學會了走路,而且走得挺穩,還能自己站穩,所以這個時候給他洗淋浴,會安全很多。當寶寶四歲的時候,他的自我安全意識已經提高了很多,也可以很好的使用沐浴的產品,但是爸爸媽媽還是需要注意,不要寶寶滑倒摔傷,建議在寶寶淋浴的地方上放乙個防滑墊,剛開始媽媽爸爸最好陪著寶寶一起洗淋浴,順便可以指導寶寶怎麼洗淋浴,怎麼正確洗淋浴是正確的。

而且淋浴並不適合小寶寶,因為淋浴直接沖水下來,水溫是非常難掌控的,很容易燙傷寶寶。再加上小寶寶還不懂事,會比較頑皮好動,所以淋浴的時候會比較容易感冒受涼。而且太小的寶寶可能會對花灑產生抗拒的心理,還是會更喜歡用盆子來洗澡。

所以這個時候父母就不應該強迫了,讓寶寶慢慢適應。

2樓:Tinneysu886

我家差不多是三周左右,因為給他買的是大浴盆,他又喜歡玩水,每次洗完澡都會要求玩一會。後面叫他站著淋浴,有不開心幾次,現在都不會了。

3樓:火箭麻麻在學習

我覺得這個看寶寶自己,可以嘗試的放在淋雨下面,告訴他,如果他很喜歡就ok啊~

火箭大概是1歲半,帶他去游泳池玩,游完洗澡的時候,因為只有爸爸乙個人帶,忙不過來,所以就讓他學旁邊小哥哥的樣子衝淋雨,他就很喜歡,後來就經常讓他自己洗,一衝都衝半天不願意上來··

如果冬天冷可以開暖氣其實也是ok的,就看寶寶自己了

4樓:Summer

我兒子7個多月會扶站的時候就是爸爸給他洗了,不戴浴帽,泡沫抹完都是38度的水一盆從頭淋下去,一開始哭了兩天,現在11個月多,已經習慣了,還特別喜歡去浴室

5樓:其樂

我家是四歲半。之前有試著讓她接受花灑灑在身上的感覺,我家孩子適應慢,沒關係,慢慢等。大概三個月之後,夏天的時候她要自己洗,後來就基本以她自己洗為主了。

6樓:遇見桐小佑

個人覺得,這個問題一定是因寶寶而已的吧。

如果寶寶會站會走比較早,那麼他不排斥站著淋雨,就完全可以了。他能聽懂你講話,你和他溝通好,他在能接受能配合的狀態下,你就可以讓他站著淋雨了吧。

我家大寶是在一歲多以後開始站著淋浴,但在盆裡洗澡的時候也挺多的,畢竟,小孩子都喜歡玩水。

寶寶多大開始看繪本?

H一朵 我家寶寶4 5個月的時候我就開始給他讀繪本,最先開始讀的是小熊繪本系列,裡面有一本 大聲回答 哎 六個月時候叫她就會回答 哎 了。 從我2個孩子愛閱讀的經歷來看,真的是越早越好。但是媽媽爸爸掌握方法也很重要,我推薦2本書關於如何培養閱讀的。我覺得應該一出生就開始,把故事當牛奶喂!詳細的我已經...

你家寶寶多大開始晚上睡整覺的?你是怎麼做到讓寶寶睡整覺的?

jun 我家寶寶是從七個多月開始睡整覺的,前幾個月偶爾睡整覺,對於這件事情每個寶寶都是不一祥的,只要孩子健康就是最好的,不必過於焦慮。在半歲之前,注意給孩子養成良好的睡前儀式感,洗澡撫觸然後講睡前的小故事,不要太生動,不能讓娃太興奮,這樣及時她很睏也不想睡,晚上也容易因為太興奮睡不踏實。午覺不要睡的...

小寶寶多大開始接觸自然拼讀

橙紅大叔 2 6歲都可以,原版牛津教材的年齡劃分幼兒 2 6歲,牛津自然拼讀世界就在幼兒的推薦教材裡 橙紅大叔 牛津自然拼讀世界Phonics World 世界自然拼讀啟蒙之王 樂樂媽媽 自然拼讀的學習需要足夠多的聽力詞彙,這樣學習之後發揮的功效才更大。為什麼需要足夠多的聽力詞彙,這是因為英語的拼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