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以「那日我的夫君帶回一位姑娘」開頭,寫一篇古言文?

時間 2021-05-05 11:48:30

1樓:病名為喵

那日我的夫君帶回來乙個姑娘,我正擱房裡看話本子呢。

冰碗吃得正香,侍女小杉就紅著眼眶走了進來。

「夫人,老爺帶回了一位姑娘。」小女孩憤憤不平又隱隱擔心的模樣實在可愛。

我鹹魚躺在軟椅上,不甚在意:「蘊玉閣不錯,離阿坊的書房也近,你收拾一下讓那姑娘住進去罷。」

至於那姑娘名甚,是哪種模樣的美人,籍貫出身,我問都懶得問。

小杉深知我的脾性,幾經猶豫還是怕我吃虧:「是個風情萬種的女子,看樣子不是個好相與的。」

「哦。」我眼都沒抬一下。

「我打聽到,那女子花名為明日香,是老爺從淮上花船上帶回的藝妓。」

哐啷,我手一抖竟然沒抓穩冰碗,漂亮精緻的白瓷碗碎了一地。

「哎呀,夫人!」小杉慌慌忙忙正要往外叫人收拾。

我猛然站起,一把扯住了她的手臂,聲音顫抖:「那個姑娘叫什麼?」

小杉著急又擔憂地回身扶著我,生怕我踩到地上的碎片:「那女子花名叫明日香,好奇怪的名字啊。」

「草!」我他媽的直接往門外衝。

世事無常啊世事無常,我喜歡了十年的女孩子居然以這種方式回來了。

感謝前世的我是個老二刺螈,感謝我閨閣時期跟她隔空安利講述過EVA劇情,還給她繡了一張Q版明日香的手絹。

他娘的,我今天就要強搶丈夫小妾,耶穌都攔不住!

2樓:阿一咪

那日我的夫君帶回一位姑娘。

她眉目清秀姿容婉約,像極了一年前死去的那個女人。

陸臨風同我商量:「柳姑娘與我有救命之恩,她父母又陰差陽錯因我而亡,我承柳氏夫妻二人之諾,會照顧她往後餘生。」

我的手藏在寬大的袖中摩挲著冰冷的瑪瑙手串,抿了口茶輕笑:「所以王爺打算如何照顧她?」

「半月之後,我會納她進門做側妃。」他說這話時已是做了決定,不過是場面上通知我一聲。

我細細巡過他俊美如昔的眉眼,一切如故卻又荒唐而陌生:「我的夫君還真是一位重情重義的好男兒。」

「我自是同意你的做法,應他人之諾必承之,王爺你說對不對?」

他蹙起眉心望著我,深邃的眼中滿是思量,應了聲是。

「我是你的妻子,自然是事事都要為你考慮。」手串戴回腕上,我語笑晏晏看著他:「這樣罷,你娶了柳姑娘照顧她報恩,明日我包袱款款出門去,尋位男子同他結親過個幾年,等你覺得恩報得差不多了,咱們再聯絡聯絡湊合著過下半生如何?

」陸臨風臉色驟變,切齒瞪我:「你敢?」

「這不是在跟你商量嗎?」我往後一靠,表情悠哉:「還記得你當初為了娶我時,曾說過什麼嗎?」

他臉色青白,額角青筋繃起語氣卻是緩了緩:「你若是不願意我納她……」

「我願意!」我高聲打斷他的話:「我願意得很,你信守承諾才能襯托我不是識人不清,哪怕不是對我。」

停了一瞬,我看著他似笑非笑:「你娶柳姑娘報恩,我尋一男人幫你顧妻,這不公平得很嗎?我男人給她睡,我去睡別的男人,你這綠帽我戴得,怎地,我給你一頂,你還不願意了?」

「燕無雙!你給我閉嘴!」他暴跳如雷,一袖掃落桌上茶盞,陰沉著臉厲聲喚來護衛:「十九,送王妃回院子禁足乙個月。」

我怒然起身: 「陸臨風,你今天敢禁我足,我明天就敢拆了王府!」

「你放肆!」說這話的是匆匆趕來的老王妃,也就是我的婆婆。

她身後還亦步亦趨地跟著那位柳姑娘,老王妃踏進來便對我怒目而視:「燕氏!你看看你這副妒婦模樣成何體統?」

若在往日我敬她為長輩給她幾分情面,平日裡悶頭挨罵或被她陰陽怪氣幾聲,我全然沉默以對。

哪知日子久了,真被人當作軟柿子捏了。

我橫目相對:「敢問一句,娶我之前,難道老王妃不知我燕無雙是何體統?」

老王妃眼睛瞪得大大,拍著胸脯指著我:「反了反了……」

「夠了!」陸臨風忙上前扶住他的母親,看也不看我一眼,冷聲囑咐護衛:「送王妃回去!」

我一記眼刀逼得護衛止步,甩袖離開:「不必,我自己走。」

跨過門檻,怒火攻心我還是沒能忍住,停住腳步回過身冷冷地看向我那夫君,譏誚一笑:「陸臨風,想羞辱我也不必找乙個這般像的。」

陸臨風沉著臉一言未發,那柳姑娘卻先朝我跪下了,淚眼盈盈拜下去。

「都是景月的錯,是景月不該痴心妄想,是景月害了您,求王妃……」

我不耐煩地打斷她:「有自知之明是不錯的事,但若真誠心你該去自掛東南枝。」

沒成想,這柳景月還真敢做。

月上樹梢時,我側臥在榻上翻閱著書籍,婢映雪小步進來:「王妃,西苑那邊出事了。」

我眼皮未抬:「何事?」

「那柳姑娘自縊了!」

我抬起頭來不自覺地蹙起眉:「死了?」

「還未……說是救下來了。」映雪臉色不大好地道:「那邊派人過來……求大夫去診治。」

「嗤。」我隨手擱了書籍,按了按太陽穴:「如今府上也不是我在當家做主,讓他們該上哪求上哪求去。」

柳景月這招以退為進十分奏效,她自掛東南枝不但沒死成,反倒惹得陸臨風母子二人對她愧疚不已。

同時外面漫天風言風語傳開了,說的全是我蛇蠍心腸善妒惡毒,逼得乙個父母雙亡的弱女子上吊自殺。

映雪聽了那些話氣白了臉,回來帕子都要被她絞爛了:「哪個不要臉的賤東西在外面亂傳,讓我抓到不得撕了他的嘴。」

「人就在西苑半死不活,你有能耐就去。」我拈了個醃梅子,酸得眯起了眼。

映雪被我噎了一頓臉色幾番變化,糾結著湊到榻邊上仰起頭看我:「王妃,您真就打算讓她這麼入府?」

「天要下雨,相公偷人,攔不住的。」我端起茶盞吹了吹:「陸臨風想納,我便看著他納。」

透過茶杯氤氳的霧氣,我思緒飄遠。

三年前,我和陸臨風剛成婚時也曾兩情相悅,舉案齊眉過。

短短三年,我記憶模糊得像是上輩子發生過的事。

初始,我收斂了一身張揚,藏納住性子,扮乖扮巧一心一意只想做他的賢妻,想著如此才算不負他一腔深情。

約莫是老天開眼見不得我一路傻到底,叫我撞破真相,打碎這虛偽的幸福日子。

我曾認為的相愛,不過是他退而求其次,娶了個心上人的替代品。

3樓:天使之夢

那日我的夫君帶回一位姑娘,將軍府上下都在為我這個將軍夫人擔憂,而當事人的我,不慌不忙。

不得不說,我那位置極好,從二人下轎子開始到進屋,我都一覽無餘,表情都看得到,哈哈。最讓我欣喜的是,那女的還笑,還在笑。

我瞬間興奮了起來,畢竟還有乙個月不到的時間就要和他合離了,這頭婚感受不到妻妾不和睦,那還能算拜了堂的夫妻嗎?

我按捺住我那急切的心情,往大腿上一掐,沒哭,畢竟自己掐自己,很疼的。我讓風兒掐我一下。我倒吸一口冷氣,這死丫頭,下手挺狠。但好在眼淚出來了。

「夫君,夫君~」

我朝那屋跑去。推開門,剛想在哭,就看到這對狗男女的姿勢,那叫乙個親密。這算什麼?乙個未出閣的小姐和我的夫君摟摟抱抱,成何體統?

我用手指著他們,「夫君,她,她,你們,你們」語音顫顫,就好像我真的看到他們行不軌之事一樣。

我覺得時候已經到了,我也沒力氣在抖一下,於是向後暈去,風兒接住了我。開玩笑,要不是風兒在這,我演這戲還不可能,畢竟摔著這麼痛。

不知道我睡了多長時候,等我悠悠醒來,這玩意就爬在我床邊,一聲聲說這公主對不起,對不起。

忘了自我介紹了,我本是這梁國三公主,我父皇最寵愛的孩子。而當今太子,是我的親哥哥,當今皇后,是我親生母親。我在這梁朝就是乙隻螃蟹,一直橫著走。

但隨著我長大了,漸漸發現父母兄長寵愛我的背後,他們遭受了多少艱辛。這朝中趙將軍獨大,而趙貴妃正式他的嫡親姐姐,索性貴妃剛進宮就被母后灌了一碗絕子藥,這輩子都不可能在懷有身孕。母後雖然在我父皇的保護下沒遭遇她毒手,但生了我之後身子一直不大好,沒人告訴我,但我查過,是趙貴妃下得藥。

母后沒多少日子了。

我不能讓母后這樣死,於是我和父皇商量了一下,正好那趙將軍的獨子心悅我,何不如藉此機會扳倒他們。父皇沉默了一會,表情寫滿猶豫,但我不可能讓這機會泡湯。終於在我的軟磨硬泡下,父皇答應了。

一場陰謀就這樣展開。

我看著這位小將軍,恐怕他到死都不會知道他父親和姑姑是怎麼死的吧?沒關係了,本來要留他個全屍,既然還帶個女子回來,就讓你們到地下做個苦命鴛鴦吧。

四月初四,可真是個好天氣,這位趙小將軍,以通敵的罪名鋃鐺入獄,可真是大快人心啊。

我來到這牢房,看綁在邢架上的人,慢走幾步,來到這小將軍的身邊,湊到他的耳旁,「沒想到吧?」

「我早就知道了。可是我愛你,真的很愛你,在你進府沒幾天我就查出來你是要我命的,可我不後悔,但我不敢碰你,我怕以後沒人好好對你。我發誓,我沒碰那女的一下,我身前綁著豬皮的。

我什麼都知道,但我什麼也做不了。我姑姑害了你母妃是真,我趙家功高蓋主是真,我通敵叛國也是真的。我對不起你,但你們對的起在前線的我們,奮勇殺敵的將士們嗎?

我們辛辛苦苦的打仗,回到頭來還要收到君主的猜疑。我姑姑有什麼錯?一開始使她不能生育的不是你們?

」我看著他情緒越來越激動,搖了搖頭。

「夫君?」我向牢房外面喊去。

「娘子,我在這。」

咳咳,隆重介紹一下,這位身穿盔甲,右手拿劍,腰間掛著我給他繡的香囊的,正式我真正的夫君。

我牽過他的手,後退幾步,望著架子上的人,「你滿口都是我們對不起你,可你對的起秦家三百五十口人嗎?乙個大家族,硬是被你們父子殺得沒活口。要不是夫君當日在我那,怕今天你還見不到他了。

另外,越國的大軍在昨日已被秦將軍帶領斬殺,捷報於今日午時三刻傳來,正是問斬的好時期呢。用你的血去撫慰秦家無辜亡靈。」

據史料記載,梁歷723年四月四日午時三刻,無惡不作的梁海問斬,死後屍體被三公主康樂公主及其駙馬秦將軍一把火燒下。待燒完沒一會,天降大雨,死無全屍

4樓:你沒事吧

今日京城大喜,原是顧將軍,得勝歸來。

他們說我的夫君回來了。

顧將軍此次得勝歸來還帶回了一位姑娘,你說,你們已在荒原拜過天地,要我準備著敬茶禮,還拉著我的手說我今日真美。是啊,因為這是我們大婚時的嫁衣呀。

回來的,是顧將軍。

我回家的時候瞧見了當年的那顆桃樹,少年正在對少女許下一生一世一雙人的諾言,你應該不記得了吧,那曾經,是我們。

我的夫君戰死在了沙場上》已完結

5樓:

那日,我的夫君帶回來一位姑娘。那日是我們新婚第三日,春光爛漫,恰在人間。

我名叫王嬋,出身琅琊王氏,是家中的嫡長女。

想我琅琊王氏乃是世家大族,祖上顯赫了不知道多少年,就是皇家要與我們聯姻,那我家也是不肯答應的,皇帝老兒集權之路道重任遠啊。

當然,我作為王氏的掌上明珠,親事絕對不能隨隨便便。可爹娘似乎真的瞎了眼,就把我隨隨便便給了乙個渣男!就是我現在的夫君!

我的夫君是清河崔氏的長子,叫崔映文,生母早逝,他爹娶了續弦,自己卻十分爭氣,頂著這樣的壓力穩穩的把持住了家業,讓他的那幾個兄弟都狠狠的翻車了,妥妥的逆襲劇本。

按理來說,這般少年英雄,應該更明白勢力的重要性。我爹娘也就抱著這樣的心思,認為我作為王家女兒定然能成為他事業上的助力,崔氏實力得到提公升,王氏亦然,兩家共贏,這是筆不錯的買賣。

崔映文的確是個少年英雄,也明白兩家聯姻的利害得失,但是他有乙個優秀品質——痴情。

於是,在洞房花燭夜,他坦坦蕩蕩的告訴我:「鄙人心有所屬,恐與姑娘無緣,請原諒。」好傢伙,我直接好傢伙,洞房花燭夜打我這個美嬌娘的面子,氣的我當場想跟他和離!

傳出去老娘還要不要面子啦!

不過,這是兩家聯姻,聯的就是個名分,我倒也沒盼著對方能有多痴情,無非就是一場交易而已,我這個商品有什麼商量的資格?

我小手一攤,直接躺到了床上從側面看看他俊俏的模樣,倒也賞心悅目。我生起了逗弄他的心思,對他說:「那你要怎麼補償我呢?」邊說還用手帕抹眼淚,「乙個女人沒有愛的關懷,怎麼活哪!」

他慌了手腳,對我發誓他這輩子都不會亂來,他以後一定努努力力工作,保我一生榮華富貴。

我心裡頭翻了個白眼,沒你老娘也能一輩子榮華富貴好伐?不過我還是答應了他,於是讓他趕快出我房門,回書房睡去!

第二日去敬茶時,我能明顯感覺到

如何以「夫君南下歸來,怎麼身後還跟了一位姑娘」寫乙個故事?

沒我好 夫君南下歸來,怎麼身後還跟了一位姑娘 他是我半路撿的丫鬟 他沒有名字也不知道自己家事我看他可憐就把他帶回來了。娘子你不介意吧 咱們收留他們 娘子說你以後別當我的丫鬟吧以後我叫你玉蘭 野原向日葵 夫君南下歸來,為何身後還多了個姑娘。這是雪梅,我看她身世可憐 所以打算在府上安排份差事?綾清,我打...

如何勸導一位18歲的姑娘拒絕平庸,願意努力奮鬥,熱愛學習。

你好MrAn 我只說我的看法與解決方法,在我看來要想改變自己。首先要改變自己的生活規律,做到早起早睡,晨跑運動,減少玩手機的時間,這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我曾經試過,確實很有效,遺憾的是我們堅持下來,原因很簡單,我換了乙個生活地區,可以告訴你的是,當時我做到這些的時候,首先感覺每天都充滿了精神,做什麼...

如何以 一位穿著奇怪的老人拍了拍我的肩膀 為開頭寫乙個故事?

咆哮的啞巴 一位穿著奇怪的老人拍了拍我的肩膀。不約。我冷漠的回答。小夥子 我沒有錢。小夥子我看你骨骼清奇 滾!我剛剛說完老人就倒地不起,我呵呵一笑,順便衝過去給了他兩腳。不就是碰瓷嗎,老子有得是錢!結果兩腳過後大爺突然就變成了一位美女,我揉了揉眼睛,沒有錯,大爺變成了美女!朗朗乾坤,光天化日,居然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