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別人禮貌相處,但我沒有真正的朋友,頂多有敷衍式的寒暄。為之奈何?

時間 2021-05-05 11:48:30

1樓:慧心榮德心理

你好,其實我不太確定題主的現在面臨的困難是什麼?主要是在希望要有真正的朋友上的孤獨感呢,還是因為「感覺自己被別人孤立」而產生的羞恥、悲傷或者憤怒呢?

我想,如果可以描述得更清晰,包括自己希望獲得什麼樣的幫助的話,可能會讓回答的人更好地來幫到你。

面對目前很少的這些資訊,我猜題主也許是因為「感覺自己被別人孤立了」而感到孤獨,並且嘗試著去解釋現在自己身上的現象:

是因為「開不來玩笑」、「官方書籍看多了」、「連髒話都不會」,導致自己無法和身邊的人有共同語言,於是「被別人孤立了」,於是沒有真正的朋友。

但是這個因果是成立的嗎?我們可以拆開來一點一點地看:

別人孤立你是你的原因嗎?未必,也有可能是別人王八蛋。

沒有真正的朋友是你的原因嗎?也未必,也許只是暫時沒有遇見合拍的人。

但比起這些嘗試著去解釋的理由,我更好奇的是:你期待事情是怎麼樣的?

你期待要不只敷衍的朋友嗎?有人可能並不需要朋友,能自洽,那也挺好。

你期待說髒話嗎?你期待開玩笑嗎?有人可能就是喜歡禮貌地說話,能自洽,那也挺好。

所以,也許題主首先要做的是,去澄清和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吧。

2樓:沒文化的男騙子

太溫和的人可能過於官方,導致沒有真正的朋友。但你可以尋找和你性格相像的人和ta成為bbf。世界之大,總會有乙份友情屬於你。

禮貌相處不是壞事。我個人是把普通朋友,熟人,好朋友分的非常清晰的。在我好朋友的字段裡最多1~2人。

而且我的最好的好朋友和我絕對是不像的。而且和我曾經追求友情預期的非常不同,但我還是把這個人當做我的bbf。我覺得你可以從熟人,普通朋友裡選擇乙個當成你的朋友。

3樓:TardisNS

做自己想要去做的事情,在自己的道德準線範圍內盡量的寬容。

我也不說髒話,說髒話並不是交朋友的方式。而只是發洩心中情緒的一種方式,並不用去學。有禮貌更容易獲得他人的認同。我也看了很多官方的書,但我有很多我合得來朋友。

我本身沉默寡言,自然和朋友就沒有太多的交流,但我知道他們是我的朋友。

你可以多麻煩一下與你合得來的朋友,有來有往,朋友的關係就是在相互麻煩,在各種不同的交往中建立的。

4樓:倦貓者

待人以誠,別人當會報之以誠

有些事說不定都是你自己認為的。

就像你認為你沒有真正的朋友,或許你那些平常與你寒暄的朋友他們會把你看成知心朋友

大學沒有真正的朋友,和室友相處也沒什麼矛盾,但也沒什麼關係,該如何看待呢?

oyx 正常,其實搭伙過日子也是一種相處方式,也沒什麼所謂,不過最好還是要有乙個可以依靠的人,這個人可以是父母親人,也可以是大學以前的同學 施主你的饅頭掉了 管好你自己,其實她們真的沒有想象的那麼重要 個別例子 學習不快樂嘛獎學金不快樂嘛不如有時候多和爸媽聊聊天幸福一整天哈哈哈哈 Wully 正常呀...

感到身邊沒有朋友,很孤獨卻又不敢和別人相處,內心敏感多疑怎麼辦?

心之逆麟 轉移注意力這個方法可能會不錯哦!試著去讀書 讀你所需,讀一些名著等,看看他們是如何應對的,你可以從中參考,借鑑。運動 這是乙個釋放壓力,轉移注意力的不二之法,我自己也在用哦 你先不要懷疑這到底有沒有用,答應我,你先做好吧。反正這對你也沒有壞處,試試又何妨,正所謂時間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可...

為什麼我沒有幾個真正的朋友?

首先真正的朋友不是那麼容易就交到的。其次,你想想你在交朋友的過程中,自己有什麼問題沒有?是不是別人需要幫助時候你也沒有幫忙,那麼這樣的話就別怪別人不幫你了 魏無忌 先總結下,是不是自己待人處事有問題。有人能夠交很多好友,因為能知道別人要什麼,然後去幫助別人達成 如果你不想改變,想活的自我點,那就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