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為什麼要結婚和生孩子呢?

時間 2021-05-06 16:38:33

1樓:宋淑瑤

結婚為了愛情和對美好家庭的嚮往,生孩子為了愛情和另一種人生體驗,如果你不需要我說的這些體驗,憧憬,單純是任務一類的那沒必要

2樓:保持呼吸

也可以不

但是女生生下來就有一種價值,那就是生育價值如果你在其他方面沒有價值,生育價值就是你唯一可以利用改變生活狀態的一種方式。

很多女生因為原生家庭原因,因為思想格局原因,不知道以提公升自我價值來提公升生活品質,她們能唯一想到的就是嫁人生子。我並不是說結婚生子有錯,但是如果你在思考是否應該結婚生子,那你就該思考一下自己的人生價值。

3樓:妞兒

結婚生孩子應該是適應這個社會吧,到了一定年紀家裡催著相親,遇到有的聊的就嫁了。至於生個孩子是夫妻的結晶,沒有孩子的家庭很難維持下去吧,公婆父母都希望找個合適的兒媳(女婿),生下孩子一家人其樂融融,這是生命的延續和家庭文化的傳承。想想沒有孩子的日子,天天面對朋友同事的好孕,自己就會不由自主的想要個孩子,這是證明我們長大的必經之路也是父母所望!

4樓:顏空

因為像和對方在一起生活,每天呆在一起,所以會結婚。

生孩子又是另外乙個階段了,覺得有個像彼此寶寶很棒啊,雙方又都有責任心可以好好養育孩子。

當然,這些的前提不能是為了將就和任務,不然被坑的就是自己了。

5樓:溫故才能知心

這個問題就跟你問我人為什麼要吃飯那,因為這是基因決定的,人要繁衍生息,要不斷的延續下一代生命,這個不是由我們決定的,而是我們一出生就已經被安排好了。順勢而為

6樓:叔叔是好人

不為什麼. 這是乙個哲學問題. 類似於「人到底為什麼活著」一樣.

既然是哲學問題,便不存在答案. 甚至直到你風燭殘年,躺在病床之上才有答案.

不過,多思考這個問題還是好的. 想好了人生目標,再來一股子冒泡的愛情衝動. 這才是乙個有色彩的人生. 想接婚就結婚,想生孩子就生孩子.

這種問題的答案,等你想通了,就快死了…

7樓:兔紫

如果想生孩子結婚是為了一起養小孩

不想生小孩結婚就是為了找乙個人一起生活

生孩子的好處基本上是沒有的

只能當做乙個興趣來做去投入去付出

而且人還十分的累女性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老了生活範圍縮小了

子女長大了沒有錢有子女也會很開心

這些都是自己要考慮清楚的

8樓:亦安

其實,這應該是人類正常進化的乙個結果。正常人的基因到一定的年齡就會想要結婚,生子,應該是男女,不一定是女的。只是女的比較感性,可能對婚姻和生兒育女的期待更高。

人類簡史裡有一段大概是說,我們為什麼會愛自己的孩子。因為一開始的人類可能不愛孩子,但是,發現不愛孩子的話,那麼嬰兒就會沒有辦法活下去。為了繁衍後代讓人類有更多的人,就必須愛孩子,久了就刻在基因裡面了。

所以正常情況下,母親都是愛孩子的。

那換做婚姻也一樣。自從有了婚姻制度,人類就不可能隨便和別人發生關係,那如果要後代就得去結婚,可能婚姻已經刻在我們的基因裡了。這裡說的都是普遍情況,不說個例。

孩子不一定就是愛情的結晶。但是,孩子可能是你生命的延續,很多人會把自己的期待,自己想做而沒完成的事寄託在孩子身上,總希望孩子可以替自己完成夢想。而且,孩子可以讓女人把更多的情感給釋放出來,讓自己的精神上更圓滿。

沒有人可以孤立的活在這個世界上,而真正和你親密關係的人只有爸媽兄弟姐妹,當他們都有了家庭之後,真正於你走下去的便只有老公和孩子。最後的最後當孩子成家立業了之後便只有老公了。而只有結婚這個儀式做了之後,這個程式才算完整。

9樓:六神吾主

男人也要結婚和生孩子啊,正常人都要結婚生孩子啊,和人的性別無關。從純生物學角度看,不生育後代的生物是不存在的,否則該生物從何而來?如果某個己知物種出現都不生育的情況(不管是自己不願還是客觀不能),那麼該物種過不了多少年就滅絕了,所以,所有生物都以生育作為最高目標,某物種內不生育的個體必然是少數。

我覺得這是最主要的原因。另外,作為乙個人,肯定還有一些其它理由和意義,但是我覺得都不是很重要的,比如說養老,社會責任,我媽逼我生,別人都生所以我也生……正因為這些其實並不重要,所以有人會懷疑和不想生育。類似的問題:

人生有什麼意義?人生本生就是意義,同理,生育本生就是意義。

10樓:橘酒

我是覺得我是屬於抱團取暖那類,有個人陪在身邊不離不棄,有事可以商量,遇到重大的事情可以共同面對,比起讓我乙個人面對老年的孤獨我覺得很可怕,我希望有個伴兒所以我結婚了。孩子是我要求生的,我愛我的另一半我希望在這個世界上有乙個我和她的共同體,所以生育了我們的孩子,我們一家人彼此照顧,相親相愛眼下覺得這樣很幸福。

11樓:六分俏皮

這個問題的本質其實就跟「人為什麼要活在這個世界上?」一樣,沒有統一答案,也不能簡單的用對或錯去區分界限。

每個人在不同的階段,根據認知和心境的不同,對待這些問題都會有各自的理解和答案,但隨著自己的成長,隨著經歷和感悟的積累,就會發現很多事情或問題都是水到渠成的發生和解決了,也許一直說著不婚的人忽然結婚了,也許一直渾渾噩噩的人突然奮發圖強了,也許一直覺得困惑的人生突然看見了希望。

所以,與其現在苦苦思索這些問題的答案,不如先去好好的面對生活吧。畢竟,最終塑造我們的,是我們所經歷的那些時光。

12樓:幾公尺

哈哈哈~我其實也有這個疑惑。

因為我也屬於大齡剩女了,有乙份在家鄉來說中上的工作,也有自己的副業。有時候也期待有愛的人一起生活,但是我的性格很古怪,和任何人在一起久了我都會煩躁,所以我認為我自己更適合乙個人,我也討厭孩子,也不想因為生孩子,養孩子讓自己承受更多東西~我媽說,女人不生孩子為啥要變女人?我都懶得去爭論很多東西。

我也很矛盾……我期待,但是很多東西真正到來,又會讓我極其反感。

13樓:蟲二

為了愛!為了生命的延續!為了自己成為乙個更完善的的女人。

作為女人每個階段都要經歷,女孩子,女兒,妻子,母親,多麼美好的轉變,乙個女人的美好蛻變,從乙個幼稚的小女孩到充滿慈愛的母親。我感恩,讓我一路走來,擁有了自己的小家庭,愛我的丈夫,愛我的兒子,一聲老婆,一聲媽媽,充滿了愛和依賴。我們相互依偎,相互依靠,相互支撐,相互相愛。

14樓:宋小木

首先我是個男人,關於這個問題想法不是很深刻,我也只是在戀愛的階段,兩個人真心相愛一段時間,可能因為刻在基因裡的感情一般,自然而然想和對方結婚傳宗接代,因為感情驅使著我們想要和對方在一起,想要與對方有羈絆,想要對對方負責。

15樓:

這涉及到人生觀,世界觀。到了開悟的年紀,遇到喜歡到不能放下的人時,自然會有此想法。這是情感層。另一方面責任層來講,這是人類繁衍生息的必然規律。沒有必要糾結。

16樓:欣辰媽媽

人為什麼結婚?是為愛。我們活著是為了讓自己快樂,讓身邊的人快樂。

我們結婚,是為了讓這份愛完整,豐滿。傳說中女人是男人遺失的肋骨,男人和女人打從一生下來,就只有一半的生命,我們一直在尋找著自己的愛人,尋找著屬於自己的另一半。茫茫人海,我們只有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才能擁有完整的人生,才能讓生命豐盛、快樂。

所以我們不停地尋找,勇敢地戀愛,錯了,傷了,痛了,然後絕望了,迷失了,因為沒有找到真正的愛人,因為真愛是可遇不可求。人這一生可能會遇到好幾個愛人,也可能只有乙個。你可能會和愛人永遠在一起,直到老死的那一天;也可能幸福就像曇花一現,快樂或者憂傷,都是愛情,都是婚姻。

其實很多人誤解了結婚的真正含義,特別是一些年輕的懵懂少年.結婚應該是真愛最終的見證,是神聖而莊重的,也許有人會誤認為結婚是一種枷鎖,可以將兩個人栓在一起,或者有人認為是有個家的歸屬.雖然結婚實質上也只是一種形式,但卻一定具有很深刻的意義的. 不管怎麼樣,都該自然而然,不問原因。一切該發生的就讓它發生著,順勢而為,不用勉強,也無需刻意。 很喜歡這樣一句話:

結婚去吧,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實在無聊了鬥鬥嘴也好,免得乙個人寂寞。 願你幸福...

17樓:豈幾凱

對我來說呢,做這些就是證明我對他的愛,孩子就像傳承,結婚這個詞我沒多大感冒,我是和他在一起同居三年後領的證,領證的目的只是為了給孩子上戶口,不然我都覺得沒必要了(有點冒犯 )現在有個閨女,我愛慘了眼前這個娃娃,讓我老公一度覺得他是不是多餘了,結婚生子不是人生目標,但我遇到了他就是不想錯過,我想和他共度餘生,忙忙碌碌,每天早晨醒來在他胳肢窩下蹭,晚上乙個晚安吻,牽著孩子逛超市,每次回答這些問題我都立馬微他說愛你,他也會立馬回覆我,從沒說我矯情什麼的。怎麼說呢,每個人經歷不同,感想不同,慶幸的是他沒讓我經歷什麼

18樓:貝聰美成長營養包

結婚生孩子是人類發展的過程,也是人類延續的需要,現在有些人不認可這個觀點,覺得自己好就可以,沒必要辛苦的去生孩子養孩子,靈魂深處有個觀點:越是對自己認可的人,對結婚生孩子越認可。

19樓:芭芭拉

社會讓女人結婚生孩子,

女人可以選擇自己是否服從社會安排。

人活一輩子,明白自己想要什麼才是最重要的,畢竟結婚生子都屬於不可逆轉的人生大事,結婚生子與否都該想清楚。

20樓:意象

以為是幸福,但不明白代價

我想我是承受不住這個代價的

看看身邊人的家庭,看看離婚率,看看知乎上生孩子的話題,這不僅是精神折磨了,也是身體上的

生孩子你要有好的物質,不然他還不喜歡你,你還要好看,不然家長會也不想你去,他在小時候,對這個社會未知,也沒有能力的時候依賴你,最後的最後他會有自己的伴侶。

而我的人生只有這一次,不相從年輕到老都牽掛乙個人,繁殖是生物本能,對社會的發展是有利的,但對我不利。

就讓更好,更優秀的基因繁殖下去吧

而我學習不好,身高不行,還易胖,所以我想把所有的愛老給自己,我就身私一點,把自己照顧好,過求質還求量的人生。活著的時間很長,而死去只要幾分鐘

不用因為未知的事擔心。

21樓:閉嘴並且保護自己

為了愛吧我覺得,因為想要給愛人生乙個孩子,想要孕育你們愛情的結晶,也可以說是你們的延續,想要你們的關係更緊密,而且也想要有自己的骨血,想要看著他陪著她長大,想要你們各自的人生很完整,雖然人生的選擇可以有很多條,但結婚生子是大多數普通人選擇最多的一條,想要在這個世上不孤單吧,想要共同抵抗生活的風雨吧

22樓:sally芳芳

因為幻想著愛的感覺而結婚。

再因為要為幻想中的愛情要為他生乙個的可愛孩子,愛的結晶。

最後,大多數愛情幻滅了,孩子也不可愛。有很多還離婚了。

這就是現實。

對了,還會有那麼幾個會因為家長的壓力覺得該結婚了就結了。

還有一小部分人因為受不了社會看待單身高齡青年的眼光,而隨便找個人結婚。

後面這兩種幸福的機率更低。

女人為什麼要結婚生孩子呢?

安拉之刃 很簡單,我們的民族要存續,我們的祖國要繁榮富強。在體外繁殖技術,比如人造子宮技術尚未成熟和普及,在婚姻是目前唯一合法的繁殖途徑的情況下,女性結婚生子具有重要的意義 李青蟄是也 不知道,我是不婚不育主義者我的夢想是孤獨終老人類滅絕但我得結婚因為要讓我媽放心,我不能讓她擔心我,反正結婚不過乙個...

人為什麼要結婚,為什麼要生孩子呢?

skeeter0127 獲得親密關係是正常人的正常心理需求,繁衍下一代可以說是動物本能。能突破正常需求和本能的人不多,我想除非思想意識上有了偏執的信仰,或者有了更崇高的理想信念之類的 我說一下我自己的情況,僅僅是我自己 從小農村娃娃,家裡就是泥房,跟著奶奶,做農活,做手工賺錢 父母不管我和奶奶 還好...

女人為什麼要生孩子?

barlarh 女人為什麼要生孩子?萬千女性義無反顧的選擇,O O哈哈 就是後悔了也沒有後悔藥!生生不息!推動人類持續文明發展的基礎 人類的繁衍生息細想,哇!每個母親都很偉大,為社會發展做了無可估量的貢獻!匯集小流成江河!匯集人口成紅利!我們的祖國!希望紅利不斷!越滾越大!家庭,完整的標誌,人生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