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為什麼要生孩子?

時間 2021-05-11 21:35:32

1樓:barlarh

女人為什麼要生孩子?萬千女性義無反顧的選擇,O(∩_∩)O哈哈~,就是後悔了也沒有後悔藥!

生生不息!推動人類持續文明發展的基礎——人類的繁衍生息細想,哇!每個母親都很偉大,為社會發展做了無可估量的貢獻!

匯集小流成江河!匯集人口成紅利!

我們的祖國!希望紅利不斷!越滾越大!

家庭,完整的標誌,人生完整圓滿的不可或缺!

具體的原因!就像我們愛我們的祖國!究其原因,應該是本能!長在骨子裡的!自然就發生啦!

我愛我的寶貝!我愛我的祖國!

寶寶總問,媽媽,你愛我麼?

愛啊!為什麼愛我啊!生來就愛你啊!沒有原因、沒有理由、也不需要原因和理由,就是愛你!

2樓:踩痛石子

我們把可以生孩子的人稱作女人,而不是要女人生孩子。

能不能生是一回事。人出生時的性別連父母都不能選,就更別說自己了。

但是,生不生卻是另一回事了。這是自己可以選的。

我覺得,如果男人可以生孩子的話。那你問這句話或許合適。

結婚後,甚至於結婚前,兩個人可以坐在一起商量下,婚後到底誰來生孩子。可是,生理上沒得選擇。

所以,這個命題是乙個偽命題,不存在為什麼女人要生孩子。

但你可以問,為什麼人要生孩子。

原因很簡單,因為人類要傳宗接代呀。

只是,這需要女性承受一定的苦和痛。

可是仍然有數以萬計生孩子的女人。這就體現了女性的偉大,特別是對人類的特殊貢獻。

當然,也有放棄生孩子的家庭,那就是他們的選擇了,他們也就以行動回答了這個問題:

能不能生是一回事,願不願意生就是另一回事了。

所以沒什麼好抱怨的,因為如果我們把能生孩子的人稱作男人的話,男人同樣會問,男人為什麼要生小孩。

但這並不是說,女人生孩子,男人是旁觀者。相反,我要說的是,孩子是兩個人的,是乙個家庭的,無論什麼時候,對待孩子,都需要兩個人的付出。

3樓:姑婆那些事兒

1、孩子肯定是禮物啊,沒有孩子的女人是不完整的。不然為啥那麼多人生孩子。

2、孩子成長過程中有很多開心的,有趣的事情,這個是一生的美好回憶。

4樓:呆呆呆

我不知道為什麼。

生完孩子,會漏尿。會變醜。肚子還大。

還有妊娠紋。還來好幾月的姨媽。還掉發。

奶頭還是巨黑巨大。萬一你生不出來還得給你逼劃上一刀。生著生著,屎還會出來。

萬一你沒懷好,異位妊娠還得墮。"孕婦的很多妊娠反應都是因為胎兒在和母體的免疫系統對抗並掠奪營養物質,父母對子女的愛很大程度上來自於生產後體內分泌的激素"

總而言之我不會生。我也很慶幸遇到了愛我願意與我兩人共度餘生,保護我的男人。和乙個開明不需要傳宗接代的好婆家。

5樓:

啊,今天正好去協調了這麼個事。

這個女的跟婆婆關係不好,總覺得自已不被丈夫的家庭所接受,疫情期間因為家裡蹲,結果爆發了。

妹子的意思吧:你是我丈夫,我跟你老媽吵架,我如果理虧,你批評一下沒關係,但是明明你媽媽理虧,你怎麼不說句公道話。

當丈夫的也鬱悶:那是我媽啊,再說了,我要是幫你說話,她不是更討厭你嘛?

目前這女的搬出家居住乙個多月了,總覺得自已跟這個家庭無法融入,丈夫不愛她,非常痛苦。

後來分析了一下,就是沒生孩子的關係:不管怎麼愛來愛去,她跟丈夫是沒有血緣關係的,而丈夫跟婆婆的血緣關係她又插不進去,感覺自已被隔閡了。她跟這個家族的唯一紐帶和依靠,就是丈夫,這是不牢靠的,丈夫也不可能一直守著她,這樣稍有冷落,就覺得被嫌棄。

跟這兩口子暗示了一下:你們應該增加關係的紐帶。反正妹子是聽懂了,感激不盡。

6樓:JoeZ

當你終於面對了人生的重大轉折之一,也就是第一次有了孩子,抱著這溫暖的小生命的一刻,你是否清楚知道,你帶著這個可愛的新生命來到這個廣大世界,究竟是為了什麼?

有句話說得很好:

「孩子,給了我們一次重啟人生的機會。」

孩子作為一種責任、包袱,給了我們重振人生的目標與契機,孩子在某種程度上,也拓展了人生的道路,讓你看見人生更多的可能性。

他依照約定來到了你的生命中,從此你有了乙個弱點,也有了乙個堅強的理由,每一位媽媽都是因為有了孩子,才有了披荊斬棘的勇氣,漸漸的遇上了更好的自己。

7樓:

為了自己辛辛苦苦努力賺錢(在工作之前還要讀那麼多書寫那麼多作業頭都要禿了) 自己死了之後不被那些討厭的親戚的孩子繼承財產(他們有繼承權的) 捐到山區還有可能被壞人拿走一部分什麼的

自己的孩子把錢揚了我都開心別人的孩子關係再好都感覺是給別人打了一輩子的工不開心哼!

8樓:Snowpy

我覺得這個問題要分幾個部分

1.人類需不需要生孩子:答案是需要,而且最好是由社會頂層人士生,因為這樣基因更好。

2.是不是非要女人生孩子:答案是需要,因為只有男人的話他們沒這個功能4.

你能否找乙個不要孩子的伴侶:答案是可以,只要你的要求不違背法律和公序良俗,你可以以任何要求找伴侶,找不找得到是你的事但我們無權干涉

5.你是否可以結婚兩年了才告訴自己的另一半不想要孩子:答案是不行,正常人結婚就意味著生育,這是這個社會定下的一般準則,是有約定按約定沒約定就是生1~3個左右的孩子這樣的格式條款,因為沒那麼多時間去跟你講結了婚一周要有幾天住乙個房子、生了小孩需不需要照顧、能不能在婚後日常跟父母同睡這種大多數人都有統一答案的問題。

當你同意結婚的時候就默許了很多條款,比如我們提到的生孩子。你不需要跟社會認知完全一致,但你必須確保它們離社會認知差距不大(比如,原則上你可以選擇在結婚後5年內的任何時間要孩子)。就像你買票進電影院就預設同意了不能在那裡大吵大鬧一樣。

當然,你可以改變這條格式條款,但你必須提前明示告知,或者經對方明示同意,而不能等籤了合同再來強調自由。

9樓:ling777silent

男友還不想結婚生子,說不懂人為何要生孩子。他說他四十自己卻還是孩子。如何讓他心甘情願結婚生子?

剛看到就來借用一下。其實也有女人想要孩子,男人不想要的時候啊,都怪男人幹嘛。

10樓:

哎喲,想生想不生,都是大家的自由。

但是,為什麼有些回答非要把這怪到男人身上去呢?

有些男同胞也不想要孩子呢。

逼你生孩子,可能是你老公,還可能是你爸,還可能是你媽!

但是,在一些女生看來,就算是男人的錯。

我老婆還催我要孩子呢。

11樓:橘子汽水小仙女

願意生無非是因為有個很愛自己自己也很愛的老公,願意孕育下一代。不願意無非只是覺得老公不可靠或者不值得為這種人生孩子罷了。

12樓:來來來不來呀

其實生孩子完全是可以由你自己決定的,只是事先要和你愛人說清楚,結婚前你必須和你愛人說清楚你可能婚後不願意生小孩,與他的父母長輩交代清。不然到時候他們一家人一定會不樂意,呈現在為時不晚。如果他家人不願意,你堅持不生孩子的話,就離開。

我是對結婚,懷孕很反對的人,不從來不覺得它們有多好。如果將來你不願生小孩又不願離開,你強迫自己生,那到頭來有兩個結局。一:

你在懷孕時體會到了懷孕的幸福,不再排斥生孩子並對此嚮往。一家人幸福的生活下去。二:

你強迫自己生下這個孩子,你很有可能會的產後抑鬱,你會覺得往後的生活是不自由,被禁錮的為此你會對此感到無望,壓抑,會對你的身心帶來傷害。等你孩子稍大一點很頑皮時,你可能會抑制不住自己的脾氣,把氣都撒到你孩子身上。孩子心靈就會被傷害,她可能會認為是自己不因來到這個世上……漸漸地,可能會摧殘你和孩子或是乙個家庭

我記得我在很小的時候就決定不結婚,不生孩子。如果我遇到了我的愛人,我會在這段戀情開始時清楚的和他說清楚我不要什麼,如果他接受不了,就離開。哪怕單身一輩子也不要耽誤別人

不要勉強自己,不要勉強別人。

13樓:執念

我很討厭我媽把我生下來又說我破壞了她的人生。所以這麼著,女孩子不想生的千萬不要找比你條件好的男生,這樣不會不必被迫生乙個你根本不愛的孩子,因此不必養出乙個「有爹生沒娘教」的野孩子。

14樓:蜷雲出岫

昨天看了電影完美陌生人,裡面有個獸醫以前不想結婚,後來墜入愛河,新婚,甚至願意為了老公生孩子,最後老公卻出軌,看完電影我深思了,女人為什麼要結婚要生孩子呢?所以在知乎上搜到這個問題。我原來是堅定不生孩子的,我認為生孩子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是乙個九死一生的險境。

但是看了大家的回答,我突然想到,如果有乙個我很愛很愛的人,我也許會期待小孩子長得像我還是像他,會很期待愛情的結晶。但是這的前提是,遇到乙個真愛,並且他也愛你。這個機率並沒有比看到流星大多少。

至少要遇到乙個,看到他,不會想到以後離婚怎麼辦的人吧!所以靜待緣分吧,如果真的有乙個愛他勝過愛生命的人出現,我想我也會願意生孩子的!

15樓:嶼晚

第一、作為女性,一輩子不生個孩子,身體裡面唯一沒有用到的器官很可能就是輸卵管和子宮了,加起來不知道重量有沒有一市斤,雖說不重,白白的揹著它們一輩子,到頭來沒用上,不覺得冤啊?!早知道先割了。

第二、養孩子學到的東西VS上四年的985,前者完勝。

女人一旦有了孩子,就被逼著不得不做心理建設,不得不成長進步,不得不關注身心的強壯,於是我們就趕鴨子上架,走上了《少有人走的路》,愛與自律!這完全是上了一輩子學、進N百十次高階補課班都不可能學到的啊!天賜良機啊。

也同情一下男人們,沒辦法生孩子,找個好女人讓她幫你生孩子,然後女人的進步帶動男人的進步。說到底,男人還是被動啊:且不提好女人,能不能找到女人給他生個孩子都不一定;能不能找到上進的,沒有自己產後抑鬱的女人更是有風險啊!

哇塞,頓覺自己的形象高大偉岸起來,哈哈!

第三、回到孩子本身。小天使,儘管大部分時光是惡魔般的存在!他們給你創造了乙個機會,乙個陪伴父母老去的機會,乙個旁觀生命歷程的機會。

因為他們,很可能你得和因工作久未相聚的父母長期共處,而此時的父母很可能正從中年進入老年,他們也有需求,也有心裡的變化,而下一代及孫一代的加入,正是陪伴父母老去的契機;因為他們,你一定會看到乙個生命,哇哇墜地,睜開眼,第一次在夢裡笑,說第一句話,邁第一次步,第一次被欺負,第一次自己被乙個熊孩子團夥接納或排斥……就這樣,你旁觀著一切,體會著一切,生命的廣度無端的擴大了很多倍。

16樓:

以前真的不懂,聽媽媽說就是看到爸爸幻想著生出乙個一摸一樣的小孩那該多好,現在我懂了我遇到了那個人額……30年來第一次想和乙個男人生孩子....想留下他,留不下人留個種也好

女人為什麼要結婚生孩子呢?

安拉之刃 很簡單,我們的民族要存續,我們的祖國要繁榮富強。在體外繁殖技術,比如人造子宮技術尚未成熟和普及,在婚姻是目前唯一合法的繁殖途徑的情況下,女性結婚生子具有重要的意義 李青蟄是也 不知道,我是不婚不育主義者我的夢想是孤獨終老人類滅絕但我得結婚因為要讓我媽放心,我不能讓她擔心我,反正結婚不過乙個...

女人為什麼要結婚和生孩子呢?

宋淑瑤 結婚為了愛情和對美好家庭的嚮往,生孩子為了愛情和另一種人生體驗,如果你不需要我說的這些體驗,憧憬,單純是任務一類的那沒必要 保持呼吸 也可以不 但是女生生下來就有一種價值,那就是生育價值如果你在其他方面沒有價值,生育價值就是你唯一可以利用改變生活狀態的一種方式。很多女生因為原生家庭原因,因為...

女人為什麼要生孩子?有什麼好處呢?

yy275887 過日子講什麼好處,太計較得失,反而失去的更多。有了小孩,母親會變化很大,看待世界的眼光都變了,是一次重生,變的想把一切都奉獻給小孩,對母親這個個體來說沒有好處,是一種綁架,但是精神滿足,心甘情願非常幸福。 淺若清風過 我反正是不想生孩子一點都不想別人認為那是幸福而我不這樣認為所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