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寶寶在洗澡時哭泣 尖叫,我應該怎麼讓他不要這麼害怕水,放鬆下來?

時間 2021-05-31 12:57:38

1樓:葉子

這麼怕,估計是沒帶孩子去游泳玩水。你可以試試家附近好一點能的嬰兒游泳館,慢慢讓他適應水,拿玩具給他轉移他的注意力,慢慢玩多了自然不怕水了。

我們家老二最開始也是叫,都是先安撫他的情緒,抱一抱再放,不行再抱,給他玩具轉移注意力,讓他覺得安全了,他就不怕了。循序漸進,第一次時間短點,慢慢時間拖長。兩年了現在他在人家游泳池裡翻江倒海。

2樓:取個什麼名字好呢

寶寶洗澡第一,買個嬰兒水溫計,造型可愛的那種,不要相信大人的觸覺溫度,水溫必須達到水溫計上面標識的綠色區域才能把小朋友放下去。

第二,下水前先用水溫柔的拍溼寶寶的胸口和大腿,讓他意識到水溫很舒服,不會對他造成什麼實質影響,聲音要輕柔。

水盆裡可以放個嬰兒用的躺椅,讓他躺在水面,水深不可以超過他的頭,一般是頭高腳底的躺在水面。這樣他會更有安全感。

最後全程都要溫柔的注視著寶寶,輕聲細語的吸引他的注意力,自己也不要慌,寶寶是能感覺到大人情緒的,尤其是比較親近的養護人,母親等。你慌,他也會慌,所以才會反應激烈以上

3樓:愛修諾

陪她玩,轉移她的注意力.

我女兒也是...我就先和她說要洗澡了,你先去挑幾個玩具帶進去一起洗澡.她就很開心的拿著她的小勺啊小杯子什麼的丟到她的澡盆裡....

然後開始洗澡了,讓她先站在旁邊..給她身上拍拍水,和她說不怕不怕,然後開始和她玩,說你看看,這個勺子能把水舀起來哦..然後她肯開始站到澡盆裡....

然後進一步哄騙...我有時候把我洗臉的慕斯拿出來、就是擠出來都是泡泡,給她玩,她就很開心了...然後我就開始給她洗澡了...

很順利....

如何讓我的貓在洗澡時保持冷靜?

二文二 我是把它放在浴室地上,關上門,用濕的可以滴水的溫度適宜的帕子順毛 全身 把它毛髮打濕。直到完全濕潤了,就開始抹洗髮露 因為洗貓不平凡,所以也就沒買專門的貓用洗護香氛啥的 這期間貓貓是可以隨意走動的,我浴室不大,所以完全OK。按照平時給貓貓撫摸按摩的手法,給貓貓揉搓毛髮,jiojio可以把貓抱...

洗澡時貓咪老是蹲在門口,它是在幹什麼?

愛生活的綠藍湖 貓咪在看你時,你沒感覺到它眼裡對你滿滿的愛麼?那是愛啊。哈哈因為貓咪一天到晚在家太無聊了,家裡連乙個活的都沒有,太難受了。你這個大活人回來了,還是它的主人,不看你看誰啊。我回到家,我家貓走哪跟哪是常態。如果哪天不跟,一定是生病了。還有一點,有可能是貓咪怕你被水淹,怕你受傷害。這個解釋...

洗澡時熱水的熱氣會讓人窒息嗎?

酉月十九 會。就在剛剛一邊聽歌一邊洗澡,不知道是聽歌太入神了還是洗太久,走出淋浴間差點兩眼一抹黑,然後就是長久的耳鳴聲,一手扶著門一手插著腰回血,整個人弓成了乙隻蝦公尺。現在終於緩過來了,四仰八叉躺在椅子想起來我晚上沒吃飯QAQ之前在家也有一次,洗著洗著突然透不過來氣一陣眩暈,生的慾望讓我推開窗戶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