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的孩子,突然來一句「媽的」,我該認真嗎?

時間 2021-05-31 10:03:16

1樓:李雪峰

不必,這個時候的孩子,處於詞彙快速積累的階段,好的壞的學得都快,而且多為模仿,你不要大驚小怪,忽略它,孩子反而就不願說了

2樓:蘇墨baby

我閨女過幾天三周歲,有一天她突然說了句,sb,中文版的。驚得我不知道怎麼好。

後來我也沒管她說了啥,裝作沒聽到。事後告訴我老公,以後別對罵sb了,被你閨女學去了23333

3樓:老錢

孩子3—5期間,會有乙個「穢語敏感期」。孩子發現原來語言也是有力量的,語言可以用來挑撥他人的情緒,一句話可以說得人跳,一句話可以說得人笑。這對他們來說是個非常有趣的遊戲,他們並不清楚這些語言的實際含義,但是他們很喜歡大人聽到這些話後的反應,你反應越大,他就越覺得好玩,就會說得更多。

這個時期的孩子對所有關於屎屁尿的話題都特別感興趣,甚至會突然冒出幾句髒話。

如果確定孩子並不知道這些髒話的意思,也沒有用來發洩情緒或針對他人的惡意,那麼最好選擇無視,或者轉移孩子的注意力。過度關注,可能會起到反作用。

當然,家長首先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如果孩子是和大人學會的口頭禪,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4樓:

當然要認真,但是一定要清楚,你要認真的點在於給孩子定好規矩,而不是這個時候去糾結這娃是不是性本惡、是不是現在說髒話以後就是地痞流氓……

娃還什麼都不懂呢,定好規矩,比啥都重要。

5樓:wendy

當作沒聽到,日常生活中父母以身作則,好好說話別給寶貝模仿的機會,這麼大的孩子只是模仿,並不理解其中含義,無須強調糾正,反而會加強他的印象,找合適的機會告訴他罵人是不對的就可以了,當然孩子如果接二連三地罵人就不正常了,日常養育孩子的家長就有問題了,當然這種可能性很小

九年的友誼,她突然來一句不想做朋友了,我該怎麼辦

她可能是想嘞個啥。我身邊乙個朋友就是這樣,兩個人我都認識,乙個叫X,乙個叫Y。小y性格屬於活潑開朗那方面的,小x就比較屬於內向,但對熟悉的人還是比較放的開。一次小y對我說,她突然有點不想跟小x做朋友了。我還以為她倆吵架了,問她倆怎麼了,咋吵架了。結果小y彆彆扭扭半天跟我說她有點喜歡上小x了,我當時整...

結婚4年來,突然感覺跟她說一句都嫌多。我該怎麼辦?

瀉藥,首先你需要搞清楚問題然後才能找答案啊。根據你的描述都不知道你的原因是什麼?是厭倦了?還是她某些地方讓你無法接受?還是跟她存在溝通上面的問題?然後人都是自私自利的,很顯然你不跟她交流肯定對你自己來說應該是有利的。然後這是詹妮弗和皮特離婚的時候說的一段話送給你 每段關係都有漩渦和波浪,有時很艱難,...

29歲,三歲孩子的媽媽,我不想繼續生活,怎麼辦?

張無無所謂 其實我覺得我和你有些相似的地方。我今年才結婚,還沒有小孩。我弟弟還在讀5年級,我公婆離婚了很久,婆婆再婚,家在外地。公公也在外地幹活。如果我以後有了小孩,肯定是自己帶?而且我也只想自己帶。畢竟是自己的孩子,我不想假手於人。所以,你不必有那些煩惱。日子就是這樣在瑣碎中度過的。一切都會回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