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科嚴重的孩子,我應該如何教育?是揚長避短,還是查缺補漏?

時間 2021-05-30 15:32:43

1樓:十六媽媽

當然是查漏補缺了,任何一科偏科都會很大的影響到孩子總體的成績,有優勢的一科要保持並往更專業的方面進步,偏科的一科要縮小與其他科目的差距。

2樓:心理諮詢高希年

家長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我的解析如下:

1、如果他是閱讀障礙,那麼數學應用題就應該讀錯或做不出來,但是他可以,所以說閱讀障礙估計診斷上可能有誤。

2、我的感覺他應該是記憶力方面的不足,對一些字詞記不住,也有可能和情緒有有關係,比如:恐懼英語和語文,怕寫錯讀錯,所以我不讀,那麼不就看不出我的錯誤了嗎。

3、可以做一些必要的訓練,通過訓練這樣的孩子好起來很快的,祝好

3樓:coco

孩子如果不是認知能力有問題,就是心理上牴觸文科,如果是後者,建議你先跟孩子溝通,請個一對一的老師,孩子配合的話很快就能補上。

4樓:宜君

才四年級的孩子,您不要操之過急了喲!引導為上吧!家長一旦焦慮了,這種情緒也會影響孩子的呢!

至於英語,畢竟是門外語,找一些好學習軟體輔助孩子多練習發音和聽力吧!我們都是能提供的盡量提供了,也要靠孩子自己有興趣和願意學習才行的呢。多陪伴孩子一起學習吧,每乙個階段都掌握好了再進行下一階段。

其實聽說學英語一定要有那個語言環境的,比較平時和同學們對話用英語交流,雖然會說的不多,但老師教的一定要記牢和會說了,後面才能輕鬆掌握更多的英語知識喲!不然不會的越來越多,最後只能抓不住了!

加油哦!我就是在手機裡下了個軟體,讓孩子在手機裡學習的。我的才四歲,你自己找一些免費的給孩子學習吧,網路還是有很多免費資源的。

5樓:你們是大牛

沒有教不好的學生,老師顧忌不到所有的學生,家長可以針對自己的孩子因材施教。不管是中文字還是英文單詞,對孩子來說,單獨記都是比較難的,可以弄些卡片之類的,或用卡片做遊戲。

閱讀的話,可以先從簡單的來,關鍵是養成好習慣。

6樓:jiuzhan

朋友,你的孩子才四年級啊,你著什麼急呢?

我來和你說道說道吧。

首先,孩子有多動症,好歹是個病,以孩子的身體為最重。

其次,成績對於小學來講並不重要,培養孩子的精神以及品格。關於閱讀障礙應諮詢相應的醫生,尋找方法讓孩子能和正常人一樣生活。不要只想著公升不公升學,這是其次,孩子的身體和人生是最重要的。

關於你說的語文和英語的問題,我覺得,盡量言傳身教。這兩科畢竟是語言學科,在生活中應用比較廣泛,所以基礎應該學好。語文至少得會常用的字和拼音,英語把音標背熟了,不至於孩子長大的時候因為想學卻沒有一點基礎而苦惱。

至於數學和你所謂的科學,我告訴你,義務教育階段的課程盡量讓孩子跟上,因為是不算困難的,只要認真學了,正常人都能學會。

最後我再說一遍,以孩子的身體為重。才小學,不至於讓孩子過分汲汲於成績,打好身體的基礎,給孩子好的陪伴,給孩子信任,相信孩子一定會活出屬於他自己的精彩的人生。

嚴重偏科是種怎樣的體驗?

徵因 一次不大不小的考試 但是非常淦,剛剛出的成績,考得也不太好其實,就是差距有點大。英語還好也還好,120多分 但是!他媽的!數學你們知道多少分嗎!草!26!整整差了快他媽一百分!我數學不好我是知道的,從初中開始數學就沒有及格過,中考拼了老命學數學,是整個初中人生巔峰考了88 120,以還可以的其...

即將中考的我偏科嚴重,尤其是化學還有歷史我該怎麼辦?

唐老鴨 如果不想整理你可以問問老師自己手裡有沒有給往屆過知識點 老師整理的都是精華老師見過的卷子較多知道每年考什麼 好好聽老師講課跟著複習一切都可趕上 至於歷史還是基礎知識基礎知識不好就完蛋 這是乙個知乎上姐姐發的學習經驗這足以說明基礎知識的重要當然同時少不了你自己要努力 知道的話可以幫忙艾特一下別...

應該如何教育孩子?

不知道用什麼 什麼時候你覺得自己老了?我想就是老爸老媽天天苦口婆心 催婚催生 的時候 此處應該有狗頭 昨天和爸媽一起吃湯圓過冬至,爸媽開口閉口找物件,生孩子的 那一刻,我只覺得 好累,想哭 但是想想父母的擔憂也是有道理的,只是一直以來還是比較恐婚的。除了擔憂結婚後會丟失自己的事業以外,比較擔心的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