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的孩子應該怎樣教育?

時間 2022-01-05 22:35:58

1樓:存信智慧型

如果不想讓孩子吃太多巧克力,就告訴他為什麼,告訴他壞處是什麼,聰明的孩子會明白的,孩子自制力弱,不想讓他吃就不要讓他看到,或者事先和孩子商量好吃幾顆,其他的就收起來。切記不要嘮叨和責罵。和孩子共同學習共同成長。

好父母如何教育孩子必看書單

2樓:知福知識

應該不用你教,你只需要準備他喜歡的東西,然後放學校,出非你比他更聰明,更懂正確的方向,所以交給學校,交給老師,交給更聰明的人來教

3樓:若言

哈,小寶寶好聰明可愛!

我看到問題的開頭,就想起一句話:「推遲滿足感」。這句話是寫給成年人的,可是我們經常拿成年人的標準要求嬰幼兒,有點過分吧?

我女兒現在八歲多,以前我也經常遇到題主這樣的情況,就是「狗窩裡藏不了骨頭」,有好吃的恨不能立馬吃完。我只是跟她講推遲滿足感會有什麼好處,聽不聽在她。

一開始是沒用的,該吃吃。但是她知道有推遲滿足感這麼回事了。現在八歲多,竟然慢慢可以做到了!

還有很多其他例子,就是你跟她說了,她當時未必有反應,但後來你會發現她記到心裡了。

所以我的建議:媽媽該說說,不要嘮叨,不期待馬上見效。

應該怎樣教育孩子?

博實樂教育推薦官 必要的呵護是需要的,比如孩子會因為某事而遇到危險,又或者是像文中說提及的因為門沒關會遇到小偷,如果孩子在裡面可能會遇到危險。此類危險的呵護是必要的。因為有對身體 生命的危險。對於一些涉及到無關緊要的問題上的呵護,可以不必那麼的看重。孩子小的時候放任天性還是最重要,過多的限制會妨礙孩...

如何教育不聰明的孩子?

秦一超 孩子聰明不聰明不能只限於讀書好不好。其實我們大部分人的孩子的都是差不多,家長不能過早給孩子下結論,就算是讀書成績不好也不能否定。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可能只是孩子沒有找到興趣點,或者沒有找到目標而且。要相信孩子,給孩子更加多的鼓勵。先說幾點平時生活要注意的,這些會影響孩子的智力發育。1,睡...

父母應該怎樣教育孩子尊重他人?

倒吊者 教他同理心。當他出現不尊重的現象時,我會在適當的時候,不一定是當時,虛擬乙個類似的場景,但被不尊重的人換成他自己。問問他,你會不會不舒服?是什麼感覺。 澤茜 前面有人說過了言傳身教了,那我補充一點別的。就是強制要求。記得羅翔老師曾經說過,人性本是惡的,而長輩教孩子們禮貌尊重,一遍一遍的重複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