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不該讓孩子學鋼琴?

時間 2021-05-30 04:17:11

1樓:龍宇

先嘗試學一段時間,看看是不是真的感興趣

還有不要耽誤學習

要是有空的話把這些培訓機構捲款跑路的新聞拿看一下,這些機構捲款跑路的時候可不管你學沒學會。去機構可以,但一定要注意機構的經營狀況;別到時候人家因為個什麼原因跑路了都不知道。

2樓:音卓鋼琴

媽媽是的,一般很多琴行、老師都建議寶貝 5 周歲後才開始學鋼琴,因為寶貝的骨

骼、肌肉到 5 周歲後才開始發育到一定程度,可以開始接受高強度的鋼琴教育課程。但

其實 3—6 歲是孩子聽力最佳敏感期,也是學習樂理的最佳時期,所以我們音卓根據這個

年齡段寶貝骨骼、肌肉發育情況,設計了這套課程體系和教學法。我們先讓孩子學會放

松、正確支撐,在彈奏的過程中,孩子的骨骼肌肉也就逐漸增強了,開始形成完美手型,

然後開始逐漸加入技巧技法,最後讓寶貝具備專業演奏能力。其實這和學走路是一樣的,

當寶貝還沒辦法站的時候,我們會讓寶貝開始學著爬,爬著爬著寶貝各方面肌肉得到了

訓練,就慢慢站起來了,然後就開始歪歪扭扭地走路了,接著就越走越穩健,這都是一

個過程的。而不是等到他發育可以走路了再去訓練他走路。

3樓:

該學。樂器剛開始物燥乏味。

以後可能成為與自己相處對話的媒介

我小學學了電子琴

緊接著學了小提琴

後來學結他架子鼓

現在老婆懷孕了

我學了鋼琴

感受就是:鋼琴可以是其他樂器的基礎

樂器之王的讚譽不是沒有道理的

4樓:潘潘

呃……學兩節課就不想學的小孩子還真是少見啊,這興趣來的快,去的也快,是假興趣吧T﹏T。一般才學兩節課的孩子都還沉浸在把鋼琴這個大玩具搞出各種聲響的階段呢,不至於這麼早就……大概她是真的無感吧。

建議你和她聊一下,為什麼不想學?覺得練琴難?覺得鋼琴不好聽?

將來看到別的小朋友彈鋼琴自己沒有堅持學會不會後悔?到時候是怨媽媽還是怨自己?將來萬一又想學舞蹈,學結他,但通過放棄鋼琴的先例,你覺得媽媽還有沒有可能給你機會報名?

然後她假如痛定思痛繼續學下去了,你就要上心監督了,學樂器不是鬧著玩的,是興趣班中最最最大的坑,因為想把彈鋼琴演變成興趣特長,要付出比寫作業還多的精力(就低年級而言),上課40分鐘,課後要400分鐘複習。如果沒有這個覺悟就不要學了,肯定是花了錢又沒成效的。可以試試語言藝術,合唱,拉丁之類的集體活動。

5樓:熊泰迪

我學琴的時候,我媽媽也是零基礎,那她就坐在旁邊跟我一起學,回家後才有辦法指導我,起碼那樣她說出的話才能讓我信服啊。像你那樣就只會說「你好好練」,就等於兩個人談戀愛的時候其中乙個人不停說「我愛你」卻沒有任何行動一樣。孩子的愛好很脆弱,需要被小心呵護耐心引導,有二胎真的不是藉口的。

6樓:Michael

有條件就學,沒條件就看別的愛好。

我每天回家最大的愛好就是和孩子一起練琴,我彈高音。

,目前上了幾個月課,每週一次,一共其實也沒多少次,我發現我都跟不上孩子的進度了,但是我們在一起玩,很開心。

到底該不該讓孩子繼續學鋼琴?

餘小姐 我錯了 練琴效率的問題。不在於一周幾節課,在於有沒有執行好要做的事情。第一,在於老師。比如折指問題,不可能改不過來!在於老師要求有沒有到位,孩子有沒有真的去執行。改乙個習慣其實一周就可以。第二,折指和手型其實是發力的表象,教會孩子理解真正的觸鍵,手型不可能會塌陷的。第三,就家長的態度決定了孩...

孩子學鋼琴,該不該拔苗助長?

小葉子智慧型陪練 不該!學習鋼琴,如同學習語數外一樣,是個學習科目,應該遵循學習的基本原則 循序漸進 井然有序 一味地追求速度,甚至跳級,j家長不應該破壞了孩子的學琴練琴進度 另外,鋼琴作為一名學科,有鋼琴理論專家,他們在編錄教材時,對於曲子的選擇,都有科學性的遴選維度,並設計了循序漸進的教學規範。...

請問我該不該讓孩子繼續學鋼琴?請大家給我出出主意吧,謝謝!?

你已經很了不起,鋼琴在以前是階層劃分的明顯標誌,現在40歲左右的人,小時候如果學過鋼琴,家庭條件是非常好的,以前說鋼琴是貴族樂器不誇張,現在大家條件好了,鋼琴基本都玩的起來了,但是只模仿了表象,很多家長是隨大流學的,覺得課費付的起就準備去學了,意識不到真正需要付出的是什麼,你已經付出了很多,經濟有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