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該不該讓孩子繼續學鋼琴?

時間 2021-05-29 23:43:35

1樓:餘小姐 我錯了

練琴效率的問題。不在於一周幾節課,在於有沒有執行好要做的事情。

第一,在於老師。比如折指問題,不可能改不過來!在於老師要求有沒有到位,孩子有沒有真的去執行。改乙個習慣其實一周就可以。

第二,折指和手型其實是發力的表象,教會孩子理解真正的觸鍵,手型不可能會塌陷的。

第三,就家長的態度決定了孩子對待這件事的態度。孩子可能態度不端正,直接決定他會不會好好做這件事。

2樓:qu shuyang

每天都要練琴啊,題主小孩這種練法最後只會有乙個結果,那就是不會彈琴。這裡不會彈琴就是字面意思,和沒學過的人沒多大差別

一般我們說一萬小時定律,放到鋼琴上就是一萬小時大概可以練到比較好的程度,差不多是專業平均水平吧,那就需要每天雷打不動兩個小時,練習十三年多。你再算算孩子的練琴時間,是這個水平的幾分之一?再考慮不練琴的時候水平會下降,學到最後的鋼琴水平就是零,還浪費了時間金錢和精力

3樓:彩虹

如果你家不缺錢,就繼續讓孩子學吧!你想啊,孩子不學琴,多餘的時間也許在家也是看電視玩電腦或者玩手機。不如讓他折騰一下鋼琴,也許哪天孩子懂事了,自己就認真學了。

童年的時光非常寶貴且不可逆,還是讓他多學點有益的東西吧!

4樓:柚子皮

主課老師的方向很重要,找乙個好老師,別請陪練,如果不知道怎麼練,不如多找主課老師上課,然後繼續往下學就行了。

鋼琴不是乙個短期能看到成果的樂器,如果短期有成果,很有可能基礎不牢靠,走不遠。如何找主課老師?看他的學生,是不是大部分都遠超其他老師的學生?

那麼跟著他多上課,就能彈到這些學生的程度。

練琴,只有在正確的方法下才會進步,所以,找老師上課練琴,是最有效率的方法。

可以看一下這個回答

提問鋼琴老師們:你們的孩子都練琴嗎?

我該不該讓孩子學鋼琴?

龍宇 先嘗試學一段時間,看看是不是真的感興趣 還有不要耽誤學習 要是有空的話把這些培訓機構捲款跑路的新聞拿看一下,這些機構捲款跑路的時候可不管你學沒學會。去機構可以,但一定要注意機構的經營狀況 別到時候人家因為個什麼原因跑路了都不知道。 音卓鋼琴 媽媽是的,一般很多琴行 老師都建議寶貝 5 周歲後才...

請問我該不該讓孩子繼續學鋼琴?請大家給我出出主意吧,謝謝!?

你已經很了不起,鋼琴在以前是階層劃分的明顯標誌,現在40歲左右的人,小時候如果學過鋼琴,家庭條件是非常好的,以前說鋼琴是貴族樂器不誇張,現在大家條件好了,鋼琴基本都玩的起來了,但是只模仿了表象,很多家長是隨大流學的,覺得課費付的起就準備去學了,意識不到真正需要付出的是什麼,你已經付出了很多,經濟有壓...

孩子學鋼琴,該不該拔苗助長?

小葉子智慧型陪練 不該!學習鋼琴,如同學習語數外一樣,是個學習科目,應該遵循學習的基本原則 循序漸進 井然有序 一味地追求速度,甚至跳級,j家長不應該破壞了孩子的學琴練琴進度 另外,鋼琴作為一名學科,有鋼琴理論專家,他們在編錄教材時,對於曲子的選擇,都有科學性的遴選維度,並設計了循序漸進的教學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