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父母是否應該讓孩子知道自己的辛苦?如果因此給孩子帶來壓力怎麼辦?

時間 2021-05-12 02:08:43

1樓:kimartham

我想問你:你的父母希望你好好讀書嗎?

看了你的家庭描述,恕我直言,你父母一生也就這樣了,沒什麼指望了。而你還年輕,你還有希望。你拿著父母賺的血汗錢努力學習,難道不就是為了擺脫你父母輩的貧窮生活嗎?

比起對你父母辛苦的愧疚,不如好好珍惜他們的血汗錢勤奮讀書將來找個好工作賺錢也好報答他們。

2樓:janetang

我覺得作為家長的是可以和應該告訴小孩經濟壓力的,同樣小孩也可以告訴家長學校現狀的,大家達到乙個平衡。

父母為什麼努力工作,確實是希望你不再過他們這樣的生活。你這麼努力學習,也不是為了同樣的目標麼?相互體諒一下,熬過去。

3樓:周曉舟

首先,你並不虧欠父母。父母當初既然決定生小孩,那麼養育孩子就是他們可以預見並且應盡的責任。父母如今的辛苦勞作,是在為當初的選擇買單。

當然,人都是有感情的,你心疼父母辛苦我完全理解,你也盡力在做你能做的,不必自責。

對你的父母來說,只是讓你們吃飽穿暖上學,就已經用盡全力。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經濟窘迫而精神優越的人不能說沒有,畢竟很少。你父母與千千萬萬的普通人一樣,太過辛苦不免埋怨,這是他們疏解情緒的方式,並不是真的怨你,希望你能明白。

最後,將來你若結婚生子,萬望考慮清楚自己能否擔起這份責任,不要讓今天你所承受的,在你的孩子身上重演。祝好~

4樓:海邊的虹

父母這麼做你能有什麼辦法,你應該問父母告訴我他們很不容易,我壓力很大怎麼辦?

變壓力為動力吧,經常跟父母說,你們辛苦了,你們真不容易,我要好好學習長大了掙錢減輕你們的負擔。父母一感動估計就不好意思多說了。也許是怕孩子不懂事吧。

其實父母不說孩子也會感覺到他們的不容易。我父母對孩子從來報喜不報憂,生怕給孩子添一點兒負擔。但到我們長大到一定的歲數,會自然而然地看到父母的辛勞,家庭的狀況。

父母是否應該尊重孩子?

悟空 尊重是應該的,但現在很多家長弄不清楚是什麼尊重,什麼是溺。或許是因為很多家長從小到大都沒接受過尊重,不懂這一塊,要不然是溺愛,要不然就是忽視孩子的需求,這一塊沒辦法,歷史遺留問題,你能做的就是尊重自己的孩子,不過我估計你自己都可能做不到,呵呵呵 鹽鹽 當然要尊重,原生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是一生的,...

是否應該讓雙方父母見面

林校長 看你見面的目的是什麼。一般來說的見面是兩個人感情到了一定程度需要到了逃婚論嫁的前期了,通過雙方父母的見面,進一步了解雙方家庭背景,風俗習慣。或者如果只是單純的相約一起見個面,互相溝通交流,增進感情,這也需要跟雙方父母提前溝通,不要造成誤會。還有乙個就是見面之前了解一些雙方習慣喜愛,做一些簡單...

父母是否應該因為自己言行的微小不妥向孩子道歉?

安安 家庭教育可以分為權威型,放任型,民主型三種。民主型家庭最有利於家庭和睦,也有利於孩子成長,孩子遇到問題也會及時告訴自己的父母。 木任啥 依孩子的感受評定吧。如果孩子感覺到不爽了或者受到傷害了,那就給孩子致以真誠的歉意,且不要求孩子必須原諒自己。當你足夠真誠足夠走心,原諒是自然結果。 常成卡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