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有矛盾作為孩子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2-28 22:05:01

1樓:白耐克

我是提問者,我今年18歲,100多天後高考。今天是春節,父母又開始爭吵,起因是我媽媽想去乙個值班的女老師家玩。我爸爸是中學老師,媽媽是中學裡面的工人。

我爸爸的脾氣一直不好,動不動就愛罵人,偶爾也會打人,我小時候經常挨罵挨打(媽媽也一樣),現在好了我爸爸得了兩次大病後,身體變虛弱現在不怎麼打人了,但是罵人的習慣還一直保持。當然這是他生氣的時候,他平時不生氣的時候我們家還是很和諧的,現在商品房也買了,車也買了。我爸的性格有了一點點改觀。

可是今天就因為剛才的原因又吵了一架,我試著調解了一下沒想到越調解越亂,我先去勸了媽媽,沒想到把她勸哭了。後來還是爸爸主動和我談心最後矛盾才慢慢淡化。今天的情況不是一次兩次了,每次他們吵架回答的主題就是「錢」,「房子」,「孩子」,而且每次吵架都鬧得很嚴重說是要離婚什麼的,今天兩個又差點打起來(當然是爸爸打媽媽),所以我想問的問題是我該怎樣提高自己的調解能力可怎樣調節以後會發生的矛盾。

如果有人能幫助到我,我由衷的感謝你們。

鄰里有矛盾,該怎麼辦?

Makayla 樓主,我剛剛解決完類似的鄰里矛盾。我在上海居住,住在,是個8十歲老爺爺,住著他的女兒。我的經驗來說,樓主並不一定要採用哈,我認為主動退讓到且退讓過程有第三方鑑證。理由是,你一旦讓他們覺得你打擾了他們,他們是一定會找上門來的。而他們的時間不值錢,咱們的時間值錢,我之前自以為是的方案,根...

大學寢室有矛盾怎麼辦?

星痕淚 很正常,我也有。但是,在這種事情上煩惱明顯是一件十分不明智的。最後畢業,你還是回乙個人走。想開點吧之前我也是,一直往死胡同路鑽,但是現在無所謂了。只要不妨礙到我,死了我都不會傷心 過來人告訴你,在 跟舍友處不好 這件事情上花費感情和精神力是非常不值得的。大學的時間有限。如果寒暑假都是六周,那...

如果與婆婆在孩子方面有矛盾,怎麼辦?

我覺得你那種想法不好,兩歲把孩子接到身邊把奶奶也一起接過來?算了吧,到時候要是真把你婆婆接過來矛盾就不止丁點了,好多和老公感情好結果因為婆婆橫插一腳的,你和你老公現在好是因為你婆婆不在身邊,而且看你文中你老公是向著你婆婆的,你說什麼你老公不做聲和稀泥,真和你婆婆一起住段時間你肯定會和你老公感情有裂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