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須蘑菇的作品是否三觀不正?

時間 2021-12-28 22:03:57

1樓:kokeihou

批判一下這類問題。

我覺得知乎上這類問題不能幫你拓展視野,反而是幫你限制自己的眼界。

「奈須蘑菇的作品是否三觀不正?」諸如這樣的問題,是先預設了有乙個「正確的三觀」。這個邏輯能懂吧?

你認為、或者懷疑乙個人的三觀不正,是基於結構裡的被潛移默化教育的「正確三觀」作為發問基礎的。

但很可惜,社會有乙個「絕對正確的的價值觀」這個想法是古典主義的。後現代社會根本就沒有這種神話。後現代的價值觀是相對化的、多元化的。

而你預設的那種正確的三觀只能是「政治正確」。這正是政治想讓你去生產的--即通過反問他者、排斥他者的價值觀來建立自己的價值觀的正確性。

這種問題非但不能幫你拓展你的視野與三觀,反而各種回答會幫你加強你自己腦子裡的既定世界觀。

所以這種問題根本就不用回答,它問題本身就有待解構。因為它充滿了各種預設與既定意識形態,是個典型的陷阱問題。

2樓:不熟的烤魚

可以看看月之珊瑚

「你可以為我帶來月球上的魚嗎」

以前的木野子小姐文筆多麼細膩

而不是現在的奈須茸_(:з」∠)_

我有點希望他再寫出以前的水平而不是擴充fate奈須蘑菇的作品不是三觀不正,而是失去心的人重新找回心

3樓:Lancer

魔術師的倫理和人類的倫理是分立的,站在人類的倫理來看,魔術師就是三觀不正,就這麼簡單。

整個世界都是不一樣的,你所謂三觀的大前提都不成立,你認為他正不正根本沒有意義。

4樓:鹹魚偽廚

你這水平不行啊,光看標題我還以為至少得把每個作品乙個悲慘女性拉出來,結果就是斷肢?

這問題也沒邀我啊,怎麼天天首頁刷出來……

5樓:奈須金針菇

題主你關注的點很奇怪啊

殘肢遍地恢復這種和三觀有啥關係?

你要說這種叫三觀不正,那士郎說的那句被當做梗的廢話算是三觀特別正了?

另外什麼叫三觀正啊,怎麼樣算是三觀正啊,首先你要能說出來個一二三我們才能往上套從而進一步判斷他三觀正不正啊。

是不是有個先驗的絕對正的三觀存在在這個世界上,是首要論證的問題。

6樓:某何

我求求某些人,不要再拿你那一套道聽途說的理論來批判好吧?斷章取義都要有個限度啊。

某些理論其實全tm在扯淡,為黑而黑信口胡謅的玩意。我求求你們能不能不要再傳了?

我懶地把這段論證一而再,再而三地敲出來了。放這,想看的自己去看吧。

先說結論,蘑菇三觀正得一批。

然後,蘑菇沒有否定士郎。

蘑菇沒有肯定慎二。

論證過程底下,自己去。

7樓:黒月雪子

回答:『正的三觀』本就是個偽命題,所以提問不成立。

回答之外的:我不懂什麼叫三觀正,但我懂什麼叫智力低——比如能問出這種問題的。還頂著個愛麗絲的ID,我要是愛麗絲就拿月之油澆你。

8樓:何許人也

與其說三觀不正,倒不如說是一大批的日本作家,將物哀感滲透進了骨子裡

這種物哀感催生的便是一種獨特的美學

諸如FSN裡HF線中士郎與櫻的漸行漸遠,卻又糾葛彷徨的迷夢

是空之境界裡兩儀式與黑桐幹也在廢棄的工廠裡,在泫然欲泣的天空下,血與淚的昏暗裡伸向對方的雙手

是魔法使之夜裡,夕陽西下,星輝月明,天之蒼蒼,森之茫茫,在閃爍的星空裡,遠離城市的山坡上,青子與草食狼溫柔的背影

在奈須蘑菇的多數作品裡,會有黑暗,會有所謂的殘肢遍地,但故事美好的結局卻總在講述著人文主義,講述著即便人類格外渺小,即便某一天在神秘而恐怖的世界中,一切都會煙消雲散,即便只是一點點,也能如螢火般驅散緘默的人類的光輝。

人類皆強大,奈須蘑菇所表達的,是最黑暗與絕望的世界下,謳歌著人性的愛與希望的故事

9樓:

可歸罪於其座右銘「人類皆強大」。

從這個意義上,凡是信念都內蘊著人類的精神,凡是人類的精神都值得敬佩和認真對待,是以異質觀念同源,而相反的立場也成為一種,如同「矛盾螺旋」中的陰陽魚一般。

就「空境」而言,式姐的自我是借由每一章的對立面而完成。與其說每一章的敵人是鏡子,不如說他們使兩儀式成為可能。

10樓:雪夢遙Cherry

蘑菇的作品確實挺奇怪的,比如「慎二是普通人的代表」,「衛宮士郎是自我滿足的惡人」,「崔斯坦因為太敬愛王了才會口胡(最新設定)」……

習慣就好。(攤手)

TYPE MOON(奈須蘑菇)的故事文字通常有什麼偏愛使用的劇情和詞句麼?

遠野秋葉 傲嬌 元氣 搞笑用 單純 天然 吐槽用 三無 彆扭 平衡用 的3p 劃 三人組。青子 草十郎 有珠 秋葉 志貴 翡翠 凜 士郎 saber 鮮花 幹也 式 甚至有黑豹 三枝 冰室 這種 Zerox 起因大概都是看似普通的男主莫名捲入女主引發的特異事件然後被追殺?開篇總是愛以其他人物的視角描...

三觀不正的人是否知道自己三觀不正?

不會朋友w一直喊著想去支教,在pyq瘋狂表示她的夢想就是能去西部支教,為祖國教育做貢獻 而其實際行動.自從知道保研資格基本輪不到她的時候就.舉個例子吧 上個寒假去實習,給初中的孩子當實習教師,初中的孩子啊,正逢青春期的開頭,有乙個小男孩說喜歡她,長大後想娶她,然後她特別開心,回覆給小男孩的語氣,完全...

總感覺奈須蘑菇,西尾維新和型月動畫裡角色的對話好囉嗦哦!是不是我太沒文化了啊?

奧茲曼迪亞斯 因為非常有趣!我自己寫東西也喜歡這樣子,把簡單的事情反反覆覆的加工成一大段話。這樣子,我會很開心!讀者看不懂,我也沒辦法,我又不靠寫書賺錢。PS 你看,懂了把,有些作者他們就沒想過讀者怎麼辦 笑 我是覺得我也不是王王這個概念離我很遙遠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王這個話題對我來說毫無意義我也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