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四個半月,不好好吃奶已經有兩個多月了。該怎麼辦呢?

時間 2021-05-12 00:49:06

1樓:

感覺擁有了同款寶寶…連體重都差不多。

如果你吸奶器五分鐘能吸70,寶寶吃五分鐘,估計能吃的80-100,這個量應該夠的。

我家寶也是每次五分鐘解決戰鬥,但是體重我感覺還行啊,50%分位上下。

2樓:糖卉小丸子

看你的描述,估計是進入了大眾常說的「厭奶期」吧。

主要表現為其他什麼都好,就是不好好吃奶。

我家姑娘之前也有這麼一段時間。根據我的經歷,可以給到你一些建議:

不要強迫她喝奶,少食多餐為主。

2. 可以陪她多玩玩,當她體力耗盡感到飢餓的時候,進食就會有比較明顯的改善。

3. 還有就是可以嘗試在她快要睡著,或者剛剛睡著的時候餵奶,這個時候應該處於本能的吸吮反應,會吃不少。

4. 餵奶的時候環境盡量安靜。

5. 最後,如果真心不放心,可以諮詢醫生,如果目前不方便出門,可以線上問診,如丁香醫生之類的,你可以跟醫生描述下情況,看看醫生的具體建議。

3樓:wj06哈哈哈

一、寶寶不好好喝奶有以下原因

1、脹氣

脹氣會令寶寶不想喝奶。造成寶寶脹氣的原因有可能是因為奶瓶孔過大或者餵奶的時候姿勢不正確導致吸入過多的空氣導致的。

2、厭奶期

兒科專家表示3-6個月是嬰兒的厭奶期。嬰兒厭奶的原因不明,就是不肯好好喝奶。一旦厭奶的程度影響健康,就需要就醫。

3、疾病

感冒、腸胃炎、過敏體質等對會令寶寶食慾不振導致嬰兒不喝奶。但是這種情況會因為病情好轉而得到改善的。而如果是先天疾病,比如心臟病、海洋性貧血等也會造成寶寶食慾不佳。

4、便秘

寶寶便秘也會令他們不喝奶。這樣的話可以嘗試更換奶粉,尤其是配方奶粉中的鐵質。

5、心理因素

進食時間不規律、媽媽的打罵等方式會讓寶寶很大的心理壓力,從而導致嬰兒不喝奶。

二、寶寶不好好喝奶怎麼解決呢

1、調整飲食

一旦媽媽發現寶寶不喝奶可以嘗試調整飲食習慣。改為少量多餐,盡量安排寶寶在乙個安靜的環境用餐。安靜的環境可以讓寶寶更專心喝奶,特別是3個月以後的寶寶特別容易受環境的影響。

在寶寶喝奶的時候家長盡量陪伴在旁邊,這樣會讓寶寶感到安心和愉悅的。

2、藥物改善

如果調整飲食對嬰兒不喝奶的情況沒有改善,那麼最好到醫院讓醫生檢查。找出真正厭奶的原因,並根據情況開一些增加食慾,促進腸胃蠕動的藥物。父母千萬不要自己買藥給寶寶吃。

由於嬰兒的器官發育還不健全,因此吃下去的藥物對肝臟影響很大。

本文詳細介紹了寶寶不好好吃奶的原因和應該採取的應對措施。作為一名正在生長發育非常迅速的時期內的寶寶最好是保證充足的營養供給才行,但是很多寶寶不願意好好吃奶,這樣就會影響到生長發育,一定要積極尋找原因,積極應對才好。

4樓:卡尼卡

我家孩子18個月了,睡前和夜裡會大口大口吃奶,百天幾乎不吃。現在已經習慣了。兩三個月時也跟你一樣愁得要命,不好好吃奶,持續了很長時間,大概是四個月以後產假結束上班了不接受奶瓶才開始恢復好好吃奶的。

小傢伙能看到的多了,對啥都感興趣,就不專心吃奶了吧。四個半月後可以慢慢引入輔食,如果擔心餓著肚子、營養攝入不夠的話,早適應輔食對後面的飲食習慣建立也有好處。我家的就是太晚了,六個月後才開始給輔食,吃得一塌糊塗。

個人不建議引入配方奶,奶吃得再少也不建議,只要寶寶精神好成長曲線沒問題。建議多帶寶寶消耗體力,多跟寶寶交流聊天,練練翻身爬行等等,注意力不放在吃奶上可能會好點。

寶寶四個半月新增輔食,現在九個半月了,母乳不夠了,她不吃配方奶,請問可以給寶寶喂純牛奶嗎?

奶粉SuDi 1歲之前不可以喝純牛奶。1.牛奶無法被小寶寶輕鬆地完全消化,但是配方奶可以。2.牛奶中含有高濃度的蛋白質和礦物質,會給新生兒尚未發育成熟的腎臟帶來壓力。3.一旦寶寶出現高熱或者是腹瀉 還會引起嚴重的疾病問題。4.純牛奶中缺乏足夠的鐵 維生素 C和其他嬰兒所需的營養成分。5.由於牛奶蛋白...

懷孕四個半月晚上頻繁夜醒怎麼回事?

小母豬APP 懷孕4個多月晚上總是醒怎麼回事懷孕後增大子宮會壓迫膀胱,這時孕婦常會發生尿頻,此外某些心理因素或某些器官病變也會造成孕婦們夜間多尿。懷孕初期可能有一半孕婦尿頻,到後期,將近80 的孕婦就都會由於被尿頻所困而失眠。懷孕4個多月晚上總是醒怎麼辦懷孕四個多月了,胎兒也發育到一定程度啦,對母體...

四個多月的寶寶不肯吃奶,只能等他剛睡的時候喂迷糊奶,該怎麼辦?

風中勁節 厭奶期了解一下。寶寶這段時間都會出現很明顯的不吃奶,不過不要強迫他吃,不要讓孩子覺得吃奶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可以少量多餐,他餓了會想吃的,也不用擔心這段期間不吃會餓壞他或者影響生長發育。畢竟,寶寶只是小,不是傻 點點 先看看你家奶量總量多少,一般一天的總量 體重 kg 150ml 其次,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