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注會還剩四個半月,應該怎麼備考會計和財管?

時間 2021-06-03 08:49:30

1樓:Kimy

財管:財管是CPA考試中難度僅次會計的,這門科目對邏輯和計算的要求相當高,大量的公式也是讓很多同學望而卻步,因此對於財管我想分為2種路徑,一是與我更加接近的方式,盡可能地去推導公式,理解公式含義,大大減少記憶公式的壓力,同時通過推導的過程對知識點進行邏輯上的梳理,深化對財管知識點的理解,搭建系統的知識架構;二是通過不斷地真題、習題訓練,熟能生巧,除關鍵知識點外通過大量訓練強化解題能力;後者需要花費極大的精力,而且純粹出於應試需要並不推薦。

會計:會計難度確實很大,內容非常多,並且會計的考題往往需要扣好細節,尤其是在面對實際考題的時候,往往出現似懂非懂的情況,因此會計也應當延續審計和財管的思路,抓好邏輯的主線,好在會計的邏輯相對簡單,在一借一貸的勾稽關係基礎上去進行分類,培養自己對分錄的理解,先把框架搭好再去填充內部的細節,框架完成後更多地回歸教材,回歸原文,完善細節的處理,會計很多同學都是侃侃而談但是一做題就漏洞百出,就我的理解除了會計別的科目細節決定分數高低,會計細節決定是否通過。

2023年CPA考試在8月底開始,現在確實已經沒有多少時間了,大家抓緊時間開始複習吧!

推薦閱讀:

CPA六科備考策略,手把手傳授(附CPA電子資料)

2樓:車裡子

我的會計和財管是一年考的,兩門都是一次通過。戰略性犧牲了戰略。

複習材料:教材、輕

一、歷年真題、記憶錦囊。

會計看了4遍教材,2遍輕一習題,基本沒聽網課,後期刷了3遍近年真題。只要有空就在拿著記憶錦囊小冊子背誦、回顧、總結框架。

財管看了4-5遍教材,2-3遍輕一習題,後期狂刷歷年真題,看了賈老師習題班,只要有空就在背公式,後期瘋狂看教材,所以選擇題拿分好。

財管務必要聯絡電腦答計算題,做不完是歷年普遍考生最大痛點。

3樓:任月月

會計和財管建議交叉學習,學習財管需要有一些會計基礎學起來更容易。會計概念性的內容和分錄特別多,財管理解性的知識和公式特別多,所以兩個交叉學習,可以換個角度考慮問題。這兩個學科都需要多做題練習,切不可只看書或者只聽網課,一定要做題練習,總結歸納。

特別是財管。而且還要控制做題的速度。

最高效的方法還是有個好的學習方法和一起學習的小夥伴,這樣便於時刻進行交流。加油

4樓:泠清風

會計抓住重難點——金融工具、薪酬與股權激勵、長投與合併、所得稅、新租賃準則。自己看不懂的地方可以聽聽張志鳳大神;

財管難度不大,就那麼幾個大的知識模組,多刷題練下速度,這科的難度在於題量有點不合理,以及時間緊迫的局面下容易計算失誤,如果監考允許,可以備個金融計算器

5樓:Larry

無論是否有基礎都是先會計。

能保證輕一做完並選擇題基本不錯,再考慮其他科目。

若還有倆月,可以啟動財管,並一直做題到考試,那兩科問題都不大,若是不夠倆月,換個戰略經濟法吧。

懷孕四個半月晚上頻繁夜醒怎麼回事?

小母豬APP 懷孕4個多月晚上總是醒怎麼回事懷孕後增大子宮會壓迫膀胱,這時孕婦常會發生尿頻,此外某些心理因素或某些器官病變也會造成孕婦們夜間多尿。懷孕初期可能有一半孕婦尿頻,到後期,將近80 的孕婦就都會由於被尿頻所困而失眠。懷孕4個多月晚上總是醒怎麼辦懷孕四個多月了,胎兒也發育到一定程度啦,對母體...

請問四個月的貓應該多重?

十月一日貓尋 我很愁苦我家球球英短男 喵如其名 4個月 5斤多了其他事情做的都很敷衍騙我撓癢和吃東西毫不含糊。ps 我家只喂貓糧。一周一次羊奶 雞胸肉加餐。 madafaka 我們家橘,四個月6斤多了 正常幼貓貓糧餵養,偶爾餵個蛋黃和零食濕糧,能吃能睡能拉能撒,而且每天醒著的時候活力無極限 原始袋比...

四個半月女寶寶,晚上經常一兩點睡覺怎麼辦?和房子有關係嗎?

包子欣是我 第4個月,通常寶寶的清醒時間可以拉長到2小時了,可以從3小時過渡到4小時迴圈了,白天需要2次小睡 1次傍晚小憩。寶寶每天需要14 15小時睡眠。看下來,影響大的還是家庭的作息。爸爸媽媽要根據寶寶的年齡增長,適時調整寶寶的睡眠模式,合理利用寶寶夜晚寶貴的睡眠時間,不僅促進寶寶們的身體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