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歲半孩子在幼兒園成為搗蛋大王怎麼辦?

時間 2021-05-07 23:58:43

1樓:金蛇郎君

談談自己的感想,不當之處見諒。

兒童教育,在中國可以說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因為所有人都是經歷過兒童時期嘛,而且大部分人也已為人父母。所以人人都可以說幾句,也都樂於發表自己的觀點。

這反而是我讓覺得憂慮的地方。

首先心理學是當下的一大熱門,現在有太多的人手執X級心理諮詢師,迷之自信地用一知半解的理論和少的可憐的案例當作經驗來處理著N多人的麻煩和困惑。

而作為更為冷門的兒童心理學,恐怕更是難已為人所知、所應用。

兒童作為乙個近似一張白紙的個體,被自己的旁邊的父母、爺爺奶奶或是老師任意地填充、繪畫和評判,更為難得的是大家都是打著愛護、寵愛甚至溺愛的旗號進行的。卻很少有人考慮過兒童本身的實際情況,而他們又不能準確的地表達自己,即使表達了也大多被忽略、誤解甚至是否定掉了。換句話說,那些出現兒童問題的地方,兒童跟圍繞在他們身邊的大人們的思想幾乎不在乙個緯度。

出現各種問題,實在是太必然了。於是,雙方無法正常途經溝通之後,便開始了相殺相愛地糾纏了。誰更強勢,誰好像更能「殺傷」對方。

任何事物都有其規律性,兒童的成長有其階段性和男女有別等方面的規律性,也再自然不過了。為什麼那些所謂的「愛」自己孩子的大人們、家長們、爺爺奶奶們、甚至好多老師們都不去沉下心來、認真地學習一下呢?難怪有人說,孩子的問題往往出現在家長身上。

我們不是乙個熱愛學習的國度,至少在面對孩子教育的父母身上,大多數父母都不是,都在憑相當然、自己的經驗來面對孩子。現在好像也有點兒明白,為什麼大多數的心理學理論尤其是兒童心理學方面不是出自中國的原因了。貧瘠地土壤,怎麼能開出絢麗的花朵呢。

現在轉到正題上來。

1、蒐集孩子在幼兒園的各種表現(搗亂)。

2、查閱下,正常的孩子在他的境況下,是怎麼反應的;然後分析一下,他花這麼力氣要達到什麼樣的目的(他自己肯定也意識不到)。一般來說,為了獲得大人的關注的可能性比較大一些。

3、孩子的極端表現,與家長在家裡的處理問題的方式有極大關係。

4、分析出孩子缺少哪些東西(往往精神層面的東西較多),就想辦法來補償他,然後再來解決調皮搗蛋的問題。

我是相信人之初,性本善的。如果孩子在家接受了大人的滿滿的愛(正能量),我相信他走出家門(包括去學校)也一定會向外界傳播正能量的東西。

我個人認為,孩子在幼兒園有乙個重要的任務就是培養自己各方面的良好習慣,和學會正確地與人(老師、同學、大人等)交往。幼兒園時期的惡習,到了小學階段只能會放大,遭到老師、同學的反感,向著更糟糕的方向發展。

有點亂,哈。

四歲寶寶不上幼兒園?

明天會更好 每個孩子都不一樣,也不是說每個孩子都必須要去幼兒園的。特別是中國的幼兒園,說實話,可去可不去。我的孩子4歲半,去過一段時間的幼兒園。現在被我接回來了,不去了,每天跟著我,現在很好。中國的幼兒教師,說句實話,整體素質確實堪憂,無論從自己的受教育水平還是薪資待遇。很少有教師是因為真正的愛孩子...

三歲半孩子在幼兒園因為調皮被特殊對待,怎麼辦?

羅十分 都說了是溺愛,要不就繼續溺著,要不就不溺不就好了麼。不聽話,要不就自己好好管教,要不就放手讓老師好好管。被孤立?別人家孩子就應該被欺負?上課亂跑被 孤立 不應該麼?還搶別人飯,誰家孩子在家不是小公舉,到學校吃個飯都要被人煩?人家家長說不定都希望趕緊轉學呢,按照現在對熊孩子的定義,你家孩子就是...

孩子非常抗拒幼兒園,在幼兒園非常不開心,可不可以不上?

孩子第一年哭的確很常見,但是不是說就可以不管,相信家長已經做了很多努力,但是有一點可能不是努力就行的,就是你們不要焦慮,要真的放鬆,孩子才會放鬆。有時候孩子比我想象的更早能接受一些事情,如果家長先焦慮退縮了,孩子可能就錯失成長的機會了。但是另一方面你家孩子咬指甲嚴重,半夜哭醒,確實壓力比較大,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