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半女寶,在家性格很開朗,可是在幼兒園上課非常內向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06 13:37:31

1樓:知識人生

可能是環境的原因?看可不可以和幼兒園商量大人陪同一小段時間!也可以現培養倆個同班的小夥伴,這樣她會忙忙適應環境後就會好起來。

2樓:心理諮詢師張金鳳

去幼兒園多久了呢?不如果入園時間不久,可能是對幼兒園的生活還沒適應,需要慢慢過渡,如果入園已經一段時間還不適應,可能是對幼兒園的人和事有害怕和恐懼,媽媽要了解原因並幫助寶寶一起面對

3樓:靜蕾老師

在家中過渡保護!會造成孩子在外面沒有安全感!3-11歲是孩子成長中發展最快的乙個階段這個階段被稱為成長潛伏期在這個階段孩子發展兩項技能一是情緒技能二是社交技能那麼家長怎麼辦?

那就是帶孩子多出門長見識,在認知過程中孩子會學會主動思考。另外就是讓他多跟同齡孩子一起玩耍,比如三歲左右的孩子跟同齡孩子之間的玩耍多數是以過家家這樣的遊戲在這種遊戲裡孩子增長的是想象力同時在與小朋友的摩擦中他會學會怎麼去相處當然在與小朋友發生衝突時我們家長在旁邊也會有輔助解決辦法孩子在這個過程中是學習然後才能做出正確的反饋他才知道以後怎樣和別人相處也就是社交技能的發展!不要過渡保護不要害怕孩子會吃虧!

三歲孩子玩耍都有監護人在照看只要做出正確的引導就好!

4樓:校長

這位家長你好,你是怎樣了解到孩子在幼兒園上課非常內向這個情況的——幼兒園老師反映還是你是他們的老師呢?首先我想說不管是前者還是後者,幼兒園小班上課能上什麼呀,大多以玩為主,孩子安靜學習吸收才是更好的學習方式——我告訴你我們高中大學時上課大多都比較內向——生怕老師叫到回答問題——生怕丟臉——然而私底下個個都活蹦亂跳的,呵呵,一點都不用擔心,一點事沒有地正常對待孩子——讓她與眾不同地更加聰明智慧型地成長!

5樓:樊貴芬

孩子屬於敏感型別的孩子,環境的變化和陌生的實物對敏感型人產生的衝擊很大,他們需要時間適應,也需要家長的引導。這不是什麼問題,但敏感型的人在陌生環境下更容易得到不愉快的經歷,也容易因為長期處於不安全的感受下導致壓力管理問題。

建議休息時間帶孩子去一些不同的環境,並且陪伴孩子熟悉不斷變化的環境,給孩子信心和安全感,但不要過度,孩子排斥感強烈時必要逼迫。可以讓他用自己舒服的方式去接觸新的環境,慢慢的降低對陌生環境的敏感度。

另外就是要經常給孩子鼓勵和自信,不要表現出「別人都好好的,你怎麼這樣」的樣子。

6樓:小陳哥在幼兒園

正常的,幼兒園和家裡的環境不一樣。

小朋友還不適應這個環境,就會這樣。

小朋友是很聰明的,知道在幼兒園大家不會圍著你轉,自然就會調整自己的行為,這也是社會化。

我剛接手中班的時候,有乙個女孩子我印象中是很內向的,但是中班下學期她突然就變的很愛跟我撒嬌,有時候都要黏著我。

說明經過乙個學期的適應後她喜歡上我,也願意對我敞開心扉。

耐心一點吧,等到你家孩子有一起玩的同伴,喜歡上老師,慢慢的就開朗起來了。

家有女寶兩歲半,特別愛哭,怎麼辦

芝麻媽媽嗎 碰玩具大哭是寶寶到了秩序敏感期,她會認為玩具的順序就是這樣,其他都是錯的,她辛辛苦苦把玩具放對了,結果其他人一下子弄亂了,她自然會大哭。秩序敏感期是寶寶1.5 3歲都要經歷的時期,這個時候的寶寶開始對這個世界或者各種事物有自己的理解,寶寶會認為自己的理解是正確的,所有的人事物都要按照她理...

家有4歲女寶和3歲男寶,最近常為了誰第乙個講繪本而互扔繪本,有什麼解決的妙招嗎?

司恬媽媽講繪本 平時洗澡時,姐弟倆沒人願意第乙個起來。前天,我就和他們倆講明了,今天姐姐想起來,就可以先看書,然後明天輪到弟弟先起來,那明天弟弟就可以先看書。試用了一周,效果還不錯,知道今天輪到誰,那就是誰,不怎麼會耍賴。 自癒 沒這經驗。人手乙隻點讀筆應該可以解決你的煩惱。因為在意口音問題,我們家...

我,女,23歲,藥學專業,工作丟了在家呆著,很迷芒不知道下一步路該怎麼走?

阿奇黴素 23歲的年齡,建議去做藥代,年輕有的揮霍和嘗試,但千萬不要忘記學習,該考的證書還是要學的,比如初級藥師資格證,和執業藥師。如果想找個穩點的工作,那就去考事業單位,公務員,事業單位有的還是需要證書的,所以這點很重要,當然公務員就不需要了。如果想考研究生,那就自己選擇了,選自己喜歡感興趣的。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