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文明》中設計得最失敗的是誰?

時間 2021-12-29 04:22:06

1樓:

亞歷山卓,pve夥伕騎兵這東西一跟成吉思汗比起來像個小丑,成吉思汗商路一拉演習一掛老馬到任工人一砍直接征服走起,夥伕騎兵還得把大軍憋出來,而且這版本ai起牆意願高的離譜,玩亞歷山卓玩著玩著就會不禁懷疑自己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個玩意

2樓:不屈不撓的帕奇

大哥倫比亞的玻利瓦爾,剛出的時候全單位加一移動力,在文明6的規則下簡單粗暴到超模(文明5允許卡移動力上丘陵,而文明6不行),完全不平衡。尤其還和弱的令人髮指的瑪雅一起放出來,感覺像是設計師放飛自我的產物。

3樓:家楨

越晚設計的文明,越感覺奇怪。

打個比方,以前看到的乙個評價《三國殺》武將的帖子說的。說是比較趙雲和王允。

趙雲超級簡單,殺當閃,閃當殺。完結,一行字,字型大小足夠清晰。意思言簡意賅,而且非常容易理解。

再看王允,字小得你要放大鏡,文字多得技能描述框都快寫不下了,然後第一次看完都不知道這是啥。

文明也有這個問題。

一般首發的都是大文明,大文明的特色都很簡單,一句話就能描述。比如希臘,特別簡單易懂。

後面出的很多文明就不對了,那種小文明的特色居然是大段大段的文字!比如毛利這種。

趙雲和王允的戲份誰更多不用說了吧?但三國殺的這種設計很反直覺,讓人覺得本末倒置。三國殺首發的關羽張飛啥的,比起後面的二線角色丁奉華雄這種,簡直太弱雞了。

文明也是如此,論影響力,論可挖掘程度,絕對是大文明更有故事,他們是真實歷史中影響世界走向的文明。然而那種國家級別的文明的描述反而很複雜,各種出發條件,各種花裡胡哨又未必實用的效果。讓人很出戲。

4樓:

6代被詬病的巴比倫、瑪雅等其實還好,雖然奇葩了一些但也能提供不同的遊玩體驗。

5代設計得失敗的文明就很多了:

日本:沒什麼用的捕魚武士+沒什麼用的UA+根本沒人造的戰鬥機葡萄牙:沒人用的船+沒什麼用的商站+沒什麼用的UA諸如此類的玩起來毫無特色的文明,基本就是乙個白板和另乙個白板的區別。

5樓:毗首羯摩

現在是巴比倫了。

尤里卡解鎖科技……真的不是抄創意工坊裡的mod嗎……還不看前置科技開局五六回合就能把小馬搞出來…三個投石解鎖弩手…其他文明都還用著二十幾力的劍客,你可好,直接槍刺射擊方陣弄上去了…反坦克組一火箭筒直接下城…大哥閃閃高呼不可戰勝

更可怕的是神難度ai是開局給所有尤里卡的……

6樓:Tascota

《文明3》中的所有文明。

3代中文明的不同大概只有以下幾個:6個文明特性中的兩個、開局送的兩個科技、特色單位和城市名。

加上這代中文明數量達到31個,導致這些文明大多大同小異。

7樓:CLARK

說個文明5的吧,反正題主只是問文明,沒有要求是第幾代。

辣雞易洛魁海華沙。

什麼奇怪的技能, 在自己文明境內的森林具有道路的效果。自己的土地上,的森林中。要求多,效果一般,遠不如印加人(無視丘林地形)

既看臉,生在沙漠邊,島上什麼的,自動變成白板。就算生在叢林邊,也省不了多少道路維護費。

特殊單位的質量也不行,不用鐵的莫霍克戰士,只是單純的防臉黑找不到鐵礦而已,阿茲特克虎戰士,羅馬軍團等前期近戰單位了完爆這東西呀!

長房子,加成效果也要有森林才能有效果,相較於其他人的特色單位,真的看臉。唯一的好處可能是特殊單位都是前期就有。

遊戲《崩壞3》中設計得最失敗的是誰?

低音未來 角色?那必然是新出的燒鵝,個人認為是登場最失敗的角色了。出個符華主場的PV,黑符暴打呆鵝板鴨,和凱文對峙絲毫不落下風,最後還來了個非新房45 這不是新的版本爹標準動作?然後新的s級角色 燒鵝出現了,帶著專屬boss隕冰律和祂的火焰護盾來了!來了就來了,抽到的艦長們又發現她沒漂流還是個廢物 ...

遊戲《刺客信條》中設計得最失敗的是誰?

貓三兒 那必定是阿德瓦勒這個老黑。阿德瓦勒,首次登場於刺客信條4 黑旗,是主角愛德華肯威的大副,這個老der有多離譜呢,愛德華在退出海盜生涯後把寒鴉號交給了阿德瓦勒,當時寒鴉號不說天下無敵,加勒比海地區是基本無敵了,這二傻子呢,送個先行者之盒,把船開沒了!對,開沒了!這都不算什麼,作為dlc的自由吶...

遊戲《陰陽師》中設計得最失敗的是誰?

一劍霜燃 山風廚一定要吐槽一下,ssr山風真的好拉好拉好拉。按道理說,山風大招百分百暴擊兩段傷害,六號位無腦堆爆傷就是了,撕裂效果減療還有間傷,這個就該直接亂殺了。上去直接一刀鎖對面輸出,即使300爆傷的情況下還搞不死對面c位堆生命了也沒關係,接下來的間接傷害也能把對面送上天,再不行,減療配上了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