暈車的人想和朋友一起自駕去大西北,可行性高嗎

時間 2021-12-29 04:24:18

1樓:去海邊吧

19年7月份中下旬去了大西北,坐飛機到蘭州後租了輛車自駕遊,全程2700多公里(如果我沒記錯的話),走的是甘肅-青海環線。

那時候我還沒拿駕照,全程都是我老公開車,我嚴重暈車。在整個途中,坐副駕駛並不暈,甚至還在接下來半年內幾乎不暈車了,那時候我就開玩笑說去了趟大西北,治好了我的暈車,但過了半年左右,又開始暈車了。

以上,僅供參考。大西北真的是值得去。

如果下次自駕遊,我就能自己開車了。期待。

2樓:晚城

首先,暈車的根本原因是車輛行駛過程中的一些行為,比如剎車、加速、轉彎等,產生的震動頻率和你腦中調節身體平衡的頻率發生衝突,簡單講就是你的大腦不是很能適應這種顛簸,你的大腦對這種振動沒有預期。心理上的緊張情緒會造成這種不適應的放大。

所以解決暈車應當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避免激烈駕駛行為

即便是平時不暈車的人,在乘坐激烈行駛的汽車時,也會產生眩暈的感覺,因為對於激烈行駛所產生的震動和加速度,乘車人的大腦是很難有預期的。我不知道這個剎車有多重,不知道這個彎有多急,不知道加速有多猛,這是乘車人難以預料的。所以應該提醒你的朋友,避免激烈駕駛。

大西北的道路比較平直,敦煌到大柴旦甚至有好幾段長達幾十公里的大直道,而且車流量非常少,所以平穩駕駛不是什麼難事。

危險行為請勿學習!側面體現出大直道以及車輛稀少

2.產生對車輛行為的預期

接著上一條,那麼激烈駕駛者本人,為什麼不那麼容易眩暈呢?因為他對自己的駕駛行為有預期,他知道他在加速,在剎車,在打方向,所以身體會做出反應。很多暈車的人學會開車以後就不暈車了,那是因為產生了對駕駛行為的預期,身體能夠及時反應。

此外,乘車時不要看手機或看書,因為這些活動要求你的注意力高度集中於一點,就容易失去對車輛行為的反應。多看看窗外,風景挺好的。

3.車的問題

有些車本身的車身調教有問題,避震器可能老化,變速器的換擋邏輯和換擋速度也會帶來駕乘人員的眩暈感。這個就比較複雜,和車型有關係,也許租到了一輛車型好但車況不好的車也會造成這種問題。鑑於大西北部分地區的路況(我估摸著肯定還是想去沙地或草地撒撒野什麼的)以及海拔問題,推薦租帶渦輪增壓的SUV,車型的話就選日常常見的,賣得多至少壞了能維修的店也挺多的。

建議讓懂車的朋友提車時多看看,試試車等。

4.緩解緊張情緒

有很多人因為曾經的經歷,對坐車產生一種畏懼和緊張感。那麼身體在過於緊張的情況下,就不能很好地適應車輛的動態變化。因此,緩解緊張情緒,心理開導和暗示,多鼓勵自己是有效的,一些暈車貼中也是含有讓人精神放鬆的成分。

其實開車也能幫助你緩解這種緊張情緒,當你都能駕馭汽車了,又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5.注意飲食和休息

餓著肚子和睡眠不足的人更容易暈車。因為身體調節平衡時會消耗大量能量和精力,大西北人煙稀少,有時候會要開很長的時間才能到下乙個目的地,因此晚上一定不要熬夜,有條件盡量吃好一日三餐,車上多準備可以補充能量的食物。

大西北很美,希望題主能好好享受旅程,同時注意環境保護和人身財產安全的保護,出門在外安全第一,祝玩得愉快!

3樓:青甘大環線攻略君

首先不要懼怕暈車,有時候暈車也是一種心理自我暗示。其次準備一些暈車藥物,大西北道路筆直寬闊,開車穩當一點,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問題!也算是一種挑戰自我。

4樓:andy

在西北生活二十多年,路途較為平整可以說是一馬平川,路面也很好,視野也非常開闊,通常是不暈車的,就是路途比較長,自駕要選空間大些的車,少去山區,應該沒問題,再備點暈車貼,駕駛再溫柔點,完全可以的。

5樓:Beer

最重要的問題,是你暈車到什麼程度。

我見過有車直接不能坐的,有的吃藥開窗戶還能坐的,還有開車不暈坐車暈得。

如果暈車不嚴重,可以自駕遊沒問題,如果比較嚴重,那還是多考慮一下,畢竟有一大部分時間在路上。

如何衡量能不能堅持,按自駕遊來說,三個小時基本可以看做乙個階段,也就是說你坐三小時車會不會很難受(可以吃東西、開窗抵消),如果三小時堅持不了,基本對行程還是有一定影響的。

在出發前一定要衡量好、準備好,

願你能順利完成心願!

6樓:大家喊我小左左

這題我會!

這是答主18年從貴州出發自駕西北大環線的幾張圖,以示真實。

暈車其實並不是什麼大問題,西北的路又直又寬車還少,只要你帶好暈車藥一切都不是問題。暈車我個人覺得善於利用自我暗示去解決他。

而且,你在車上的時間並不會很多!所以想去就出發吧!

想和男朋友一起玩遊戲平時適合和男朋友一起玩的遊戲有哪些?

興致 不要玩競技型的,因為你男人很可能玩起就玩的認真了,然後就會對你過高的操作要求,也可以試試pve休閒之類的遊戲,這類就多了比如聖域 機械戰紀 刀劍奇緣錄 三世情緣錄 萌俠仙蘿 人類一敗塗地 Human Fall Flat 基佬大亂鬥 Gang Beasts 你裁我剪 斯尼帕Plus 煮糊了 Ov...

大學想和從小一起的人在一起成績差太多怎麼辦?

願歲月能回首 愛會讓乙個人為了另乙個人而竭盡全力去改變自己。如果你為了他連提上成績去都做不到,那不叫愛,那只是一時衝動。畢竟在將來比提成績還難改變的事情多著呢,比如共苦,又忍受對方無傷大雅缺點甚至於習慣對方缺點之類的。畢竟愛情不是一直都像蜂蜜一樣甜 為他努力學習,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考大學。數學是必考...

男朋友想和他的朋友一起住,讓我跟他一起,雖然他的朋友我都認識,但是我不願意,想問問各位的想法?

碧海藍天 直接拒絕,你都不願意當然要告訴他,那些都是他的朋友,想想你們同居了以後所有的事,他們都會知道了的,包括一些私密的事,或者成為他們私下的談資,或者是當面取笑你,那感覺肯定夠你受的 幽默 這是乙個嚴肅的問題。雖然法律沒有明確婚前不能同居,但是作為乙個有責任 有擔當的人,要對社會負責,尤其是對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