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 2018 KPL 秋季季後賽 BP 規則修改?

時間 2021-05-06 23:21:19

1樓:紫川枕流

確實觀賞性大幅增加,又能讓更多的角色上場,開發出很多新套路。

但是這種突然更改規則,是不是太兒戲了。對職業隊傷害太嚴重了,東西部都進入決賽階段了,主打雙戰士邊的隊伍基本都淘汰了……

2樓:小魚

突然想起來,曾經……

曾經回答過乙個這樣的問題,好像沒別的答案了。

當時還不是馬可阿離大戰,是中單二人轉,那時候就有這種設想,誰知道成真的了_(:з」∠)_

3樓:

【全文有些跑題單純發表自己的想法順便吐吐槽】

這樣大幅度的修改規則說到底反應出來的還是農藥這個遊戲本身的問題

為什麼lol的比賽沒有這樣顛覆性的規則還能讓絕大多數場次的比賽具有足夠的觀賞性?還能保證不會永遠就那幾個版本強勢英雄/幾套陣容出場?還能讓每場不同的搭配不同的bp秀出花?

不只是因為lol各個位置上供挑選的英雄足夠的多

還是因為lol英雄的平衡性——

英雄間相互克制相互牽制相互配合相互針對的那個「度」把握的很好

每個英雄都很有潛力可以有屬於它自己的多重搭配

而且即便是乙個版本略弱勢的英雄在合理的配合與操作下一樣可以出彩

反觀農藥

1. 起初是希望成為乙個在大家閒暇時間快速開始快速結束起初目標為壓縮一局在十五分鐘內的手遊

導致有些或者說好幾個版本中射手的英雄被過度加強

這樣的後果就是不同型別英雄之間彼此的平衡性被打破

於是不得以一次又一次的修改其它英雄技能數值乃至重做

一次一次累積下來以後就會發現英雄的平衡性已經回不去了【突然想到那個寓言故事:兩隻小熊吃肉因為肉不等大請乙隻狐狸來幫忙狐狸一邊咬一口怎麼咬都不能完全等大結果最後兩塊肉都沒有了】

2. 為了盈利有些英雄多多少少的破壞了平衡

不能平衡的英雄注定了會分出乙個高下無法彼此牽制

因此為了比賽只能選用在該版本正好被加強的那幾個英雄

模仿出了偏差→英雄平衡性不好→技能/技能數值挨個亂改一通→英雄之間產生高下之分→比賽只選那幾個英雄/陣容→觀賞性大幅下降→觀眾減少→盈利減少→被迫修改規則

既然本意是做出一款精簡的手遊讓玩家在閒暇的短暫時刻能夠玩到和lol相似的moba遊戲

那麼有些設定在一開始就不應該去模仿lol

因為lol既然能這麼多年仍然有大量玩家說明它對平衡性的把控是成熟的

「牽一髮而動全身」不無道理

追求速度的同時不去做出合理的改變一味地模仿lol的英雄屬性/技能/設定

注定了某些平衡會被打破

當然對於這個全新的規則體系我保留意見持觀望態度因為從觀眾角度來說精彩與否尚不能評價畢竟實施時間太短了

但是如果從kpl策劃團隊的角度來說的話到現在為止是成功的

因為這一波操作確實在某種程度上提高了觀賞性吸引了觀眾達到了他們最初的目的

4樓:溺水的海狸

看完11月22號第一場,我拉了好多小夥伴過來一起食用,太刺激了。

英雄池的拓寬能吸引到更多玩家,新的規則也更考驗教練的BP水準和選手的英雄池深度,鍾無艷猴子雅典娜都出來了,各路英雄百花齊放,不再是以前7局馬克大戰公孫離,新規則確實散發出了魅力,有點東西,可觀性還是很強的。

5樓:「已登出」

剛看一場季後賽真香

賽制不變必定越來越乏味等待比賽的只有慢性死亡 iphone4剛爆出那會論壇照樣噴iphone4合金邊框說low之類醜但後來呢?

6樓:阿澤夕馬

我覺得會讓一部分戰隊的實力得不到應有的發揮。這樣做只會讓KPL選手的發揮受侷限,即使是增加了比賽的娛樂性,但我還是不贊同這一做法。

7樓:夏俠

一直在期待,一直在等。

因為一直以來比賽的套路和英雄相對固化,看不到想玩的英雄,喜歡的英雄,每天打來打去都是那麼幾個,bp一改,勢必能讓我學習更多英雄的打法和思路。

8樓:木大木大

王者榮耀這麼做是飲鴆止渴。

無非是因為目前的英雄平衡性和對局環境撐不起觀眾們的G點。

射手在賽場上前期帶不起節奏反而容易成為對方的突破點(除個別機制特別英雄:百里守約.馬克.公孫離等)。

戰隊之間能夠開發的套路有限,好用就只有那幾種,這是這個遊戲上限所決定的。

像有一些英雄確實是不能上場,即使策劃調整幾個賽季的英雄平衡對局環境還是沒能調整到乙個滿意程度。

官方認識到目前做不出精彩的競技性,所以選擇往娛樂大眾的方向發展。畢竟大部分王者榮耀玩家都是以娛樂為主。

這麼改確實會讓比賽更有意思,但這卻更像一檔綜藝節目。電競想要長遠的發展最不能丟失的就是遊戲本身的競技性。

9樓:渲染

大家都覺著改了規則後,觀賞性肯定會有所提高。

但是大家忽略了在這種規則下,會產生乙個特殊的戰術,叫田忌賽馬。比如,A隊拿到了自己最強陣容,由於每個陣容只能拿一次,B隊是選擇拿自己最強陣容死磕孤注一擲呢,還是會放棄這一局保留自己最強陣容去打A的次強陣容呢?

在這種情況下,新規則可能適得其反:一場已經被戰略放棄對局又有什麼觀賞性可言呢?

當然,這只是一種猜測,而且猜測的過於理想化和簡單化,但這確實是一種可能性。具體比賽雙方會怎樣利用規則來博弈,只能等季後賽見了。

10樓:蕭玄軒

這一BP規則的出現足以說明職業比賽的發展遠超了遊戲的發展。

王者榮耀目前(2023年11月15日)共86個英雄,賽場上ban位共8個,可選英雄為78個,但每個位置可選的英雄實在是太少了,版本變遷中KPL已經過了4個賽季,現在正在打第5個賽季,所有英雄都上過場了,但能長駐賽場的卻依舊是那麼一批英雄,在英雄數量不足的情況下,基本每場比賽看到的都是那麼些個英雄在打。KPL不同於LPL,KPL常規賽是BO5,季後賽是BO7,在如此長的比賽中就看那麼幾個英雄來來回回的打,比賽的觀賞性就會降低,在遊戲發展跟不上,英雄不足的情況下只能進行BP規則上的修改。

王者榮耀為了追求快節奏的遊戲,本身遊戲碰撞就很激烈,解說都跟不上,而且觀賽的系統也有待優化,觀賞性本身就不及其他moba遊戲,假如再不更改BP規則,就讓那麼幾個強勢英雄在賽場上亂蹦,KPL也會快速衰落,必須在觀眾流失之前解決比賽觀賞性問題,才出此下策。

遊戲的不平衡,遊戲發展跟不上職業賽場,比賽觀賞性急需提高,以及遊戲本身的定位,這些因素導致了BP規則的變化。

或許只有等到遊戲英雄數量達到100以上,每個位置可選的有5個以上,對地圖以及資源的再優化,這個BP規則才會取消,不知道這一天還能否到來。

11樓:嚴重失眠

這次賽制改動我是支援的,不過具體方案還待商榷。

在幾次大的調整之後,kpl依然是馬克老虎公孫離大戰。其中乙個原因就是職業戰隊射野是最優解這個不知道怎麼反駁的問題。還有乙個原因就是各戰隊不思進取,不敢開發新戰術,像程咬金,典韋,孫策等英雄都是強勢了很久才上場。

我之前有想過如果不能通過遊戲調整去改變這種局面,那可以從賽制下手啊,沒想到來的這麼快,當然我覺得這次的賽制改動的有點大,特別是前六場一邊乙個英雄只能上場一次,而且一局要ban8個英雄,第六場上的會是什麼英雄……那個女孩?感覺畫面太過於娛樂了。

本來我自己想的是每一輪都會有三四個官方ban位,可以通過英雄上場率和觀眾投票等途徑選出。然後在比賽中某個英雄如果被對面ban了三次,後面的小局本方就不能再選之類的。

官方這樣調整有什麼影響還是要等到季後賽才知道。

12樓:Han

很有意思啊,簡直為KPL注入了新的活力,娛樂性增強了不少總共有80+個英雄,但是KPL能上場的就那麼些強勢英雄,三分之一不到如果打七局,第六局你有25個英雄不能用,強勢英雄一般就不剩了,這個時候,冷門英雄就有可能出現了

(比如快樂勾男?峽谷超級兵?露娜?)

(小妲己?小短腿?不可能的)

這就需要教練動用他自己的聰明才智了,折騰個田忌賽馬的戰術出來也是有可能的(想想就覺得很有觀賞性)

突然好期待

對選手的英雄池的要求也加大了

最後一局的話,有可能是各隊伍最擅長體系之間的決鬥,也有可能研究乙個新套路甩個大招下來,打個措手不及

(決勝王者峽谷之巔之心機婊大作戰)

還有,這不是在要求加快出新英雄的速度麼,80+個英雄完全不夠哇

13樓:伯約心道

最大的問題來自邊路戰士和打野射手位,戰士一般能用的是木蘭關羽達摩楊戩老夫子典韋孫策,打野射手是馬可公孫離虞姬元芳老虎百里,如果選刺客不好推塔,針對這兩個位置ban4個的話那麼總有2-3場選不到這幾個了,弱勢戰士上場的話,打野射手上不了,很可能會出現邊路射手,法師能用的很多玉環幹將嬴政火舞貂蟬諸葛司馬小喬武則天張良遠歌,冷門也能用的公尺萊迪,奕星 ban不完的,,所以我覺得打野位和戰士位英雄池會遭到針對

14樓:章回體

如果這個方法真的實施

教練組馬上炸了。

甚至場上乙個教練都可能不夠用。

對教練的要求會更高。

因為每局比賽相當於接下來自己ban了自己的英雄。還得考慮換人的情況。

對於乙隻隊伍來說,因為有盲選的情況,

還得打造最強的陣容來應對,要麼猜對面陣容哦,克制對面陣容。

另外,選手的英雄池要增加,必須考慮版本弱勢英雄了。

比如,後幾局,射手打野要回歸邊路用射手,還是用其他射手繼續打野,還是用刺客打野。

是否重新啟用邊路射手。

15樓:小座長

16樓:Eve Stark

這種改動弱智嗎?

觀眾之所以覺得kpl觀賞性低是因為遊戲平衡性差在職業這種技術意識頂尖的賽場上能發揮作用且容錯率低的陣容、英雄、體系有限選手又不是不想玩好玩的英雄創新的體系因為別的弱啊人家要贏啊

平衡性做不好為了讓選手玩更多英雄用這種睿智賽制強迫?

策劃要是真能平衡80個英雄還愁不能百花齊放?

這是比賽唉為了觀賞性強迫職業隊放棄強勢陣容拿t2 t3英雄?那別搞競技去搞娛樂啊

第七局雙方不能看對方陣容任意選這啥?鉑金排位?

如何評價 2018 KPL 秋季賽決賽,Hero 久競 4 3 險勝 BA 黑鳳梨奪冠,成功衛冕?

崔三歲 還是那句話 不被看好不一定代表失敗。春決的時候hero就狠狠打了很多人的臉 秋決再次告訴大家 我們是當之無愧的冠軍 決賽之前我一直都覺得hero能拿冠軍因為久誠真的是天生自帶光芒的選手即使不喜歡這個戰隊也能被久誠折服。而且個人真的覺得久哲的管理很對!這也是hero拿冠軍必不可少的一節吧 sk...

如何評價AG超玩會2018KPL秋季賽預賽以0勝10負的戰績出局?

幻影 現實跟理想差太遠,需要的是99點天賦1點汗水,在版本更新飛快的電競比賽面前,對於這群努力的小夥子來說太殘酷了。除開某吃雞帶妹隊友 林深不見鹿 我感覺團隊的配合就像路人局。你在幹什麼?隊友那?我怎麼又被包餃子了?打野說,我也很累啊。輔助說,我去開團。結果迷路了。射手中單說,輔助去哪了。 忘川擺渡...

2018 KPL 秋季賽決賽,Hero 久競與 BA 黑鳳梨誰能奪冠?

我就是乙個憨憨 比賽前我是支援hero的,因為我喜歡九誠的中單,帶給我很多啟發。但是作為一名從頭追到尾看整個賽季的人,我知道BA的實力其實更優。BA的侵略性強,一旦優勢滾雪球能力強,我個人比較欣賞的六點六的盾山,以及他們奶桶陣容。所以在BA拿出盾山贏了的時候我一點也不意外,他們開團做的非常優秀。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