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真的很好玩嗎?

時間 2021-05-06 19:30:38

1樓:One Piece

剛上大學的表示一點都不好玩。首先你依舊要學習以免掛科,掛了就沒有學位證了,補考了還掛就要重修。其次要修學分,修不完不能畢業,作為什麼部門、社團幹事都不是的我,就要參加很多活動,但我只想宅在寢室啊!

所以,總結下來就是每天都沒幹什麼事兒,但也沒什麼時間。就是所謂的玩兒也沒玩,學也沒學。現在的我無比想念高中的生活。

2樓:難得糊塗

給(準)大學生們奉上兩句話:

第一,好學校裡不要掉隊,差學校裡不必合群;

第二,吃不了學習的苦,大概率要吃生活的苦。

ps:要是你家裡有礦,當我沒說。

3樓:rrot

大一擴充套件人脈發展興趣,大二談戀愛但別忘了學習,大三規劃人生路線補充行業技能。大學沒有大四請記住,大四是進入社會的第一步,或者是你繼續公升學的準備階段。(我很後悔沒有這樣走過來)

所以,大學累,但是很有趣,這可能是你人生中最後一段學生時光了。(想拿獎學金或者高績點申請學校的要從大一就開始準備)

後面是廢話。

大學和高中一樣累,高中你可以天天坐在教室裡,從6點到24點,大學一天的作業時間可能比高中短,但得到處跑.很累,而且腦子裡裝的事會越來越多,不會比高中輕鬆。(有很多人生觀都是大學養成的,每個人都自己慢慢體會)出了大學會更累,不僅是6點到凌晨的作息,更是到處跑和心靈上的勞累,相當於大學的心理壓力和高中的生理壓力的集合。

4樓:

昨天晚上一夜沒睡,總於完成了80%的期末課程設計。手寫18頁A4紙,全篇的資料公式還有圖表。

今天不能再寫了,明天連著考兩科,疫情原因開卷考試,但是考設計題。

多虧學的好點,不然真的複習不完。

算起來疫情在家上網課,這已經是為了趕各種課程設計作業還有實驗,第三次通宵到天亮了。

平時到11、12點,乙個星期有那麼一兩次到2、3點。全都是為了完成學校布置的功課,不算自己想考研考證的時間。

沒有思路,做不出來,現象不對,問題找不出來,沒有一次到位就要浪費很多時間,有的時候事情太多壓在一起就真的氣哭了,感覺自己太笨了,為什麼這麼多事情處理不完弄到現在。

哭完了繼續寫,繼續弄。

另外前兩天還看見了「大學生繼續增負」的提案。

然後我就看到了知乎問我「大學真的好玩嗎?」

枯了,魔鬼。

5樓:Draco

作為大一生,我覺得挺痛苦的,高中你所有的煩惱幾乎就是學習,而大學之後數不清的莫名其妙的事兒向你堆來,其實你不願去做,可是你必須或者應該去做,整個人都有種莫名的憋屈和無奈(尤其對於不擅長社交的人來說真的要命)

6樓:阿龍

至少阿龍不這麼覺得

大學是阿龍最勤奮的一段時間

每天甚至要上12節課,早晨7:30離開宿舍,晚上10點以後才能回來,然而這只是剛剛上完課了

作業沒有寫,還沒有複習,也沒有預習,這些都需要時間

有段時間1點睡對阿龍來說叫做早睡,3點算作正常

阿龍不是乙個勤奮的人,這些都是被迫

阿龍上課也有睡著過,那是因為真的太累了,已經睜不開雙眼,閉上眼睛就再也聽不清老師在講些什麼

咖啡,阿龍也不得不去喝,但那只是讓你不再睡著,可是你依舊感到勞累和困倦

阿龍不想掛科,不想重修更不想退學

週末全部用來學習,縱然外面鳥語花香,同學打球的聲音真的很吸引人,可是阿龍沒有時間去參加

阿龍一直覺得大學四年,為了乙個過得去的成績,阿龍在拿快樂進行交換

自那以後,阿龍回家從不學習,也再也不愛自己的專業

也許阿龍太過極端,不過阿龍真的覺得大學一點也不輕鬆,高中以後再無輕鬆可言

7樓:

大學可以很好玩,也可以不好玩。

大學,實際上是乙個讓你不斷突破認知,然後被打擊,然後墮落或者奮起直追的地方。因為大學實在是太大了,它裝下了千萬全國各地夢想各異的少年們,你曾經驕傲的地方,總有那麼乙個人,他比你做的更好,你曾經想都沒想過的事情,總有人在做,你曾經夢想的東西,總有人在很久之前就獲得了。

你辛辛苦苦考進乙個家人眼中好大學,選了乙個大家口中好專業,然後有人告訴你,你的學校不好,你們和xx學校的差距比大專和你們的差距還大;你大學才接觸xx,太晚了,他們都是從初中甚至小學接觸xx。於是你開始自我懷疑,你想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彌補差距。你選擇努力學習,你終於有了很大的進步,當你正打算沾沾自喜的時候,你發現,你乙個下午才能做出來的題,別人拿起來就知道怎麼做了。

一次次地打擊讓你懷疑,自己究竟是否能夠成功。你到處翻找資料,想要找到乙個答案。然而即使你的手翻到痠疼,你也無法從他人的成功中看出自己的影子。

當各種資訊瘋狂湧入你的大腦,你終於意識到:自己是個普通人而已。

於是——

①你選擇了墮落,平時偶爾學一學甚至不學,期末突擊勉強及格,渾渾噩噩地度過了幾年。到了大四,看著朋友們都選擇了考研/就業,於是你也選擇了考研/就業。

②你還是不願意認命。既然自己終歸是個普通人,為什麼不能成為普通裡不那麼普通的那乙個?於是你努力學習刷績點,奔波於各大競賽、實習之中為自己的簡歷增加一筆。

終於,你到了大四,手拿幾份大學/企業的offer,於是,你開啟了新的生涯,又重新經歷突破認知——被打擊——奮起直追的過程。

選擇了①的你,偶爾羨慕選擇了②的他們太優秀了,是自己無法成為的存在,偶爾慶幸自己的大學生活多麼舒適,也有了不錯的出路。

選擇了②的你,在每個被打擊的瞬間,你都會羨慕選擇了①的他們走了一條輕鬆的道路,但偶爾也會慶幸自己的大學生活豐富多彩。

誰做了正確的選擇?這太難決定了。

8樓:西紅柿

大學很好玩!

誠如中學老師所說:

可以放肆戀愛。

一天只有三節課。

想幹啥就啥。

以上都是胡扯。

上大學後:

1一天兩節課是真的。

兩節課就能在教室坐一上午。至於課聽進去了多少不得而知。

2.有無數的社團可以加入。

但一般都是去打打卡,一起出去玩玩。美名其曰:值班。也就是呆呆坐著玩手機。沒啥實質性的東西。沒成長、沒趣味。(我所遇見的社團就是這樣)

3真正實現了民主,學生管理學生的時代。

但學生會到底怎麼樣呢?官不大,官威挺足。

我們當時的學生會副主席就直接明確警告我們:"和老子關係不好,你TM還遲到,被抓到,直接搞死你。"

對,就是這樣直白,毫不掩飾的向我們透露了他的內心。

4班委、院乾、校幹中舔狗居多

各種各樣的舔,不僅僅舔輔導員、班主任、任課老師。還舔助班(助理班主任)。

拿我自己的經歷來說吧。由於助班要畢業了,我們班乙個班委就提出出班費給她買個禮物。大家同意了。結果人家一挑就是一千四百多的口紅套裝。還不告訴大家買了啥。想偷偷去送。

後又恰逢有人問及這事。才說了買了乙個一千多的口紅。大家強烈反對,說送一支三四百的聊表心意就行。大家一致認同後。

這班委由於和助班關係好。一合計,自己出不起錢買好點的禮物(她室友親口所說)。隔天又發起投票說買一千多的口紅。說啥三四百的東西拿不出手。逼著我們出這個錢,去給她撐場面。

當晚班群裡就這個問題展開了一場撕B大戰。

5 出人頭地不易,混吃等死是一種常態。

部分同學,除了上課就沒離開過床。養豬已成了他們的日常。更有甚者,白天逃課,晚上酒吧。或許燈紅酒綠、紙醉金迷才是他們的標籤。

大學是個小社會。似乎和誰都是好朋友,但其實和誰都是塑料情。

奮發圖強確實能成長很多。但就怕近朱者赤,再找不回學習的初心。

9樓:小程同學

以前,當我在高中的時候,我就一直憧憬著考入一所好的大學,然後,就可以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了。

當時的我,坐在教室裡面,老師在講台上告訴我們,上了大學就好啦,你們想怎麼玩就怎麼玩,沒人會管你的,上了大學以後,你還可以去談戀愛,也沒有老師會管你的。

老師還請了考上985大學的學長來給我們講,考上一所好大學的好處,

給我們介紹,他們學校的風景,美食,還有他們學校的校花。

真的,當時的我就想著,我一定要考上一所好大學,等我考上好大學後,我就可以盡情的玩耍了。

我就可以有大把的時間去把我的lol練到王者了我就能夠找到乙個女盆友。

我滿懷信心,相信考上一所好大學就萬事大吉了我就走上了人生巔峰,

哈哈哈哈哈,可以贏取白富美了。

然而,然而........

等我考上大學以後,

我發現,雖然我是有著大把的時間了,

這些時間都是我的

我可以自由支配它了,

在剛進大學的時候,我就花時間去玩我的LOL我想這回我肯定會打上王者的,

但是,我打了不到乙個星期,

有天,晚上,

在合上電腦的時候,

我卻感到莫名的空虛,

我在想,就算我打上王者了

又能怎麼樣呢?

沒什麼意義呀,

於是,我打算去實現我的另乙個想法,

去找乙個女盆友,

可是,我費了好大的勁,也沒有找到,

我想找乙個令我心動的,可是,我心動的人卻看不上我,我又不願意去找乙個我不喜歡的,所以,我想告訴學弟學妹們,在大學裡面,確實你有了大把大把的時間,但是,怎麼分配這些時間是非常重要的,

你要在進入大學的時候,

將以前高中老師所告訴你們的全都要拋到腦後,什麼到了大學就可以好好談戀愛了,可以好好玩了其實,到任何時候,都是需要努力的,

儘管你考上了一所好大學,但是,如果,

你一直停滯不前,那麼其他人一定會超過你的,根本沒有任何時候是不需要努力的,

就算你大學畢業以後,仍然會有很多的困難等著你,你仍然需要努力,

所以,在最後,我希望你們能夠在大學裡面一直努力,我也會一直努力,希望我和你們能夠一直努力,一起進步。

10樓:小黃小黃半青半黃

好玩的特別多,社團活動一大堆,遊戲隨便打,女朋友隨便談,時間空閒無憂無慮,如果想安安穩穩混個四年的話

畢竟大家都是成年人了,除了自己誰還會關心你的事呢。

11樓:輕語

大學好不好玩取決於你,如果你是乙個很會玩的人那麼在大學裡一樣是玩的比高中更好,如果你本身是乙個不會玩的人,那大學就是索然無味的大學相較於高中,我覺得更多的是時間時間空餘出來給你能做的事有很多,你可以讀書也可以打遊戲你可以荒廢也可以認真的生活,我時常躺在床上想這樣做對嗎?在空虛和無意中度過。其實啊,大學四年時間很快一晃就過去了,如果你認真學習的話,也是四年你畢業之後就再也沒有像學生時代這樣的休閒了。

怎麼說呢?讀書要讀玩也要玩,但是一定要有個度不能說荒廢了學業,那你上大學就是本末倒置了大學啊,他的課程是可變性很高的,有時候一天就一兩節課,但是如他其他人所說的,他一節課是兩個高中的課程,所以說啊,這個非常的快樂。但是活動也多忙起來也累,如果說你的校園生活想過得豐富多彩的話,那你一定會很累,那如果你是在宿舍宅著吃外賣,然後玩玩遊戲這樣的日子呢,過得雖然快樂,但是很空虛,你就覺得很多事情都像是假的。

如果呢,你正在讀書,那你就獨好你的書先不要去想這個大學的生活是如何如何等你讀完書之後自然會明白的。

守望先鋒真的很好玩嗎?

淺淺淺魚 超好玩!守望是我玩的第二個遊戲,到現在已經有3年多了。其實我是乙個遊戲小白,玩的第一款遊戲是因為我喜歡的人隨口一句挺好玩的,結果遊戲上癮了,喜歡的人卻沒追上。後來很多遊戲好友都轉守望,我就跟著過來了。結果一發不可收拾!我是天使入門的,那時候最開心的事就是把殘血救回來和拉5個上最佳,後來天使...

國外的大學真的很好進嗎?

Summer Yang 首先你表弟在澳洲上高中本身就有一定優勢,很多高中跟大學都有合作課程,錄取的時候會有優勢。而且澳洲的高考相對簡單,重視平時成績,如果平時表現都不錯,進入好的大學是比較容易的。另外澳洲一共42所大學,每一所都排名在全球前1000位,近一半排名在全球前300,而且競爭壓力比國內小的...

請問暨南大學真的很好考嗎?

好考與否,主要看以下幾個方面 1 你考什麼專業,2 專業課出題難度,3 自身的實力,加學習方法。4 學校的公平性,暨大比較公平,專業配置從強文科到慢慢理工類齊頭並進迅猛發展,隨著報考人數增加競爭也慢慢加大,不過主要還在於前面三項,自身實力夠硬,再難也要相信自己可以上岸 暨南大學是廣州的一所211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