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來給遊戲《仙劍奇俠傳》寫同人文,你會如何寫?

時間 2021-05-31 07:07:41

1樓:魂五

直接上文吧

無盡混沌之中,我打量著那個早已不再年輕的男人。

落英紛飛,乃是我親手勾勒而出的神蹟。然後,我輕輕的,詢問那個男人:

「李逍遙,你可曾後悔?」

白髮蒼茫,兩鬢更甚,那是慘白。

男人頭也不抬,露出幾分複雜的笑容,說不上是自然,還是嘲笑。他拿下別在腰上的葫蘆,咕嚕嚕灌了幾口。

應該是烈酒,因為他在喝完之後,整個身子都顫抖了一陣子,然後發出了近乎滿足的聲音。

「六十老矣,李逍遙,你這一生奔波流離,最終卻落得乙個這般的下場,不知是可笑還是可嘆?」

我繼續勸導:「現在這裡就有乙個改變的機會,你可願意?」

他終於是抬起了頭顱,不過那無神的雙眼在看了我一眼之後卻又放了下去:「呵呵,改變?若是可以,那老道我在幾十年前就已經成功,何苦等到現在。」

「該放下的早就放下,不該放下的我也沒有那個機會去撿起來了。剩下的,只要順其自然便可。」

他笑著,又喝了幾口,卻是嗆著了,咳了起來。

大筆一揮,而後合上眼,等到再次睜開來的時候,眼前的景色已經不一樣了。

峨眉山的美景一如既往,之所以用這個詞,因為我似乎在很久很久之前,來過此處。

不過此行的目的,並非是為了懷舊。

我在簡陋的山洞之中找到了那頭狐狸。

她很小,捲縮著身子趴在地上,眼睛閉著,似乎是睡著了。

看她這樣一幅模樣,我竟然是生出一絲不忍之心來了。這倒真是讓我感到十足的好奇,因為自我從事這一職業以來,已經許久許久沒有擁有過這樣的情感了。

罷了,罷了。

就當是令其做了一場好夢吧。

我執筆輕揮,點點墨色落在狐狸的身子上,泛起微微的光芒。

「蘇媚,祝你好夢……」

風呼呼地刮著,幾百年來,三皇臺總也少不了那個人的身影。

血玉流淌著靈性的光芒,那個人卻始終沒有過回應。

我同問李逍遙一般,丟擲那根橄欖枝:

「姜雲凡,你可曾後悔?」

「後悔?」他看著我微笑,「為什麼要後悔?」

我繼續道:「當年若不是你執意解救姜世離,唐雨柔便不會死,事態也就不會發展到如此地步。」

「你若是道上一句後悔,我便幫你改變這一切因果,如何?」

在我看來,這絕對是乙個無比誘人的條件,只要乙個悔字,便可換得一次重來。

他卻笑了:「我還在等著雨柔,至於後悔,從未有過。」

真是出乎我意料的回答,問了這麼多人,眼前這個男人,還是第乙個如此這般回答的人!

我開懷大笑,毛筆在我的手中起舞,捲起了三皇臺的一切,捲起了這個時空的一切。

空間中一片墨色,沒有一絲的聲音,等到墨色褪去,世界被重新構築了。

這是一片祥和的桃花源。

桃花燦爛,落紅遍地,不遠處的村落中,炊煙繚繞。

桃源境中桃源村,桃源村中眾人行。

「逍遙哥哥,聽說村子裡來了一位說書的先生,你想去看看麼」

「對啊,李大哥,我也聽說了。靈兒妹子,等會我們一起去看,阿奴那小丫頭都已經去了。」

「好啊,可是逍遙哥哥他……」

「我們不理他嘻嘻。」

屋簷上,年輕的男人叼著稻草,享受著清風的吹拂。聽到屋下的對話,眨著眼看著屋下的兩位可人兒,嘴角泛起一絲微弧。

青年縱身而下,帶起一片笑聲:「哈哈,誰說我不去了?」

「戚,呆瓜小賊,就是我說的怎麼著!」

日漸過午,前來看熱鬧的人也多了起來,不過我有乙個規矩,除非我願意,否則不會輕易說書。

忽的乙個古靈精怪的小丫頭湊了過來,她看著我放在桌上的筆墨,以及空白的紙張。好奇問道:「哥哥,你這是要做什麼啊?」

我微微一笑,用筆敲了敲她的額頭:「小憶如莫急,一會便知。」

「啊呀,小憶如輕點!」

她彷彿是見到的這世上最為新奇的東西,懷抱著那頭奇異金色小鼠的雙臂一陣用力,惹得那小鼠不斷掙扎:「哥哥,你怎麼知道我叫什麼啊?」

我沒說話,看了看她身後那長得比較壯的小伙,以及身邊那兩位正在聊天美麗的女子。正是王小虎,沈欺霜以及蘇媚三人。

看來她做了乙個很不錯的夢,看到她這樣,我便放心了。

這時候,遠處傳來歡快的笑聲。那是李逍遙和他的兩位紅顏知己。

然後,人群中的阿奴帶著燦爛的笑容跑了過去。

我抬起頭,環視了一圈。這般,人便差不多都到齊了。

歡聲笑語圍繞在我的周圍,傳遍了整個桃源境。

「那麼,我們便開始吧。」聲音吸引的所有的人,他們幾乎都圍了過來。只有幾個性格不好的傢伙,要麼坐在遠處的石凳上,時不時向這邊望來;要麼就乾脆附在半空中俯視。

而這其中,重樓和玄霄是典型的例子。

我勾嘴輕笑,抬手起筆,開始重書歷史。

李逍遙,王小虎,景天,南宮煌,雲天河,夏侯瑾軒,姜雲凡。

還有趙靈兒,林月如,阿奴,沈欺霜,蘇媚,李憶如……

還有很多很多。

真的是很多很多……

我很好奇,當這麼多人相聚在一起的時候,到底會編織出乙個怎樣的故事,而述說這個故事,便是我這個說書人的職責所在了。

大筆濃墨,揮灑在柔軟的紙張之上,李憶如很好奇我要寫些什麼。而現在她知道了,從那興奮的大眼睛之中,我看到了高興。

歷史其實並沒有被改變,一切發生的事情都是不可改變的事實。而我此刻所賦予他們的,不過是再一次的相逢,在另乙個次元罷了。

「濃筆舞墨風飛揚,安瀾魂兮舞千秋……」

一切,從此刻開始改變!

2樓:

仙劍98我已經玩到可以大腦通關了:

光憑想象,回憶所有對話,劇情,敵人甚至是一些物品的位置。

感覺讓我來寫我會寫乙個多結局,就是寫幾個版本,讀者可以選擇乙個或者多個版本來讀,他們中有he有be還有ne(大概像仙劍3一樣),但是我的he是全員存活。(有點像夢幻版的完美結局)

遊戲中後期男主李逍遙除了放個酒神就是純輔助了,所以我會為他安排一些新的作用。

3樓:雲起辰驤

我寫的話,不考慮前後劇情的聯絡,我應該會考慮讓李逍遙再次回到少年時代,然後以上帝視角重走一次仙1的故事,把當年的遺憾全都彌補。

4樓:豬頭僧

我很久以前不知道從哪兒看到過這麼乙個同人文

乙個屌絲穿越到了仙劍奇俠傳的世界裡,就在靈兒和姥姥剛剛搬到仙靈島的時候

背景設定是巫后臨死之前使用法術將他召喚過來的,姥姥有一天晚上被巫后託夢說會送乙個人來保護靈兒,所以她睡不著覺,然後就等啊等啊正好等到了男主角穿越過來

男主角那肯定是意淫中的那種,學啥會啥,吃啥啥香,就在仙靈島學習法術,天天在岸邊等著李逍遙來

李逍遙來了之後一切按劇情發展,還給李逍遙忘憂散的解藥

仙靈島也沒被屠,跟著李趙兩人去了蘇州

男主角突然靈感大現,突然奇想,如果我跟林月如好上了,那不就不會是悲劇結局了??

然後男主角跟林月如搞到了一起

後面的我都忘了……還有人知道這部同人文嗎

印象頗深……

仙劍奇俠傳(遊戲)裡你最喜歡誰?

景淮 男 夏侯瑾軒 仙劍奇俠傳五前 女 柳夢璃 仙劍奇俠傳四 這個小哥哥COS得超好 也真的說明我眼光很單一,就是喜歡那種看上去溫溫柔柔,書卷氣濃的人設。但我不覺得這兩個人同時在一起能有CP感。瑾軒和瑕是真配。此外,外掛程式喜歡 龍溟和凌波。第一次打沒有開張傑和白雪的配音光看字幕,龍溟身亡,凌波隨即...

仙劍奇俠傳遊戲中有哪些動人的詩詞?

其一 濤山阻隔秦帝船,漢宮徹夜捧金盤。玉肌枉然生白骨,不如劍嘯易水寒。其二 誰言別後終無悔,寒月清宵綺夢回。深知身在情長在,前塵不共彩雲飛。 huey 意氣凌霄不知愁,願上玉京十二樓。揮劍破雲迎星落,舉酒高歌引鳳遊。千載太虛無非夢,一段衷情不肯休。夢醒人間看微雨,江山還似舊溫柔。 江彰 靈珠有淚自千...

遊戲《仙劍奇俠傳》有哪些設計吸引到你?

從仙3開始玩的,因為劇情被吸引的。途中被迷宮勸退了幾次,又被劇情吸引回來了,然後從通關到二刷三刷蒐集全部古董,打通全部結局。 如果是仙劍1 玩最初玩的應該是98版本,那時候玩起來容易上手,劇情銜接也得宜,仙靈島求藥,酒劍仙教劍術,決意去苗疆,月如刺逍遙,靈兒用沒試過的法術救逍遙,隨著比武招親,狐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