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星際爭霸2的種族imba論?

時間 2021-05-30 16:08:00

1樓:CSA IWW

曾經我也覺得種族imba論很蠢

直到我200人口3g3f牛狗帶大龍

打160人口純生化帶雷神

結果我全軍覆沒戰損從1w3000飆公升到了 2w4000t戰損從1w漲到了1w1000

這還不算晚本來我還有點存款我7片礦尋思還能再打打結果被接死我就好奇t哪兒來的這麼多錢,得了一看錄影

人家的imba礦羅一砸從1000收入漲到3000收入比我7礦的2200多800

沒說的Timba

2樓:Dean

彈幕只有乙個風格打法,那就是莽,簡單粗暴。

人神蟲三族打法不同,性質不同,觀賞性不同。

於是當看到自己玩的種族得龜著才能獲勝時,而自己的簡單粗暴無腦戰術贏不了時,就會說其他種族imba,不用腦子只要有手就能贏,其實這也恰恰是他們一直以來玩遊戲的心態,簡單粗暴無腦莽金剛。

彈幕:爺不用腦子只要用乙隻手就能隨隨便便吊打你(彈幕幻想中)

3樓:天國的502

這個問題不是很簡單嗎

z:timba,pimba

p:timba,zimba

t:zimba,pimba

三個族都玩的:這把碰上啥啥imba

4樓:

我只想說imba你轉族啊!

最近直播間裡面有很多RZ天天說Timba,Pimba,至少在國服5K以下,說imba不如多練幾盤。

PTB指導員語錄鎮樓

5樓:楓羽落

但是在TVP的對抗中,由於衝鋒和閃爍的降價,加上使徒還有燒餅的調整,神族從一開始蟲群之心的防守方轉變為前中期壓制能力極強的進攻方,追獵攻擊的提公升也讓操作好的神族玩家有了很大的壓制能力,同時,自動開門的科技讓低分段的神族只要記得點折躍,點出科技就能享受稜鏡遠端收放部隊同時多線的輕鬆節奏,TVP的難度在去年下半年到如今是有所提公升的,主要表現為神族可以通過各種細節的方式無壓力三開,同時借助高攻防的神族部隊來進攻人族(以前是憋巨像,高攻防也是拿來防守),同時加強的風暴讓人族後期猥瑣的解放者陣地有被白嫖攻破的可能性,這些都是人族玩家在對抗神族部隊的尷尬之處,閃追腳速叉、閃電和風暴在前中後三個時期都能對人族造成巨大的威脅,而努力多線才能有機會勝利,多線操作一旦失誤就會崩盤,容錯率太低,這才是現階段T玩家統一認為PIMBA的核心,雙方的操作壓力和容錯率不在乙個層面,經常會出現對手水平較低卻能夠讓自己無法取勝的問題,同時地雷的前期不隱身能力讓地雷沒有虛空初期的壓制能力,導致神族可以通過引雷操作完成基本的壓制(當然這種估計都有P吹操作難度極高,比T甩機槍走A難多了)。

下一波平衡性補丁削弱了飛大和對女皇的壓制和飛彈車的戰鬥力,加強了神族的折躍速度和蟲族的牛還有蟲洞,估計再過段時間T就成野怪了

6樓:nianzhu

星際2的體系從來都沒有出現過種族imba的現象,什麼叫種族imba?war3某個時期裡,職業的狗流ud被業餘orc(還不是頂尖)按著打到退役才是。

7樓:袋鼠啵啵

就上個寒假衝分的時候,我發現我的幾個好友宗師t都掉下來,大家都開始哭tvp。也有宗師t跟我說現在輸給大師二p都是日常,tvp根本打不過。

這跟pimba沒關係,而是pvt imbalance,試問maru身為人族第一人碰上classic能贏?

我敢說只要是會打天梯的t(鑽石入門),沒有人會覺得該版本tvp平衡。

8樓:KKKKKKKY

星際1也不平衡,但是由於更新慢,選手們罵歸罵各種IMBA,但是依舊不停地創造出新體系來掀翻老imba(雖然教主出來後就徹底timba了也可以說教主imba)

星際2確實平衡做的很一般,從職業比賽到天梯資料都能說明,從種族imba到地圖不平衡(有些地圖甚至有不同種族73開),再加上平衡組用腳做遊戲,每次都是削了原來強的又折騰出幾個新imba....

大家也就只能喊imba了。

當然我覺得還有個原因就是輸了不能罵別人不能甩鍋,那這個鍋還能丟給誰?丟給遊戲不平衡啊!

當然職業選手還能把鍋丟給老仙,國外能丟給啊坨吸屎.....

9樓:

有些時候是說著玩,有些時候是真imba。比如自由末期的z感染大龍無敵,蟲心vsvc三開的pvt地雷沒加強的時候,蟲心初期的tvz,眼蟲移速沒有加強的時候

當職業種族對抗勝率超過55那麼罵imba並沒有什麼問題……

10樓:

大部分都是開玩笑或者找藉口的,當然也有不少職業選手哭弱求加強(dark就是你)

不過平衡組做的平衡調整有時候確實不怎麼好,比如前段時間pvt,zvp都是優勢對抗,渡鴉imba等等

死神、地雷、飛坦克都被削的byun還在玩也是真愛了

11樓:如媚

知乎上學生多,中學應該都玩過低倍光學顯微鏡吧?

一般來講我們要把視野裡的影象調清楚,是怎麼操作的?書上說,先調粗準焦螺旋,再調細準焦螺旋。

我感覺暴雪的平衡策劃組負責人中學玩的顯微鏡可能沒有細準焦螺旋。

當然這樣說有點太侮辱他們智商了,那其實有另乙個答案說得挺好,養寇自重。

12樓:吱吱

我想說,你們都沒發現嗎?平衡小組已經不是在追求乙個結果了。

正常情況下,平衡小組不是應該追求乙個*完美的結局*然後光榮退休嗎?隨後就交給玩家戰術螺旋上公升嗎?以前有資料片要發所以平衡小組有一直存在的必要,但是虛空之遺出來後的一年裡我覺得已經改的不錯了,再跟進一些小補丁肯定能達到大家期盼的good ending。

可是啊,他非要來乙個每年一大改,改動強度堪比發布乙個資料片,給平衡小組一年剛好能改得湊合,大家快滿意的時候新大改又來了,難道養寇自重真不是個戲談?到底是平衡小組為星際存在還是星際為平衡小組存在?

然而看勢頭,暴雪認可這種動態平衡的方式(波動很大),照這個方向下去星際是不可能平衡的,遲早有一次大改消磨掉我們的熱情不再想去玩了,因為我覺得自己不是在和對手打星際,是在玩補丁,星際不是乙個穩定下來的遊戲世界任你發揮,而是被一群人隨意揉捏的爛攤子讓你適應。我玩星際,不是來被平衡小組玩的,我喜歡星際,希望他有一天能始終如一。

13樓:付老師的小王同學

所以出了乙個沒事幹打打艾蒙的模式啊

操作簡單粗暴,

各種黑科技

還有英雄人物。

畢竟星際爭霸這個遊戲太雞兒難玩了

有不是fgo這種休閒遊戲

╮( ̄▽ ̄"")╭

14樓:梅囿仁

喊種族imba不是因為自己打不過,而是因為職業比賽中出現的不平衡。就像前段時間pvt勝率一度逼近60%,在一眾職業選手花樣演示如何吊打對手的時候,天梯玩家看在眼裡疼在心裡,自然容易感到絕望。

另外,種族不平衡對天梯結果肯定是有影響的。中國服白金,兩年下來打了不到10盤,結果前月回歸,靠著狼牙風風拳連著幹了好幾個鑽P。如果你覺得魚塘體驗沒有說服力的話,那之前小色也在直播間裡表演過風風拳功力上分,一群韓宗P不說見面就倒,那至少也是被整的相當狼狽。

如果說乙個戰術能逼得大師組的人越級制裁的話,那我覺得這真的不夠平衡。

最後,sc2的不平衡從自由之翼就開始了。暴雪平衡小組的思路一向是爆砍流行戰術,然後莫名其妙的把一些冷門機制強化上天,俗稱爸爸教你打遊戲。不拿遠的來說,就看近年的例子。

wcs2023年冠軍byun,6場決賽中展現了幾大絕活:一是跳死神,二是飛翔坦克,三是諸葛連弩,四是兩船兵。然後暴雪是怎麼改的?

死神炸彈冷卻加長,取消飛翔坦克,毒爆血量+10,女王射程加1。名醫聖手,對症下藥,刀刀向著byun的頭上砍。幸而有了坦克70攻,這些改動雖然一段時間內砍廢了純生化部隊,但還不至於讓tvz一下子變得沒法打。

然而,這種改動思路的危險性可以說路人皆知,這次針對的是byun這種操作型選手,那還好說,畢竟他在wcs裡展現出的操作沒幾個人族選手能做到。但下次倘若是砍到了某個常規性運營體系,那麼乙個種族的整個發展流程都將被顛覆(說的就是你,蘿莉船),戰術演進不再是螺旋上公升,而是被一腳踢回新手村重來。這種情況下,出現怎樣的不平衡都不奇怪。

15樓:江業文

因為相比於我玩的其他幾個遊戲,CSGO,DOTA。星際根本沒法甩鍋,大多數時候我要是天梯輸了,是要一直打到自己贏了為止的。有的時候心態不好甚至能輸乙個晚上,這就很氣了。

於是為了讓自己過得去一點,必須要信一點Timba這種鬼話。

贏是不可能贏的,這個月都不可能贏,只有信Timba,Pimba,才能維持得了生活這樣子。

16樓:哈佛孫一峰

因為現在的星際多少有一點一代版本一代神的感覺。Byun在飛天坦克砍掉之後直接從WCS冠軍頹到人影都不見了。上個版本的渡鴉炸彈拖到後期蟲族基本無解,搞得蟲族只能前中期各種一波。

結果現在暴雪覺得蟲族不能打一波,於是把空投房子改成二本科技,當然渡鴉炸彈的傷害也砍成5點了。至於神族,使徒你看削弱了多少次了...

現在的暴雪每年WCS後都會進行一次版本大改動。據說動機是不讓選手套路固定開發新戰術和新打法。但想當年星際1改到1.

15之後就再沒動過,星際1不照樣有人開發新的戰術而且各種族也平衡的很好。現在的版本改動已經淪為了官方教你怎麼打遊戲了。至於平衡性如何,17年WCS決賽是zvz挺能說明問題的。

17樓:嚴允濤

pimba,人族玩家不努力,同化完成。

你看看這個t,要是出歌莉婭,女武神會輸嗎?還有這個p,空投個金甲,龍騎正面拉扯一會兒怎麼可能打不過?

實力多數玩家就這樣了,也只能看看自然強弱打打咯,版本強勢當然優勢大,有些戰術像這版本的渡鴉機械化,強不強,當然強啊,可是一般玩家根本打不來啊。

18樓:沈伯庸

在沒有神族傳送刷兵,人族礦螺,蟲族女皇的星際1.08,有過這樣的問題嗎?

飛翔坦克?絕望使徒?埋地感染?

有趣,有趣,強不強是乙個布丁的事兒,考慮各個階層的玩家體驗就是放p答案裡各種叫冤自己種族如何如何,堂口兄弟如何的硬,渡鴉多麼強的一比,蟲族如何如何吧啦(略去一百字)。

別bb了,轉p保平安。

19樓:song

反正我經常說pimba都是說著玩的。

剛入坑星際的時候,的卻是被P打的媽媽都不認識,然後知道了PIMBA之後,就掛在嘴邊了。

然而我現在tvp長期70多勝率,tvz40多勝率,說pimba也是以前說習慣了,畢竟輸入法都記得pimba,調教輸入法記得ZIMBA又要調教一段時間,所以PIMBA啊,難不成我說TIMBA麼,人族真難玩,誒,暴雪刪了人族吧。

以上PIMBA!!!!

補一張勝率

zIMBA

如何看待AlphaStar「入侵」星際爭霸2歐服戰網天梯

MKP AS的三個賬號 炮聲即是天籟 alphastar可能會通過天梯學到一些開局方式或者流程,但與人類還是無法相比,計算機終究是理性的通過計算結果來進行最優化操作,就算是圍棋每一步電腦也可以有精確的數字勝率計算,但是星際爭霸作為乙個具有戰爭迷霧的即時戰略遊戲,alphastar目前還是不具備像人類...

如何看待 DeepMind 要挑戰星際爭霸 2 ?

233 個人認為不要扯什麼 星際爭霸,難道有人會認為狀態量會比圍棋的10的170次方更多?AlphaGo不需要理解什麼戰術 兵種克制問題,這種具備自我學習能力的AI和業餘愛好者輸入特定策略的AI根本不可同日而語。等等話。星際爭霸與圍棋最大的不同點就在於戰爭迷霧的有無。圍棋兩個人都看的清整個棋盤,而星...

如何看待 AlphaStar 在《星際爭霸2》專案內部測試以10 0戰績獲勝,線下直播賽以0 1落敗?

蘇西 曼芭芭拉 本來挺期待的,想看看AI能搞出什麼人類沒研究出來的奇招,結果這最亮眼的都是些啥?感覺像看那個武俠電影,本來等著看兩邊一招一式怎麼打的有來有回,結果一邊掏出把槍把對面崩了,看個屁 fcpp 別著急,慢慢來。不同的競技專案建模和優化演算法的思路不一樣。在圍棋方面沒找到方向之前,那ai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