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遊戲建模師加班情況這麼嚴重?

時間 2021-05-12 01:40:49

1樓:渦輪

一、甲方

最近的爆款就美術而言都是密集勞動形的…賺錢當然要壓縮成本。

可能相關的一點,國內甲方用人成本相比歐美甲方要低很多,甲方可以組建大型美術團隊。

二、乙方大公司

歐美客戶多,議價能力強,加班不嚴重。

三、乙方小公司

沒呆過不清楚,但肯定是議價能力低一些…

2樓:琴酒

以乙個剛入行沒多久的學生為例,比如你在最開心消消樂,和你在做戰神,這絕對是不一樣的。你做開心消消樂,今天你乙個月五千,不加班,看起來很仙,一年後你可能被淘汰失業,因為你能力缺乏競爭力。

你在做戰神,哪怕你乙個月還不到五千,經過這種高品質專案歷練那一年後你可能一萬。所以不要過於看重眼前你賺幾千,要看你是不是一輩子只能賺這麼點錢。要有發展的眼光。

所以從這個層面來說,如果是前者,那你的加班和收入不成正比。如果是後者,成正比。

因為這已經不是你在單純的用時間換錢,而是在提公升自己。

能力提公升了,多賺的錢是你自己每個月都多的,而不是某乙個月工作時間特別長累得要死靠這個多掙點錢。

低於20000的手辦模型我會接?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至於作息,早九晚六,早十晚七。加班的話加到九點左右。我覺得這是乙個完全可以接受的強度,只是少了點休閒時間,如果你做的是好專案,有發展,不防就當成是在為了自己學習而不是加班。

但是如果這公司讓你做到凌晨,那首先這公司本身智力不太好,因為這樣員工將不具備可持續發展,常年處在疲憊狀態,對公司本身也不好。

其次你個人這樣也在消耗你自己,身體也吃不消。這種作息的公司就別去了。

個人經歷來看,收入和能力還是相對來說成正比的,單純只說作息和加班可能影響的是能力,能力影響收入,具體到底是怎麼個影響程度,就無法預估了。

3樓:

其實這個還是看公司,如果做的是國外的專案,相對而言加班也不會那麼多。特別是國外一些3A專案,時間反而給的很充裕。

有一次公司裡組長給國外報人天,那邊聽了之後擔心我們做不好,還多給了幾天時間讓我們好好做。

如果是國內專案,報人天之後,基本會想方設法壓榨你,同樣的質量,更少的時間。如果公司同意,那麼只有下面員工倒霉了。

還有一種是競爭,同樣的質量,只有減少時間獲得更高的競爭力,遭殃的也只有員工了。

4樓:Fulgurite-Fyccc

聽語氣是外包,我到去年年底也是在外包從事美術工作,對外包來說分幾種。

有一些人他們確實能力不足需要加班,有一些人為了績效去加班,也有一些人比如管理層往往在一些下面人提交東西以後檢查審核在修改這也會導致加班,當然也有一些人選擇我不加班。

另外一般對外包來說客戶給到的時間,外包公司給到下面會在壓縮一點時間來逼迫員工更快的完成這也是一點。

至於加班不一定能力不足,不加班也不要感覺自我良好,覺得是別人能力不足。不加班你是把時間玩掉浪費掉還是自我管理學習。

很多時候外包做的東西只能說完成了,與研發想要的其實不一樣,這也就變成了有許多反饋。外包做東西很少帶入研發思路在做很機械。

5樓:臧延虎

遊戲不了解。

我猜猜吧。

員工能力不足早該開除了,哪個公司會養廢物?

這是高層的問題,或者說是當今局勢的原因,在有限的時間內創造最大的利益價值。

高層:壓榨員工,說明老闆知道員工的能力,在不拖垮員工的情況下,接的活越多越好,到底是為員工考慮,還是為老闆自己考慮就不清楚了。

局勢:競爭激烈,這個公司不努力,自然會淘汰,如果客戶給的時間少,老闆完全可以推掉,可是他沒有,下面的人要跟著吃飯,也是很無奈的。

為什麼遊戲改編電影都這麼爛?

狂怒 遊戲內容更充實,有互動,表現也可以更有衝擊力,不太需要為了滿足大眾口味做犧牲,以及等等。可以認為遊戲是比電影更高階的表現形式吧。 已經有很大提高了 從成本看的話,90年代平均不到3000萬,00年後是4800萬 當時好萊塢電影平均製作成本6000萬 10年後近9000萬,也有很大提高 從票房來...

為什麼遊戲王的女玩家這麼少?

偽裝卍蘿莉卍正太 k社 我有龍癌怎麼治?尤其像早期的遊戲王,怪獸的畫風尤其簡單粗暴,從那時流傳下來的假卡死蘇和傻埋還有現在很流行的 誤 崇高力量都看得出來,這絕對不是女玩家的菜,連dm裡面的女主都不打牌,可以說立場很鮮明了。而到了現在,雖然主角仍然是殺馬特,但卡片的畫風好了相當多。只不過龍一類的長相...

為什麼遊戲中與水有關的關卡這麼討厭?

對,玩到水關卡,得耐著性子過好幾天才能玩完。特別煩。因為水很墨跡,特別是乙個水底要你分不同地方找東西,能見度本來就低媽的老子雇個蛙人隊行嗎?我給你錢行嗎?我真的不想找了還不能一直找,得上來換氣,真是瞬間想找別人打的擋讀到後面去。很不適的體驗 Infinitywl 幹看到這個問題我一下就想到了怪物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