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玩家主要是遊戲的體驗者,而未來是否會成為遊戲製作的參與者?

時間 2021-05-11 15:28:04

1樓:shaun xu

自從遊戲和網路連線起來,玩家就已經是遊戲的參與者了。遊戲製作過程中,有很大一部分精力是要花在使用者行為分析上的,否則你以為自動尋路,掛機打怪,以及滿螢幕花裡胡哨的活動任務什麼的都是無中生有的麼?

2樓:

不無可能。

mod 是 fps 時代的產物,這樣做也有很多好處。但目前的遊戲製作仍然是勞動密集型,兼顧質量與開發成本很難。

大眾參與的基礎條件,門檻低,有效正反饋。

第一條需要團隊輸出能力極高,或者將定製流程內置入引擎,否則開發工具的成本會很高。第二條需要遊戲質量過硬,有極大的粉絲群體,並存在有效社群做輸出。

條件完備的情況下,最短數年的時間,可以培養出第一代作者。如果能保持良好氛圍,遊戲玩家將創造作為遊戲的一部分,這是可能的。

但是困難也很大,需要生產力的進化,以及長期穩定的環境來支撐。

3樓:青森Kinsen-ASE

?現在不就已經有了嗎

像Far Cry5的遊戲編輯器,可以聯機分享自製的地圖/玩法。

其它也有很多支援玩家自製資源的遊戲。

雖然現在只能算是額外的小內容,為了的佔比增大也是可行的。

什麼是遊戲愛好者,而什麼又是快餐玩家?

銀death騎士 就拿這幾天沸沸揚揚的死亡擱淺舉例吧。說白了就是個送快遞,進入遊戲之後很可能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明所以。在經歷一段不長的時間後,快餐玩家受不了了,退款,差評,開罵。而真正熱愛遊戲的人 我覺得所有喜歡遊戲的人都是遊戲愛好者但很多人稱不上熱愛 挖掘劇情,與別的玩家互動,一起想辦法修基站,修高...

遊戲中,對於遊戲功能的資料庫(主要是建表)設計是應該由策劃來設計還是程式設計師設計比較合理?

資料庫有專門的設計人員DBA 完整的應該是策劃來提供資料字段內容和相互之間的關係,以及描述後續可能的擴充套件情況 而DBA和遊戲開發者應該相互溝通,DBA設計的資料庫能夠讓遊戲開發者達到策劃的需求 當然,策劃們不一定是專業搞技術的,也許有不是很合理需求技術上達不到 並且能讓遊戲開發者方便 高效的使用...

遊戲開發對硬體的需求主要是哪方面的呢?

劉路 我開發過手遊,端遊 業餘作品 VR遊戲,為自己和公司買過2位數的裝置 確實不多 一般的開發原則是,開發用能流暢跑目標遊戲的機器,測試用目標使用者群體最低配置的機器。用目前開發的VR舉例,開發用固態 16G 1070,測試用機械 8G 970。 小貓 學著玩的話隨便你用啥,沒電腦都可以看書不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