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遊戲愛好者,而什麼又是快餐玩家?

時間 2021-12-26 10:32:25

1樓:銀death騎士

就拿這幾天沸沸揚揚的死亡擱淺舉例吧。

說白了就是個送快遞,進入遊戲之後很可能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明所以。

在經歷一段不長的時間後,快餐玩家受不了了,退款,差評,開罵。

而真正熱愛遊戲的人(我覺得所有喜歡遊戲的人都是遊戲愛好者但很多人稱不上熱愛)

挖掘劇情,與別的玩家互動,一起想辦法修基站,修高速公路。在遊戲中感受同好間的溫暖等等。

簡單總結一下,

熱愛遊戲的人能自發的尋找遊戲中的樂趣並且自己明白自己想要做什麼玩什麼。

快餐玩家大部分都跟著遊戲的指引,攻略。一步步走,跟著活動刷活動,跟著別人充值氪金。

快樂嗎?當然快樂,只是目的性不強而已。

雖然有這種分別,但我認為玩家並不分高低,畢竟不是所有人都有那個時間去感受沉浸式遊戲的魅力。

補充一點。

我挺討厭那些拿玩什麼遊戲去區分玩家的某些回答。

再舉些例子,

前些日子大火的只狼,某個朋友一路攻略加莽一路衝鋒,10個小時左右通關,就此吃灰。

而某個魂學家朋友,自己研究打出了三個結局,一邊玩一邊記錄,基本只狼的任何劇情問題問他,他都能解發布來,現在偶爾還拿出來回味一下。目前70個小時8周目+白金。

再拿手遊舉例,

明日方舟大家應該聽說過吧。

我自己玩舟遊,基本就是抽卡養成莽關卡,演戲幾次過不了就攻略。

結果朋友跟我聊舟遊才發現,源石病不是獸化病?龍門是移動城市?炎魔事件又是什麼?

他們可以拿四大特種潔哥玩出花,而我只會銀灰小綿羊堵門。

熱愛遊戲和快餐遊戲真的是因遊戲因態度因生活。

沒有那麼些優越感和值得建立鄙視鏈的東西。

2樓:斯波克同學

遊戲愛好者,pc黨多半混steam,戰網,origin,Epic。主機黨就不用說了。再次點買不起高配電腦和主機的,也知道在手機上找各式各樣不同的遊戲來玩,而不是總局限於吃雞王者。

快餐玩家基本上只知道王者吃雞,強點的可能還跟風玩LOL和PUBG。

遊戲愛好者肯花錢買遊戲。

快餐玩家寧願給王者氪金也不肯買遊戲,少數在steam上買個PUBG然後把steam當成吃雞啟動器。

遊戲愛好者在思考玩什麼遊戲時會關注當前流行的遊戲,但主要還是自己想玩啥玩啥。

快餐玩家跟風,大家玩啥他玩啥。

先這些,以後想到了再更。

3樓:林蕭虹

我們不能說養魚的就是水族愛好者,也不能說養花的就是園藝愛好者。爽完就走,離開一段時間後問起來啥也布吉島這種行為就挺快餐的

4樓:十六夜咲夜

舉個切近的例子,手遊明日方舟火了大家都去玩,可這些人中的部分人沒玩過別的手遊就沾沾自喜。最後成了人人喊打的人。

相反,有的人成天自嘲「你游 "卻仍會進行攻略製作,甚至同人手書。

當然最好的玩家一定是有耐心的,心平氣和的去對待每乙個以及所有的遊戲。

5樓:卡瑪琳斯卡亞

遊戲愛好者應該是比較深入地了解乙個遊戲並且熱愛它,乙個遊戲會玩很久,快餐玩家就是玩著爽,玩一會兒就算了那種。

有些回答似乎把跟風也算進快餐玩家了,我感覺這個應該沒什麼關係,跟風的人做什麼都會跟風。

6樓:衰變死貓

遊戲愛好者是指,願意在遊戲中投入大量時間與精力的玩家,他們對遊戲的主要需求是滿足精神上的需要,對他們來說,遊戲是無可替代的娛樂方式。

而快餐玩家則是在碎片化的閒暇時間通過遊戲彌補無聊感的玩家,他們對遊戲的看法就和快餐一樣——解決當前一時的娛樂需要,對他們來說,遊戲只是替代性的娛樂方式之一。

7樓:SherryOK

噢喲這個問題有第三個人邀我,看來不應該再裝死了。

首先呢,遊戲愛好者和快餐玩家在遊戲以外,都作為人類存在的時候,是不應該加以區分的,也沒有高低貴賤之分。

跑題惹。

我們可以去模擬其他的『愛好者』,例如足球愛好者,這些人有什麼特徵?

既看也踢,足球在生活中扮演了不可替代的角色,每天都要關心足球的訊息。

踢的時候往往很認真,應該擺什麼陣型,打什麼戰術,對手的風格如何針對,都會好好去思考。

職業比賽看的很多,每個球員的狀態、風格、前途,每支隊伍的能力、戰略、優缺點,都會有自己的評價。

一般有自己的主隊。

周圍的人會受到他的影響,會有乙個大家都是足球愛好者的小圈子,然後有乙個雲球迷的大圈子。

談到足球相關的話題就來勁,遇到和足球有關的活動會主動請纓,去當運動員/裁判/解說/志願者。

那麼遊戲的愛好者相對應的,也會有這些特徵:

看比賽、自己也玩,不可能是雲玩家。一般不會afk很長一段時間。

自己在天梯上玩的時候是嚴肅的,戰術體系、兵種克制、timing都能信手拈來,勝不驕敗不餒,願意為了勝利犧牲自己的所謂『爽』,每打一局都會好好看錄影,總結反思,每玩一分鐘都在變強。

職業比賽會認真分析,會判斷局勢,選手最近的狀態和打法都非常了解。

一般有自己喜歡的職業選手或者俱樂部。

遇到了電競比賽,如果不能自己去打,也很樂意去做裁判、解說、ob和志願者。

比如說,我就是乙個遊戲核心玩家,以星際2為例,我有一本筆記本,上面全是我看職業比賽記下來的細節,幾分幾秒造什麼,每張地圖的第X次偵查應該用X路線在第X分鐘進行,需要偵查哪些資訊,等等等等。我平時在天梯上呆的時間不多,有一大半的時間都在自定義地圖和大廳裡練習散槍兵、上下運輸機、大後期按順序使用魔法等等枯燥的基本功。自己每一盤比賽的錄影我都會看,好好想輸贏的原因,以後如何避免,有價值的replay都會重新命名然後歸檔,以便以後複習。以上

8樓:逐風客

遊戲愛好者,就是我未必這款遊戲玩的很好很厲害,但是我願意去體會遊戲製作者想要給我帶來的快樂。我玩艦娘不一定是全服排名前多少,但是我會去了解艦船的歷史,翻閱他們的資料,甚至去查他們立繪的畫師和聲優,這叫遊戲愛好者。

快餐玩家,就是我把這款遊戲當做滿足我一時快感的手段。我並不關心拳頭是不是構造了瓦羅蘭大陸的世界觀,我並不在乎荊軻改名阿軻背後有什麼歷史淵源,我享受玩的快樂,但是這種快樂是沒有內涵的,所以很容易被另外的更新鮮的東西衝擊。就如同大多數人不會對ji女產生感情一樣

9樓:臨界點

這個我不怎麼清楚。個人認為遊戲愛好者就是在遊戲上會花費許多時間和精力,因為是愛好嘛。快餐玩家可能就是像我這種,玩一款遊戲玩不了多久就膩了。

就比如我玩吃雞或者王者榮耀等手遊,玩一會就沒興趣了就要去做事情了或者去換一款遊戲玩了。反正就是想玩的時候就玩,但玩一會就會覺得沒意思了的那種吧。

10樓:黎芸

遊戲愛好者不一定在玩遊戲,也不一定玩的好,我覺得我就是。我從來沒在遊戲上研究出什麼名堂,我做的最大的貢獻是送別人遊戲和帶別人度過新手期,但我很菜,真的很菜的那種。

快餐玩家你去看看主播們就知道了,我甚至見過乙個魂3主播再打大樹邪道的時候說出了第四個boss是深淵領主這樣的話,阿爾特留斯聽了想打人。這個遊戲這麼難,他都能打出速通了,boss名字記不住?這玩的是什麼。

而且,這些玩家都是速成的,速成,很多東西他打起來很厲害,但玩不出花。

11樓:阿醒

我認為遊戲愛好者是對自己喜歡的遊戲有選擇,並且能在某乙個遊戲型別有比較深的見解;

快餐玩家應該是那些跟風的玩家吧,哪個遊戲火就去玩哪個,哪天又有新的火的遊戲了又去賺到其他遊戲裡面去了,同時遊戲也很多是為了蹭熱度而做出來的而不是有自己的獨特的設計。

12樓:Geishin

遊戲愛好者快餐玩家(×)

遊戲愛好者 遊戲無感/厭惡者(√)

快餐玩家 對食物有追求,細嚼慢嚥的玩家(√)舉個WoW的例子:影牙血色祖爾斯坦索姆破碎黑廟太陽井AFK一條龍的是快餐,RP、任務黨、考據黨、爬山黨、旅遊黨、收集癖等等算是細嚼慢嚥的玩家。你要說他們有沒有爽到,肯定都是爽到的。

快餐我覺得是個中性詞,有些人天生不喜歡那些有的沒的,遊戲嘛,爽就完了。我跳過所有浪費時間的地方,直接體驗遊戲裡最爽的部分,這有什麼錯嗎?

而那些心思細膩的玩家會被遊戲中的細節打動,他們願意沉醉在自己的小世界不被外界打擾,偶爾做出點令人驚嘆的舉動讓其他玩家知曉自己的存在,這就是他們玩遊戲的意義。

13樓:Hirogawa

從態度區分唄。

我想,這就是區別了吧。前者熱愛某個遊戲,也有可能是某個型別的遊戲。除了玩遊戲之外,還有去了解,去研究遊戲相關的想法。

然後漸漸的提高自己的知識水平,甚至投身進入遊戲行業。後者就是玩玩而已,不深究。

想來不光是遊戲,其它很多方面也是吧,比如電影很多人看了就看了,有的人就各種研究,拿著放大鏡一幀一幀的看。

不過也沒啥值得有優越感的,遊戲也不是所有人的全部,人家說不定有更感興趣的事情要做呢。

14樓:明月搖

遊戲愛好者和人有關,和遊戲無關。

打個比分,乙個王者榮耀玩家,他如果肯去鑽研王者榮耀的打法,熱愛王者榮耀這個遊戲,他就是遊戲愛好者。

而乙個任天堂玩家,他只是出乙個新遊戲,通關一次就不玩了,那他就是乙個快餐玩家。

什麼是墓地愛好者?

資訊門上飛狗 哈哈哈哈這可是我最奇葩的愛好了。別人去西湖想看的都是斷橋殘雪或者雷峰夕照,但我感興趣的卻是名人墓衣冠塚。北邊的岳王廟自不必說,湖西的於少保祠還有湖南的張蒼水和章太炎墓都是人跡罕至。 盛行西風 我就喜歡逛墓地,普通的公墓,特別是平時沒什麼人的墓地,乙個人在裡面走,細數每乙個逝者的人生,很...

為什麼那麼多遊戲手柄的愛好者?

kokoro 我體驗手柄轉視角是明顯優於鍵鼠的,原因在於部分遊戲的視角中心不是螢幕中心,特別是一些過肩視角的第三人稱遊戲,旋轉的中心點大概率在角色肩膀附近,這類遊戲用滑鼠操控視角非常非常彆扭。再加上我習慣的滑鼠dpi非常高,最近用的dpi都是15000左右,這個dpi玩需要轉視角的遊戲,基本都要調個...

籃球愛好者有什麼出路

老嘢 來東莞,有很多村,鎮都收人,打得好可以在當地安排乙份不錯的工作。而且那邊賽事挺多的,每個鎮,都有自己的聯賽,東莞市有市聯賽,市聯賽水平挺高的。還有廣東有廣東省聯賽。如果你水平可以的話,可以去那邊試試。 小蘇蘇 如果你每天的生活已經只有打球了,那就不要再花更多的時間去做這件事了,沒必要。之前在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