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是不是女人對自己的外貌不自信的表現

時間 2022-01-07 05:05:26

1樓:DEVIL

化妝不是,素顏不敢出門才可能是的。

有些人本身並不討厭自己的相貌,化妝只是一種對於更好的嚮往,沒有絕對完美的長相,但有不斷進步的化妝手法。

對更好的嚮往代表的是乙個人對生活的積極態度。如果說化妝是樣貌不自信,那你出門之前洗頭髮洗臉是不是也是不自信。

2樓:漱小梔

首先,我覺得,不是,

絕對不是!我室友有句話讓我非常贊同:「女生化妝不是為了能夠換一張臉或者是把臉上的瑕疵全部遮掉,是為了讓自己的氣色更加好看。」

但是,難道說出門前好好捯飭捯飭自己而非隨意著裝就代表對自己的樣貌、身材乃至整個外觀都不滿意嗎?

錯,大錯特錯!

在很多場合,化妝意味著尊重與儀式感。比方說你今天去答辯、去面試、去參加乙個正式會議,不化妝是不是不太好?

實際上,我認為女生對自己的樣貌自不自信完全和化不化妝沒有因果關係。只是有部分不那麼自信的女生選擇了化妝。

同樣的,對自己樣貌自信的女生(比如我乙個同學,素顏超級能打),難道就不可以在出門前塗個口紅嗎?

今天喜歡蜜桃嘟嘟唇,明天喜歡霧面磚紅色,所以我去買口紅,去化妝,這難道是因為不自信?笑死,想太多了吧。

在我看來,我們女生化妝更多是為悅己。比如我可能會說:「哇,今天要和我姐妹出去逛街了,我要換個辣妹裝,再來個甜酷風的妝。

」哪怕很多時候女孩子在和男生出去約會的時候化妝,為的也只是乙份儀式感,而非去取悅男生。

化妝真的只是我們女孩子快樂自己、表達個性的途徑而已。

3樓:乙隻小屬九

當然不是,化妝和自不自信的關係其實不大的,不自信的人化了妝照樣不自信,而我平時化妝的時候都會想:

嗯……我真好看,但是如果塗個粉嫩嫩的唇膏會更好看的。

哇!我新買的這個亮晶晶的眼影好好看,就算我更適合用啞光眼影我也不管,我今天必須用它。

是不是化個最近流行的白色眼線和我今天的穿衣風格更配呢?

諸如此類的問題我在思考的時候並不會覺得不耐煩,反而樂在其中,因為這些就是我,也是大部分女生感興趣的東西。

在沒有工作需要的時候,我化妝大部分是化著玩,像完成美術作品一樣完成乙個完美的妝容會讓我心情很好,這就像男生喜歡穿好看的衛衣運動鞋,喜歡把頭髮吹捲一樣,只是單純的喜歡而已,沒那麼多解讀方式。

4樓:木兮

不是吧。本人女,大一新生,基本每次出去都會化妝,但是主要就是圖化妝之後自己心情好(誰不希望看到自己美美的呢)

再者,按這個邏輯的話,是不是還可以說「女生穿高跟鞋是不是對自己身高不太自信?」「女生挑好看的衣服是不是對自己顏值不太自信(畢竟人靠衣裝)?」

就很……凌亂

對自己的外貌不自信,怎麼辦?

用今天的自己來比過去的自己,更美更好就可以。別用自己來比別人,世上美人多的是。況且,有美貌固然很爽,但只追求外貌的最後,一定是空虛。 原澀 清清秀秀的,就是小小年紀別總蹙著眉頭,顯得苦相。如果是天生八字眉,可以學著修修眉,眉眼舒展,神情可親自然就美了。你的外形往森女風和文藝風打扮都會很合適。 妹妹,...

對自己的外貌一直不自信該怎麼辦?

Annie Wang 每天用點心收拾一下自己,整個人看起來清爽乾淨整潔也很好,再就是多看書 多運動會讓整個人精神面貌大不一樣。前提是你得堅持,養成乙個好的習慣,如果認為這是負擔,那就維持原狀吧。 大齡腦殘 適當化化妝,買點好的膚護品,頭髮剪的好看一點,多去健身房鍛鍊身體,即使不好看,也能給人一種很精...

超級想要男朋友,可是對自己外貌不自信,怕表白被拒,該怎麼辦?

蘇慕鯤 如果連你自己都不想你自己,你的外表勢必會變得頹喪,更加讓人厭惡。而且你弄錯了一件事 表白不是出發前的易水寒歌,而是衝鋒前最後的號角 你也許表白失敗會被嘲笑,但是誰在乎呢?大不了就當是個讓大家開心的笑話。如果那個你喜歡的男生厭惡你,那麼這恰恰成為了你奮鬥的目標。人生沒有那麼長,要和有趣的人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