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在乙個人的時候想到死亡,並對死亡以後永遠失去意識感到恐懼,對生命為什麼存在感到疑問?

時間 2022-01-06 04:57:29

1樓:XZiar

是很恐懼啊,人體死亡,意識也不復存在,連恐懼都感受不到,這難道不是真的恐懼?

也想過各種方式,比如移植記憶什麼的來「續命」,然而記憶複製了乙份,複製出來的就是真的「我」嗎?對於「我」而言,還不是要繼續等待、面對死亡?

不過這種東西想了也沒用,改變不了什麼。所以曾經糾結過一段時間後,我覺得還是逃避這種問題,面對當下吧。

2樓:

玄學問題玄學答。

當我在題主這個年齡產生這個問題時,意外的接觸了歐美新世紀運動的書籍,其中羅伯特艾倫門羅的《出體旅程》對我影響最大。

算作心理安慰吧,其中認為人只是我們意識學習的乙個過程,當我們肉體死去後我們的意識會回到圈外(把地球分成很多圈,不同階段在不同的圈,類似生物圈。),你可以選擇再次經歷做人乙個過程,也可以離開地球去往宇宙的深處,尋找自己的本源。

融合了佛教輪迴轉世之類亂七八糟的東西,雖然現在看起來瞎扯淡,但是當時我就釋然了。

所謂恐懼源於無知,不管這個「知」是不是正確,知道了也就不怕了。

3樓:鑽頭

蟹妖想過這個事

總覺得死後意識消亡不知該何去何從

轉念一想

這就和你死了一樣,瞬間痛苦消失,你的存在消失,意識沒了沒有關係,反正「你」的存在已經消失了,你的感知也消失了,同時也就不用體會死去的恐懼了。

4樓:

瀉藥!當你頻繁地出現這種想法,請諮詢心理醫生!

不要把抑鬱當深刻!

不要把抑鬱當深刻!

不要把抑鬱當深刻!

如果只是偶爾想下,不是什麼問題。

不過在下不認為死=永遠失去意識。

5樓:機智的蟑螂精

作為乙個唯物主義者,我確實對死亡感到恐懼。

但我不會對生命的存在產生根本的疑問,宇宙裡出現多奇葩的事情都有其理,生命也是一樣。

6樓:葉同學

是,任何人都會這麼想。生命本身有它的意義,但我覺得自我意識這東西真的並不像大多數人想的那麼值得崇拜,也許自我意識的誕生只是生命進化過程中乙個很短的插曲,多少年以後的生物或許又會拋棄它。

7樓:苟子

死是生命必經階段,沒有什麼可恐懼的,所謂恐懼,只不過就是怕你還有事情沒完成就死了,那樣真的死不瞑目呀!所以...海賊王什麼時候結束呢?

柯南什麼時候結束呢?下季新番有什麼好看?這是支撐著死宅不死的唯一動力。

8樓:sdhpk

是的,而且據說越年輕的人這個想法越強烈?我不知道耶

這種對未知的恐懼是沒辦法緩解的,我的做法就是趕緊睡覺╮(╯_╰)╭

或者冥想一下,思考一下為什麼【我】能控制【我自己】

如果乙個人只是在需要你的時候才想到你,你在這個人心中是怎麼樣的存在?

Baby灬琦 第一,應該不是經常能玩到一起。第二,要麼你,要麼他,不喜歡社交或者喜歡獨處在或者圈子小沒到把對方包圍進去那種地步。第三,找你說明你靠譜,或者在此方面有所成就,信得過你,在或者沒別人了。第四,不要輕易幫助解決,也不要裝作很輕鬆解決,更不要流露出希望 渴望 閒的沒事蛋疼 巴不得幫你解決。珍...

乙個人太悲傷的時候會不會難過到死去?

考試前活蹦亂跳i 實際上,好事跟痛苦是一體的兩面而已,乙個是手背,乙個是手心。假使說,好事他能夠真丟掉開的話,痛苦來一樣可以丟開,所以痛苦也是乙個很好的測驗。如果乙個人碰到煩惱,痛苦,逆境的時侯丟不開,說他碰到好事能丟得開,那是不可能的。 乖乖睡覺 大概會吧,有很多人經歷了太悲傷的事情,然後悲傷過度...

將乙個人關進籠子裡直到死亡,期間使用人工方法使之得到幸福體驗,那麼他幸福嗎? 若幸福, 你會進去嗎?

細雨葬花 首先,他在籠子裡,他覺得幸福,那他就是幸福的。然後,我在籠子外,我就算進去了,我也知道我只不過是在籠子裡,當我不能完全摒棄或遺忘這個思想的時候,我的所有幸福的體驗,都是虛妄的。當然,如果我也從小就在籠子裡面,那我也應當是幸福的。 安醬 看了高票的答案我突然覺得這是乙個唯心還是唯物的基本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