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學值不值得學

時間 2022-01-06 04:57:29

1樓:乙隻w

黃景瑜不同意我學廣告,我和他分手了!!

河南工業大學廣告系(新聞傳播大類)2023年招生H5https://

2樓:秦某某i

如果你問我做廣告人值不值,

乙個字,值。

本科是廣告學,剛工作時是廣告狗,後面轉行去了甲方做運營。到了甲方才知道,廣告公司那些遇到的事,人,真的對我幫助比較大(前提是你去的是一家能學到東西,有活幹的廣告公司)。

在國際4A待過,一家是養老院,一家是屠宰場。旱的旱死,澇的澇死。

後來去了local,加班強度不遜於4A,但是待著很開心,加班到凌晨3點還很開心的那種開心。

後來轉行了,很多時候遇到的問題,都會用一用自己在廣告行業的方式去解決。那種思維的開闊,是廣告公司給我的,不是運營這個崗位給我的。

做廣告的人,總有點職業病,會去看熱點,看案子,看品牌的宣傳手法,看誰誰誰最新的比稿。當然最重要的是,是鍛鍊了自己能加班的能力。

儘管已經離開廣告行業很久,還是不後悔自己入過這個行業。

另外就是,你想從事什麼工作和你讀什麼專業沒啥關係。廣告學這個專業吧,比較玄學,因為它的理論知識,你學的很熟很透又怎麼樣呢?我當年是班裡的成績第一。

但是,最後還是要看你的實踐能力,看你參加的比賽,看你積累的作品,看你的廣告sense,看你的技能與能力。

如果下定決心要讀廣告學,務必,要學好英語。

另外,再學一些基礎工具,PS,AI以及其它剪輯工具,會加分的,真的。

3樓:

這個回答不是寫給題主的,是寫給本身對廣告沒什麼興趣對這個專業也不是很了解的人看的:

如果你平時不喜歡甚至反感廣告、軟文、營銷號以及幾乎所有企業的營銷公關行為,

如果你本身不擅長也不是很喜歡文案的寫作或繪畫設計,如果你上大學除了為了找工作之外還想提公升自己,還想學習一些更有專業性和深度的知識(而不是「很有趣呀」「我覺得很有意思呀」「老師人超好的」),

甚至為了考上乙個好大學復讀過的話,

不要讓廣告學這三個字出現在你的志願上,千萬不要!!!

4樓:emmmasecond

值得,就業面廣,適用性強,市場、品牌、策略崗都適用,也可以像我,吭哧吭哧轉產品經理,具備廣告思維挺好的,我覺得把廣告學作為敲門磚會更好,不要拘泥於此。

5樓:蔡依林北蔡分林

別來!別來!別來!尤其是偏策劃類的廣告學,千萬別來!

某一線沿海城市211廣告學在讀,專業排名自稱全國前十,但上課完全!學不到東西!學不到東西!

學不到東西!身邊幾乎所有人都懷疑選錯了專業,廣告比賽還競爭不過隔壁美院和影院的!(手動微笑)

所有東西都只是學些皮毛!還不如自學!到畢業了你會發現,所有和廣告相關的,文案,美術,攝影,設計等等,如果不是自己去鑽研,你什!麼!都!不!會!

如果畢業後真的想去廣告公司(實際上真的沒幾個去廣告公司的),那就更不要學廣告學了。廣告公司分為客戶部門和創意部門。本人暑假剛在某4A廣告公司客戶部門實習,工作內容和學校學的知識沒有一點關係!

沒有一點關係!沒有一點關係!需要更多的是Multi-task的能力,Communication的能力和英語能力(不一定需要口語,看部門,但有時需要翻譯一些檔案)。

所有東西都要從頭學起!廣告學專業沒有任何優勢!

如果你想進創意部,那更不要學廣告學了。學中文或設計都比廣告學有優勢多了。

總之,不要學廣告學!不要學廣告學!如果將來想進廣告行業,強烈建議學習中文,英語,設計,攝影等實用性更強的專業!不要來廣告學!

6樓:

大多數都是學生在回答這個問題,我是從事了好多年廣告的老鳥了,也來湊個熱鬧,簡單的講,我不認為廣告學是乙個好的專業,如果你熱衷,那另說,但是你是不是真的熱衷,其實你自己也未必清楚,因為你畢竟並沒有真實的接觸過廣告行業,你也只是看到了很多精彩的廣告內容,覺得被吸引了而已;就好像你看乙個女生長得好看就想追人家,誠不知這個女生性冷淡,一年不帶讓你碰一下,你了解了這個之後你再說熱愛,我是相信的。

為什麼我不認為廣告學是乙個好的專業呢?做一做你就知道了,淘汰率簡直不要太高太高,你也許會講,我就是覺得我是天賦異稟,相信自己能在廣告圈興風作浪,那我真的想問一句,你身體抗操麼?說這行淘汰率高,其實並不是說沒想法沒創意所以離開的,大多數都是因為高負荷的工作造成的各種疾病,最終不得不離開,我從業的5年時間裡,碰到過的抑鬱症同行不下10個,年紀輕輕隨身帶藥的也不下10個,腰間盤突出的也很多,還親身經歷過3位同事的辦公室暈倒,當場送醫的狀況,不誇張的說,你如果真的像我一樣有這些經歷,然後依然高聲吶喊「我TM就是熱愛廣告」,我敬佩你!

幾年前,有篇文章在豆瓣挺火,叫《30歲,你還做廣告麼?》挺希望想入行的看看的,不是勸退,而是想讓大家正確的認識這一行,不要那麼愣頭青了好麼?不要把「不做廣告就做廣告人了好麼?

」真的很尷尬的!

7樓:穿褲子的角色

既然是熱衷於廣告學,那就好好加油吧,個人認為廣告學還是比較有趣味性的,可以帶你看到更大的世界,讓你了解的更多,反正人生就是無止盡的學習,好好加油!

8樓:金豆豆一定會有狗

總的來說,學廣告學你一定不用擔心沒工作,如果學完你因為專業不對口找不到工作,可以來打我啊哈哈哈~

廣告學的就業情況,在之前的帖子裡有詳細回答,傳送門在這裡:

廣告學專業未來前景是否可觀?

廣告學前景怎麼樣,那個大學比較好,報的時候看專業,大學還是城市?

「廣告學」專業是一門什麼樣的專業?

廣告學的學生最後具體在做哪些型別的工作?

不管從事什麼專業,未來會到哪個行業發展,其實自身能力過硬是最關鍵的~

服設到底值不值得學?

沐子 我個人覺得,如果喜歡,愛這項工作那就堅持。沒有值不值得,只有喜不喜歡,想不想。雖然我現在還沒有從事這類工作,學生ing 不過它是我的夢想,我會去堅持。我,也曾迷茫過,不過我的父親,家人很支援我。使我更有動力去堅持下去。所以,問問你自己內心這是你發自內心喜歡的嗎,還是只是單純的喜歡而已 向南 首...

專科法律方面值不值得學?

冷冷清清 很多時候不要問別人,自己做決定。除非你的至親,不然絕大多數人都不會無緣無故對你好。給出中肯的建議。以後如果想從事法律工作,除非法務之類職業 一般都要本科 大多都要過法考。2018年法考改革,一般新人新辦法。像你這種情況,要麼統招專公升本考上法學本科,要麼考上法學全日制研究生。才有資格考,自...

學而思到底值不值得去?

寫在前面 參加了鄭州學而思一培,被刷。不敢透露太多,怕被找事,吵架吵不過人家。考研失利去鄭州學而思應聘,參加培訓的大部分985211,問了上一期參加一培的,說只要你聽話,努力都能過。當時老師說什麼我改什麼,活生生被pua三天。考核的時候說我表現的不好,把你刷掉還要pua你是你自己的問題,往裡嘴裡塞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