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會和乙個從精神上,語言上和行為上傷害過你的人做朋友嗎?

時間 2022-01-03 22:27:16

1樓:ete11u

其中有兩個重要語境,「傷害」和「朋友」。

造成「傷害」會有兩種情況,一種是不知情無意重傷,一種是因為了解你知道你痛點還要繼續傷害你的,這兩種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大前提。第一種情況倒還有可能由於極少數的其他原因成為朋友。

2樓:Triple L

看有意無意吧,如果是無意識中他的某句話,某個行為傷害我,我會原諒。並且在日後某個合適的時候告訴他,他無意的行為和語言有帶給我傷害,再看他是否會改變。

如果是有意,那麼,江湖再見吧!尊重是是任何關係長遠發展的前提!

再喜歡你,我也最喜歡我自己!

3樓:知乎使用者

如果是我的話我不會記恨但也不會去做朋友,可能我比較缺乏安全感,所以沒有辦法把乙個從精神,語言,行為上都曾傷害過我的人當做朋友。個人觀念

4樓:新月

這很難但能做到的度量都很大

我不是這樣的人

我被人這樣傷害是會記仇的

但我遇到過被我傷害的人

卻依舊當我是朋友

這種感覺

很難忘記

5樓:楊默聞

朋友關係有幾種我不一一說了,你說的這些幾乎把構成朋友關係的橋梁都打斷了,那麼唯一能讓你們聯絡的估計就只有利益關係了,那麼你說只依靠利益關係存在的聯絡是否還是朋友呢

6樓:南城以南溫暖如初

首先,什麼樣的人會去傷害你?情緒不穩定或者非常自私的人。

乙個人傷害你的時候,一定是打心底覺得你是乙個他可以傷害的人。所以在他的心裡,你們兩個的位置是完全不對等的。如果他對面坐的是泰森,發生了不愉快,他敢傷害泰森嗎?

你應該想的是為什麼你們的關係明明不對等,他卻還要跟你成為朋友。

7樓:啊啊啊啊啊

我不會的,無非兩種結果,1.可能後期他改正認識到自己錯誤,但這也不能抹掉他傷害我的事實。2.沒有認識到自己傷害過你,那這種更不用說了。

8樓:可樂

不會,和朋友相處,小問題不會計較,涉及到原則上的問題,一旦受到傷害,關係不可能逆轉。

朋友更多的是趣味相投、三觀一致,如果感覺到很大的分歧點,不妨停下來思考這段友誼是否讓自己快樂,如果痛苦大於快樂,那就沒必要再相處下去。

9樓:要不要買菜

會,但不會再有下一次了。因為我本人也是個問題和毛病特別多的莎比,我不敢嚮往我的朋友是真的朋友,因為我不確定我自己有沒有做出令他們不愉快的事,但至少他們做出令我不快的時候我不會指責。

10樓:阿修羅

不會!生而為人,在世短短幾十年,千萬先娛已,後娛人朋友,是在精神上能夠愉悅對方的人,如若傷害,便不是真正的朋友!

遠之,才是最正確的選擇

11樓:喵嘞個咪

怎麼說呢,都是成年人了,很多事情變得很複雜,成年人的世界裡沒有對與錯的明確的分水嶺,人和人之間的關係也不會是確定的朋友和敵人,而且朋友或者敵人也會分很多種。當特定的背景下,確實還是會有繼續做朋友的情況,但是朋友的等級肯定是會不一樣的,沒有必要糾結過程,注重結果就是了

12樓:

看情況吧。

我的室友就是,曾經在精神上和行為上都傷害我很深,但是我們現在還是好朋友,大學裡最好的那一類。可能就是緣分吧。

我們倆性格相反,我比較內向,她很外向,中間發生了很多矛盾,都是我們倆性格和關注的點不一樣導致的。

好在有個朋友在我們中間調解,四年雖然磕磕碰碰的,有大吵架過三次,但是後面都和好了。

雖然有時候想想覺得自己還是受委屈了,但就是這些爭吵,讓我們倆找到了相處的問題,學會了包容理解對方,我覺得很值。

我也在這些經歷中學會了一些東西,發現了自己身上的缺點和不足。

13樓:未來

這輩子都不會,我一輩子沒有朋友都不會,但凡這個人稱作沒有,都應該三思而說傷人的話,生氣罵人歸罵人,但是已經從精神,言語,行為三個種環境下都傷害你,有什麼必要當朋友,等著繼續傷害你一輩子?

14樓:赤子之心

經歷過,我的回答是收回真心,臺面上大家是朋友,台下就不一定了

大家都是成年人,能傷到你說明是故意的,保住情面,害人之心不可有,但防人之心不可無

15樓:maybe

我盡量離她遠一點,因為我小氣,看見她會想起自己受過的委屈,等忘記她了,覺得她不重要了或者對她改觀了,就更沒必要了,別為別人的錯傷害自己

精神上的滿足和肉體上的滿足,你選擇哪乙個?

天蠍座的女人 根據馬斯洛需要層次理論,生理需求是低階的需要,愛的需要是更高階的需要。但是我們沒必要因為肉體的愛低階而去貶低它,因為人只有在低階的需要得到滿足後,才會去追尋更高階的需要。你愛乙個人,會因為他吃飯拉屎等生理活動而貶低他嗎?當然不會。肉體上的需要,當然也不要去貶低,因為沒有它,也不會有你的...

和乙個精神上可以接受,但身體無法接受的人在一起會幸福嗎?

天一生水 不好說,如今的時代,只有渣男能夠滿足女人。首先看相處時間多久,太短了不能下結論。如果能下結論,雙方都不改變的話,過不好。 魚麻麻 作為已婚人士我給你幾點個人建議 婚姻和戀愛的確不一樣,但是並不代表婚姻一定只是搭伙過日子,兩個人能吃到一起睡到一起,是婚姻的基礎基礎基礎前提 從你給出的訊息來看...

乙個女人,物質上不依賴你,精神上不依賴你,男的該怎麼反駁

說什麼好 致橡樹 舒婷 我如果愛你,絕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我如果愛你,絕不學痴情的鳥兒,為綠蔭重複單調的歌曲 也不止像泉源,常年送來清涼的慰藉 也不止像險峰,增加你的高度,襯托你的威儀。甚至日光,甚至春雨。不,這些都還不夠!我必須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為樹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根,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