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了拖延的惡性迴圈,該怎麼走出來?

時間 2022-01-03 19:09:16

1樓:陳文芳

每天晚上把第二天要做的事列舉出來,特別是你容易拖延的事情,比如洗澡,給這些事情定乙個時間並設定鬧鐘,鬧鐘一響馬上行動,我相信你堅持下來去做到,也就走出來了。

2樓:王悅

拖延也是有一定原因的,題主可以先思考一下你是因為什麼拖延的。

拿我自己舉例子,我是因為受不了挫敗感才拖延的。我是個很不自信的人,一遇到比較複雜困難的事情就會下意識覺得我做不到,但是這種什麼都做不好的無力感又讓我特別的難受,所以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出現,我就會下意識一直拖著不去做這件事,不去做就不會發現自己不會,就不會難過了。

結果等我拖到了不得不去做的時候,我才發現根本沒我想象的那麼難。或者確實很難,但經過努力還是可以克服的,往往這個過程還很有趣。要是搞定了一件很難的事,還會很有成就感(ò ó)

所以對我來說,解決的辦法就是說服自己先去嘗試一下,一旦上手去做了就不會拖延了。

所以題主可以思考一下,找到病根再對症下藥就好啦( д )一起加油擺脫拖延症吧!

我陷入了惡性迴圈,如何走出《秘密》帶來的心理困境?

首先,一件事在另一件事之後發生並不意味著因果關係,顯然結核這件事無法證實 越害怕越會發生 的觀點。如果這樣理性的認知不能改變你的觀點,那就說明這種觀點出於你的潛意識需要。為什麼潛意識需要這種觀點呢,原因很多,比如家庭教育中過於嚴厲的語言禁忌 不能說粗話等 就可能導致孩子對禁忌語言逆反式的愛好,因為違...

當生活陷入惡性迴圈怎麼辦?

囧哥 你一定是躺在床上思考的這個問題 建議你明天早起去一邊跑步一邊想這個問題,你沒有早起過就不知道這個城市是如此的朝氣蓬勃。希望滿滿。 看見 我也有這種感受,有人說大概是因為沒有找到你為之熱愛的事情,插一句,我也沒找到。熱愛的事情大概就是你願意為之付出時間,熱情,經歷以及金錢去做的事情。 隨楓逐流 ...

整天買書,不看書,囤了好多書,陷入了惡性迴圈,如何改善呀?

耿悅 我買了書也會看,因為都是想讀才買,但現在發現乙個問題,就是我買的書積累的速度和量,多於我閱讀的量。從昨天的一件事情說,昨天晚上我竟然翻閱完了 施瓦辛格健身全書 很厚的大塊頭420頁。為什麼呢,因為我最近在極簡清理東西,有人想要這本閒置二手,於是我拿出來後好奇翻了一下子,發現裡面很多東西都樸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