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需不需看心理醫生?

時間 2021-12-21 04:09:57

1樓:億鳴

失眠原因包括生理、心理和遺傳。生理層面,包括飲食、運動。而且心理層面跟失眠者現階段的心態有關,通常情況由焦慮和恐懼引發。

這種情況,如果能自我調節,不必看心理醫生。解決不了,需要諮詢專業人士。

2樓:鄭州大午心理

先做檢查

人除了有性的內驅力外,還有睡眠的內驅力。美國臨床心理學家Michael Breus擔任了15年以上的睡眠醫生,他在自己的經驗之上總結了人的睡眠特質和生活習慣之間的關係。他用四種動物概括人的睡眠型別。

來做個小小的測試,看看你的睡眠型別像哪種動物吧?本測試還將根據你的型別給你推薦最適合你的日程表哦。

動物型睡眠自檢儀

3樓:wxcf92acf7b68b9f71

失眠首先建議去看神經科,先排除器質性病變和腦神經相關的問題哈。結合神經科醫生的建議及個人感受之後再去考慮看心理醫生。

如果對應醫院既有心理科又有神經科是最好啦,倆科都掛上,醫生之間商量也會方便些。

4樓:李新顏

可以考慮看一下哦,因為失眠問題大多是情緒問題,關於情緒問題,心理諮詢師可能有更多的辦法,最好選擇醫院的諮詢師哦,相對專業,另外醫院裡面可以用藥,這樣的話雙管齊下,效果會好一些

5樓:好睡眠

失眠的人嘗試過的方法千千種,西醫,中醫,心理科,神經科,等等,等等,而失眠人群依然佔比百分之30,所以問題,你更應該問,怎麼樣能看好

到底需不需要去看心理醫生或者去醫院檢查?

壹個藝 你寫的這些情況都能說明你應該及時去醫院了,最好是三甲級以上醫院精神科。如果,醫生確診了,可以諄醫囑該吃藥吃藥,該做心理諮詢就做心理諮詢。平時多曬曬太陽,最好能適當運動,比如說跑步跳繩。多找可靠的人傾訴。說話,也是情緒宣洩的重要方式。 心理諮詢師那津瑞 聽起來,您這一年以來都處於非常難過的狀態...

看心理醫生有用嗎?

曼珠沙華V 真心建議去整形,現在整形普及了,一般小手術就幾千大的幾萬塊而已,這種自卑心理要找到治本的方式,心理醫生只是治標不治本,你可能自我安慰幾個月又恢復自卑心理了,整形才能使你一生脫離這個陰影,相信我,存到幾萬塊去整形。 嶽靜 2006年到現在有9年時間了,造成痛苦,影響到自己生活的時間有多長,...

看心理醫生有用嗎

虎式微笑 瀉藥你要說心理諮詢沒用,那麼你就無法解釋心理干預後的一些好的轉變。但是,這種有效,是建立在你對心理醫生的信任這個基礎上的。就算是看病,如果你不信任醫療器械和醫師的診斷,那麼再好的醫生也難幫助你。 青橙心理 從巨集觀的層面來看,心理醫生肯定有用,不然也不會存在這個行業了,而且在歐美國家,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