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考研普遍是努力到什麼程度?

時間 2021-12-21 04:06:46

1樓:仟佰度精品店

普通人的話備考從前一年開始,大二暑假開始收集資料,分析報考,然後開始三天兩頭斷更式的學習數學,記憶單詞,到了大三上的寒假會稍微緊張一點,繼續摸魚式學習,一天可能有效備考考研2-4小時,主要記單詞,看數學(如果考的話),然後一直到三月份大三開始下學期了3-6月,會更加緊張一點,每天按時完成記單詞任務,可能會設定50-150個,然後還會去聽聽英語閱讀技巧,語法,抽空練習一下數學題,聽聽網課,武李王,張宇等等,每天大概學個5-6個小時,到了大三下的暑假7-9月那就比較發力了,聽網課,做題,記單詞,學語法,糾錯,數學高階課得開始了,基本結束了基礎的學習,每天學習8-9小時,再到了大四上的10-12月,那就更加努力了,沒事不出去,除非有人請吃飯,偶爾出去吃一頓,早出晚歸圖書館就是家,6點起,22點半從圖書館離開,課也不是很多,去了就掏出複習資料,專業課的,政治肖秀榮肖神走起,,每天大概平均10-12個小時吧,持續到考試前,然後再過一兩個多月,成績出來了,嗯還不錯,好好準備面試吧,我所認識的普通人考普通學校備考不緊不慢,不鬆不緊,前期隨意輕鬆一點,後面一兩個月會緊張一點,畢竟現在考研競爭激烈,報考人數多,太卷了,尤其是某些專業,七八十分努力程度感覺。

2樓:風涼

普遍是找個藉口的程度,3天學習2天犒勞。碩士的錄報比大概是1:4左右,其中有不少國家線(可以理解為及格線)都沒過;還有一些是做白日夢的程度,報的是985學校,但按他們的學習計畫,考211都吃力。

如果不是上面這兩種人,那麼已經超過很多人了。

什麼是普通人呢?大家都是普通人嗎?

Eric.H 我們在天地間的獨一位置和價值是不可以被取代和被完成的。但同時呢,人也是 普通的 這個普通是說人身上有著大家都有的一些可以更加完善的地方,比如說類似 貪嗔痴慢疑 了。所以既不普通也普通,當然本質上那肯定是不普通的,即使是有著一些所謂的 不夠完美的地方 乙個人的精深和進步,不在於學識,不在...

牛人的努力是因為路徑依賴,普通人的不努力是因為習得性無助。總之一句話,成功是成功之母?

核心絕對是成功是成功之母。失敗是成功之母純屬安慰傻子,都是成功人士安慰傻子來用的。如果要說失敗是成功之母,更準確的說法是經驗是成功之母,已經獲得經驗,難道不是一種小成功嗎? 過天涯 努力是因為了解事物發展規律,以及了解自身。通過理性對外界反應與自身反應聯絡起來。比如牛人難道一輩子不遇到困難嗎,同時也...

普通人可以出於愛好學數學嗎,能到什麼程度?

Duranteas 現在很多學習資料都已經是開源的,而且有這麼多提問求知論壇,就比如你現在在用的這個。與其懷疑,不如去做。此前到乙個國外的工科學校做交換生,當時該校的乙個退休返聘的計算機方面的教授 當時和他交流,學科沒聽明白 每天中午都能見到他在學校餐廳裡的一張桌上伏案推導演算法,我問過他做這些的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