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待絕交並傷害你的朋友?

時間 2021-12-21 04:06:46

1樓:

我個人覺得你生氣的點可能有兩個。

第一是朋友媽媽的介入。

第二是用朋友的媽媽用錢的方式來暫停你倆的交往。

主觀感受上講:我站在你這邊,我覺得朋友的事情應該兩個人開誠布公的談,而不是把家長拉入進來。第2個即使要暫停交往,把話說清楚就可以了,不必涉及金錢,除非是你要求對方以金錢的方式補償給你。

因為看得出來你們關係以前不錯,你給朋友喝牛奶也是出於情義。

你感覺受傷的原因是私事公開化,情義被金錢化。

但是從客觀上看:

你兩個已經因為交往產生了情緒的紛擾,你的朋友已經煩惱到要投訴到媽媽那裡。說明你的朋友確實也有煩惱,而你也有煩惱,這是其一。

第二,你們因為這種友情之間的煩惱影響了這個時間段最主要的學習,確實是得不償失。因為可能你們這個年齡還沒有特別好的化解朋友間矛盾的方法和思路。兩個人都沒有能力,讓對方心服口服。

對方媽媽說這個學期暫時不要交往,我覺得也不失為乙個策略。就像很多問題不能解決的時候,可以先冰凍住或者按下暫停鍵,等待有能力解決的時候再來解決,雖然對方媽媽的出發點是偏向在你朋友那方,立場上卻是公平的,實施起來其實是你們兩個人都受益。而你也可以不用把這方式理解為絕交,而是暫時停止親密的互動。

再過上一段時間,也許你倆的認知都有了新的提公升。這個問題也就自然而然的消失了。

暫時不來往就是保持距離,有句老話說的好,距離產生美,其實可以嘗試一下。如果你能換乙個寢室,當然是最好的辦法,如果無法更換,就和你的朋友錯開時空,避免更多單獨相處的機會,回寢室主要就用來睡覺,免得引起你的情緒波動。

但你們畢竟不是仇人,而是曾經的好友,人和人之間最基礎的善意還是應該儲存,偶爾的互相幫忙也是應該的,只是不用特別親密了。

過了這學期之後,有緣也許友誼就恢復了,無緣也是乙個曾經的好友,朗朗乾坤,江湖再見這樣子。

哈,祝你開心哦!

2樓:

從你的描述看,你應該很委屈和生氣。那麼你會相對江科說些什麼呢?你有什麼話對江科媽媽說呢?可以用寫日記的方式記錄下來。

不用在意語法什麼的,也不用給什麼人看,如果你想給別人看的話。寫完之後可以撕掉,也可以留著。我以前和同伴有衝突的時候,會寫一些日記或隨筆,之後再去看,也會有別樣的滋味。

如何對待絕交並消費過你的朋友?

KBB 為啥給他牛奶喝,他就生氣了呢?你問問你自己,給他花錢的時候想過要回報嗎?想過分手時侯要把錢還你嗎?如果沒有,那就不要想他消費你的事情了,畢竟當時你們是關係很好的,花錢也是心甘情願的。但是,既然現在不好了,如果我是你,我會把200塊錢收起來,有補償總比沒補償好些。兩個男生能因為什麼樣的事情總是...

與朋友絕交後,朋友試圖用你的軟肋傷害刺激你,該如何慢慢看淡看開?

傻喬 自己的軟肋也是自己變強或者更自卑的開始。莫要太在乎。而且這種人離得遠遠的。也莫言背後說人閒話。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就行了。笑一笑就好了。 就像你原題所說的,慢慢看開就好啦。絕交之後ta還試圖傷害你,不正是你和她合理絕交的原因嗎?我也和我前閨蜜絕交過好幾次,好幾次都被她道德綁架勸了回去,但是最後我還...

你是如何對待乙個善良的人的?你傷害乙個善良的人後有什麼感受?

丁明king 善良的沒見過我見過的只有那種不爭不搶不聲不響事事隨便每當這種人有任何屬於他的東西我都會盡力為他爭取因為我怕會被別人搶走屬於他的東西 雖然他會說隨便我不要也可以 這種人我不忍心讓別人傷害能傷害他的只有我可能我只有在這種人身上才能找到成就感吧我比他強, 一念之差 如果ta對我善良,我會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