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五號返回器攜帶月球樣品成功返回地球一週年,那麼探測器的另外三個組成部分去哪兒了呢?

時間 2021-12-21 04:05:39

1樓:

11月12日軌道器進行了一次公升軌後軌道為:211864×421421km×33.69

11月18日嫦娥五號軌道器飛掠月球後,目前大概的繞日公轉軌道為:

Scott Tilley通過觀測資料,假設當前的位置為環太陽軌道的近點,擬合出目前軌道器環日軌道示意圖。

圖源:Scott Tilley

從這個軌道示意圖看:

1:已可以除排去金星

2:猜測去2016ho3應該也可以排除

3:小行星或許有可能,反正燃料充足

4:或許終止任務,長期漂泊太空

5:到底要去哪?誰也不知道,除了 @中國深空探測工程

6:等嫦娥六號一起玩耍?6月23日LRO拍攝的嫦娥五號著陸器(拍攝高度87.59km)

天船基地(Statio Tianchuan)

攜帶樣品》上公升環月軌道》與軌道器和返回器組合體交會對接》樣品在軌轉移返回器》受控落月

上公升器起飛過程

交會對接時:上公升器軌道變化

再見上公升器

2樓:莫若麥香

返回器返回地球

著陸器留在了月球表面,結構完整

上公升器在送月壤入軌後又受控落月,結構破碎

軌道器在造訪日地拉格朗日點L1後最近又重返了月球,借助引力彈弓效應進入了繞太陽執行的軌道,目前在地球軌道外側。

為什麼嫦娥五號的返回器身上貼滿了暖寶寶?

魔尊重樓 防止燃料凍結,太空中雖然溫度比內蒙低得多,但是近乎真空,燃料的熱量只會通過熱輻射散失,散失速度極慢,不用擔心凝固。但地球上空氣流動下,熱量可以通過熱對流和熱傳導的形式散失,速度遠遠高於熱輻射,因此為了防止凝固必須保暖。 sysescool 這種工程思維我們也需要有.不知不覺就想到幾年前參加...

嫦娥五號返回器著陸時旁邊出現的小動物是什麼?

起什麼名字好呢 我覺得可能看不出到底是啥動物,也可能專家看出來的客觀情況其實不是兔子。但是玉兔嫦娥的傳說神話大家都知道,假如說專家分析發現是個大家都沒聽說過的動物,這多少有點無趣,所以就不如說是最唯美的玉兔啦,留給大家美好的想象。 靈狐創意工作室 真的是玉兔接嫦娥嗎?嫦娥五號回歸器帶著月球樣品著陸,...

嫦娥五號 成功著陸月球,它將如何開展工作?你有哪些期待和祝福?

關注有驚喜 嫦娥5號探測器於12月1日23時許成功著陸月面後,開展了太陽翼展開 機構解鎖等相關準備工作。目前,著陸器和上公升器組合體正按計畫進行表取取樣。嫦娥五號探測器自動取樣任務採用表鑽結合,多點取樣的方式,設計了鑽具鑽取和機械臂錶取兩種 挖土 模式。北京時間12月2日4時53分,探月工程嫦娥五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