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探測器 隼鳥 2 號 返回艙成功著陸,將小行星 龍宮 樣本送回地球,探測器前往新目標,有哪些意義?

時間 2021-05-06 15:40:11

1樓:

簡單地講吧,早期地球就是乙個灼熱的火球,既沒有水也沒有大氣,現在地球上的水被認為是來自外來星體的撞擊。曾經最有希望的看法是彗星撞擊地球給地球帶來了水。可是研究表明彗星所含水的成分與地球水不一樣(主要是氘氫的比例差別很大),所以現在科學家普遍把目光放在小行星上了,現在各國都有小行星取樣計畫。

如果從小行星上採集到的樣品含有與地球同樣或者不一樣的成分,這都可以支援或者是推翻現在關於地球生命起源的設想。所以隼鳥號的科學意義比技術意義要更大(當然從小小行星取樣技術來講,也是領先其它國家至少5到10年)。

為啥說是5-10年?因為小行星探測往返一次大概就是這麼長的時間。現在正在進行中的小行星探測計畫是美國的探測器,16年發射,預計23年歸還。

採集的是小行星表面的樣本,也就是跟隼鳥號第一次撞擊龍宮的採集方式差不多。而隼鳥號第二次樣品採集是用金屬球撞擊,人工製造了乙個隕石坑,所以可以採集到小行星內部樣品。中國現在發布的小行星探測計畫裡,貌似還沒有採集小行星內部樣品的打算。

2樓:0000

說明人類探索外太空計畫永不停歇!無論是隼鳥2號還是阿波羅望遠鏡、旅行者一號,都凸現了人類對外太空的探索精神。而以美國為代表的國家卻在鼓吹太空戰,不僅破壞國際安全環境,且試圖將人類和平探索外太空事業帶入企圖,真心讓人不恥!

3樓:謎之美食家

有些回答真的太酸了。人類在地球上分這國那國就算了,在外太空,人類如同一粒微塵,還分什麼你我?任何外太空探索的成就,對於我們人類這個物種來說都是喜事。

4樓:飛彈專家林黛玉

可以直接描述成,

花了六年時間,粘了一點太空灰回來。

連印度人,以色列人,都比日本人務實。

人還知道從月球著陸器開始。

日本人如果能花六年時間好好處理核廢水,

也不用現在這麼汙染全世界。

火星探測器 天問一號 上都有些什麼裝置?

才沒有 天問一號由三部分組成 軌道器 著陸器 巡視器。這其中著陸器並不負責攜帶儀器。在軌道器與巡視器上面,總共攜帶了13部儀器,分別是 軌道器中解析度相機 MRC 在400 km的軌道上解析度為100 m高解析度相機 HRC 在400 km軌道上的解析度為2 m火星磁強計火星礦物光譜分析儀 MMS ...

阿聯酋首個火星探測器 希望 號於 7 月 20 日發射公升空,本次任務意義何在,會產生哪些影響?

清梅甜酒 希望號 任務的目標是提供有關火星大氣的詳細而全面的資訊。本次科學任務的計畫週期至少是讓其在紅色星球上至少執行乙個火星年,也就是比兩個地球年少一點。希望號將以獨特的赤道環繞軌道繞火星執行,這可以讓使探測器從另乙個角度了解火星稀薄的大氣層,這些大氣主要由二氧化碳組成。 日本1998年第一次發射...

為什麼嫦娥四號之前沒有探測器能在月球背面著陸?

b1219561568 我這麼給你說,你就明白了!包括當年的阿姆斯特朗也是如此。月球背後是乙個很危險的區域,為什麼這麼說,原因有兩點,一是執行軌跡無法著陸。第二沒有訊號,地球所產生的訊號不足以填充覆蓋整個月球,只有面對月球的正面才能接受到,如果一旦踏入背面,你無法辨別方向和訊號接收,當初為什麼阿姆斯...